青卿

楼诚及其衍生

青卿太太并不是一个玩梗的太太

哈哈哈哈私货就是我的梗呀!评论区跟我聊私货的朋友经常多于聊情节的,这也算是奇怪的个人特色了吧。233!

我哪里有姑娘夸得那么好,无非就是年纪大了、想象力不够,容易把文章写成“回忆录+见闻录”。

其中环保和生态的那几篇文,是故意“主题先行”的,争取不写得太生硬,就算合格。其他文,包括鸱吻、16-17,则更加生活化一些。16-17太絮叨了,目前对节奏并不满意,先凑合推进吧。

恋爱谈不谈得成不要紧,年轻人重要的是谈的过程。但我归根结底不是个能狠心(对主角)下刀子的人。所以总体不会太虐。

顺便借这个帖子补上之前【谭曲】Sixteen Going On Seventeen(10)继承法的一张图:制药厂的广告雨衣。原型是消炎药,被我改成了紧急避孕药(真的是同一家药厂生产的)。向姆们可爱的和和道个歉。

最后再加一句:我给每篇文配图,是为了在手机上看到消息通知时方便辨别红心蓝手给了哪篇文——因为右侧有缩略小图。



miss_forward:

 @青卿 太太并不是一个玩梗的太太


不知道有多少人和我一样,因为磕cp开始看青卿太太的文,到后来却是更多是为了文中夹带的私货了。有时候看着就有点儿像听评书的味道,不急不缓地,随口一个细节展开一段故事来,或者与故事不是那么相干,却着实让故事有了实在的质感,也让故事添了趣味。

但青卿太太并不是为了趣味而玩梗的太太,毋宁说,她是希望让读者看那些细节的故事的。就想起唐诺讲康薇尔喜欢在小说里耗费大量的篇幅讲述作为小说来说似是不那么必要的情节,而这些情节才是她最想表达的部分,这未必于小说有益,但确实她想作为作者表达的需求。

我想青卿太太也是希望有这样的表达的,比如太太文里最常见的环保,比如鸱吻和清水砼里频频讲到的古建,一次重逢里讲到生态,甚至于Sixteen Going On Seventeen里介绍打口碟――如康薇尔想在小说里讨论犯罪和法医学,如同这是一个法医在写小说时也该尽的职责。青卿太太试图写一些小说之外的,cp之外的,真的需要被关心的事情、在遗失的记忆的东西。

这么说似乎有点太重了,但青卿太太的文其实是很有趣(不有趣的是我)又极好读的:文字利落,节奏不急不缓,极富条理,固然比起本着搞cp目的的同人太清爽了些,但要浪漫起来也是毫不含糊。青卿太太的画面感也不是那种文字的烘托铺陈渲染,更像是画素描,素笔白描,简练而极具实感。“私货“都是大大方方适时出现,言简意赅,何况我又实在爱看这些,让故事也像是落在了生活周遭,故事里的人也遭遇也讨论我们遭遇的讨论的事情,且,可以当真在讨论,而不是“玩梗”。

这也是我很爱青卿太太的原因。她固然也开着玩笑,但绝不是随随便便装点点什么充情节,而那些看起来信手拈来的细节也不只是“生活的积累”,更多源于观察、整理、归纳、实证的训练有素的习惯。故而青卿太太的文,固可以像扫文一样轻松看来,也可以正经地像看专栏一样看。

写实是极难的,因为不得轻慢。

希望青卿太太持续产出,就算再写到八十章也没什么的,就算写到八十章恋爱也没谈成也没什么的……毕竟还是Sixteen Going On Seventeen是吧~让我们猜猜下一章的配图是什么~笑~


评论(13)
热度(20)

© 青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