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卿

楼诚及其衍生

【谭曲】Sixteen Going On Seventeen(29)逍遥游

其实我最初给这个故事起的名字就是《逍遥游》,后来才改成了《16-17》。

前文:谭曲Sixteen Going On Seventeen目录

总目录:青卿的LOFTER目录整合 

 

(29)逍遥游

 

一曲终了,掌声雷动。谭宗明鞠躬下台,径直往后排走。

不会又出去打球吧?曲和微微扭头,见他找个空位坐下,跟旁边女生低头说着什么。嗯,不走就好。

梁佩华捅捅他:“候场了。”

站到侧台下,梁佩华伸手帮他正正领结。俩人穿的夏季校服正装,白衬衫,女士藏蓝色背带裙,男士藏蓝西装裤。梁佩华胳膊石膏还没拆,看起来有点儿好笑。

作为全场唯一一首男女对唱,又是大轴儿,自然吸引眼球,上场时观众掌声里还夹了口哨儿。

其实这歌儿没难度,大白话似的,既不煽情也无需技巧,所以也出不了什么彩。可气氛烘托着,就越唱越投入。俩人本来并排站立,第二遍唱到“我要说声谢谢你”时,梁佩华忽然右转90度,冲曲和鞠了一躬。

台下立刻有人低笑。曲和脸腾地热起来。哎呦姐姐,咱不带这么人来疯的。

嘴上不能停,曲和稳住气息继续唱:“看时光飞逝,我回首从前,曾经是莽撞少年,曾经度日如年。我是如此平凡,却又如此幸运,我要说声谢谢你……”投桃报李,左转90度鞠躬。豁出去了。

好在这之后就都是副歌循环,没有机会“对拜”。曲和松口气,边唱边瞟向谭宗明那边。灯光全聚在舞台上,底下看不真切,只能凭感觉判断,他在看着自己。

“让我将心中最温柔的部分给你,在你最需要朋友的时候。让我真心真意对你在每一天。”

“让我真心,真意,对你,在每一天。”

 

分数汇总,现场公布结果:《我爱你中国》、《我来自北京》二等奖,《亲亲我的宝贝》、《一起走过的日子》、《红蜻蜓》三等奖,曲和他们跟更多选手一样,优秀奖。

一等奖呢?

——《世上只有妈妈好》!

初一小姑娘,奶声奶气的,谁也没把她放在眼里。居然冠军?!

特邀嘉宾上台点评,说这小姑娘不愧是某著名少儿合唱团成员,发音方法训练有素,感情充沛感人至深。

好吧。没意见。

 

散场时人太多,曲和一眼没注意,谭宗明就不见了。会不会在控制室?过去一看,只有学生会几个高二的师姐。

“小师弟又来了,活雷锋啊。来来来,正好你个儿高,上去把条幅摘下来。”

没办法,帮忙收拾完礼堂才走。一班教室已经锁了,操场、车棚,都没有。回家吧。

骑出街口,远远就见公交车站一个大高个儿。怎么在这儿呢!

曲和赶紧猛蹬几下,忽然想起上次不欢而散之后还没打过招呼,一犹豫,又慢了下来。

骑到跟前,谭宗明正好扭脸看见他,一挑眉:“才出来?”

“啊。”曲和还有点儿不自在,“你怎么?坐公交?”

“嗯,我车丢了。”

“啊?什么时候丢的?”他那辆山地可不便宜。

“中午。冯萧借出去,就在她女朋友家楼底下停了会儿,就没了。肯定被贼盯上了。倒霉呗。”

冯萧就是“一班长”,上次从军营回来没几天就把五班文艺委员追到手了。

曲和想问,他怎么赔你,又觉得轮不到自己管,便没话找话:“她女朋友车没丢?”

“他俩就骑了一辆。”

“怎么骑?你那山地不是没后座吗?”

“傻呀你!”

曲和醒过闷儿来,哧地笑了:“怪不得非借你那辆。居心不良。”

“嘚瑟呗。”

“那你怎么办?”

“家里还有辆凤凰。”

“哦。”

 

一时无话。

曲和盯了会儿脚面,又踹几下脚蹬子,抬起头,见谭宗明正看着自己。

“那个……”/“你今天……”俩人同时开口又同时停下,然后同时嗤笑着别开脸。

“郜老师今天让我跳的皮筋儿,给了个达标。”

“知道。”

“啊?”

“我们班也有几个过不去杆儿的。”

“哦。”

“其实也没什么。不是非过不可。反正体育会考没有跳高。”

“嗯。”又憋了会儿,曲和还是说,“那个,谢谢啊。”

“嘁!”

“哎,请你吃冰激凌吧。”

俩人上旁边小铺,挑挑拣拣还是只买了两根儿小豆冰棍。刚买完公交车就来了,谭宗明一心一意杵路边吃冰棍儿,没有要上车的意思,曲和也就不吭声。

等都吃完,曲和往西眺望,没车。天助我也。于是提议:“我带你吧。”

“我家可远。”

“小瞧我是吧?”

“是。”

 

幸亏自己有先见之明,早上刚给自行车打足了气,这会儿骑车带人也丝毫不觉得累。

——好吧,说实话还是有点儿累,毕竟那么大块头,比梁佩华费劲多了。

还有一点不习惯:梁佩华坐二等习惯手抓车座,而谭宗明大概摩托骑多了,上来就搂腰,虽然只是虚虚一揽,也让曲和浑身麻酥酥的。

奋力蹬上一小段上坡,接下来好长一段平路,曲和蹬得轻快,不自觉哼起歌来。哼了会儿,身后谭宗明忽然说:“你瞎唱什么!”

“嗯?”

“成心是吧?”说着伸手在他侧腰拍了一巴掌。

曲和嘴里停下,脑子往前捯:这歌儿是刚才小铺放的磁带,小虎队的《逍遥游》,有什么问题吗?

谭宗明见他发傻,顿了顿说:“你下来,我骑。”

曲和依言减速停车,俩人交换位置。

“抱着我腰!”

“啊?哦。”

这回换谭宗明唱了,还是《逍遥游》:“阳光温柔地照着我,山谷和溪流也在说哈罗。梦中的国度就在眼前,我的灰姑娘,不要太紧张,请你抱紧我,喔喔喔喔……”

“盒盒盒盒……”曲和终于明白过来,笑得不能自已。谭宗明也笑,车把猛烈晃动,好悬没把曲和甩下来。

 

天快黑了,谭宗明没让曲和把自己送回家,半路就搭了公交。

骑回洪斗路,进了家门,曲和仍觉得恍惚。谭宗明的汗味儿犹在鼻尖,“抱着我腰”四个字还在耳边,而且“腰”字已经被自动忽略了。第一次,曲和冒出这个近乎荒唐的念头:他好像也喜欢我。


下文:【谭曲】Sixteen Going On Seventeen(30)路漫漫其修远

评论(22)
热度(82)

© 青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