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卿

楼诚及其衍生

关于《一次别离》缓慢的更新

不会坑,只是慢。暑期格外忙,可能更慢。

大框架从一开始就搭好了,但具体情节其实随写随变化,大体方向可控即可。

目前已经写到高潮了,快结局了,可是自己把自己憋住了。

一方面是细节想再润色一下,另一方面是:这周,我第一次与污染受害者和家属面对面。内心百感交集!

 

我真难以想象,眼前活蹦乱跳的7岁小男孩儿,呼吸道内的组织已有多处坏死,做过九次手术,病情至今没有得到完全控制。

医生甚至无法确定病因——如果未来打官司,想证明这些疾病就是旁边的污染造成的,恐怕也会异常艰难。

孩子妈妈的泪水与坚持,更让人动容。

这些妈妈们,是我的同龄人;她们不逃避,敢直面压力,又是有着怎样的决心。

 

听同行讲故事是一回事,写成小说是另一回事,而真正面对当事人,我忽然觉得自己的笔是那么无力,描摹不出他们的现实。

当然,我还是要尽力完成我这第一篇连载小说,快6万字了,给自己加油!

 

孩子的妈妈告诉我,她们来北京这一趟,一直被当地派的人跟着,不过刚刚被她甩掉了,能得到半日清静。这一丝狡黠的笑容,好可爱。

想想我笔下专职维(敏感词)稳的“梁哥”,也真不容易。既然来北京,就顺便玩玩儿吧。虽然天气热了点儿。


评论(3)
热度(4)

© 青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