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卿

楼诚及其衍生

【谭曲】Sixteen Going On Seventeen(番外8)同是天涯沦落人(3)

前文:谭曲Sixteen Going On Seventeen目录

总目录:青卿的LOFTER目录整合 

 

(番外8)同是天涯沦落人(3

 

“姑奶奶”靠着曲和肩膀,一路不哭不闹不吭声,曲和以为她睡着了,可一到地方,人又精神起来,直奔前台点了个附带酒水小食的三小时欢唱套餐,还吩咐服务员“八瓶全要啤酒”。曲和赶紧拦住,说换四瓶冰红茶吧,可梁佩华眼睛一瞪,曲和又怂了,最后六瓶啤酒两瓶饮料成交。唉,无论如何今天也是自己对不住她,就随她高兴吧。

进了包间,梁佩华胡乱从热门曲目里点了几首,又翻翻拣拣拉出满满一页歌单,然后给曲和让出位置,就自顾自唱起来。曲和没心情,只随便划拉几首老歌,免得梁老师唱太多伤了嗓子。

梁佩华的曲库出奇地杂乱无章,先是最热最俗的口水歌《爱情买卖》《最炫民族风》,胡闹一样的唱法教曲和大跌眼镜;一会儿又换作惟妙惟肖的《万物生》《忐忑》,立刻显出非凡功力来;再往下忽然唱出了靡靡之音,什么“来啊~快活啊~反正有大把时光”,直听得曲和鸡皮疙瘩掉一地。

唱完第一页,麦霸撂下话筒笑笑说:“哎呀,忘了让你往前插了。”轮到曲和唱,旁边梁佩华开始咚咚咚地豪饮。卧槽,没事儿吧您!待要劝上两句,却被白眼儿打发回来:“瞧不起人?”行吧,您了随意,大不了喝多了我扛回去。

酒能开嗓,梁佩华接着点了一堆《青藏高原》之类的,嗷嗷吊嗓子恨不得击穿房顶。曲和心想,这回过足瘾了吧。

接下来又一次画风突变,变成了儿歌专场,什么“小小牵牛花开满竹篱笆”,什么“蓝蓝的天空银河里有只小白船”,还有“金色的驼铃叮当叮当”,本都是欢快的儿歌,却慢慢唱出了忧伤味道。曲和灵光一现——这都是她跟祝勇小时候唱过的吧。依稀记得自己暑假来北京,经常陪姥姥去看大舅,就跟梁佩华她们一起玩儿,那会儿那俩姑娘就总爱唱歌,还高低声部配合,默契十足。

这么想着,曲和忍不住去检索儿童歌曲,还真找着了。“螃呀么螃蟹哥,八呀么八只jio……”唱着唱着,鼻子有点儿发酸,再看梁佩华,已经笑倒在沙发上。

 

俩人分完四瓶酒,梁佩华提议:“男女对唱吧。”第一首的选择毫无意外:“看时光飞逝,我祈祷明天,每个小小梦想能够慢慢实现。我是如此平凡,却又如此幸运,我要说声谢谢你,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梁佩华边唱边站起身来,郑重其事冲曲和深深鞠了一躬。

曲和赶紧也站起来,忍着突如其来的泪意,稳稳接住:“看时光飞逝,我回首从前,曾经是莽撞少年,曾经度日如年。我是如此平凡,却又如此幸运,我要说声谢谢你……”投桃报李,90度鞠躬。与此同时,梁佩华也再次弯腰,双双对拜,俩人都忍不住笑了出来。

“……让我将心中最温柔的部分给你,在你最需要朋友的时候。让我真心真意对你在每一天。

唱完这首,梁佩华坐下来幽幽出神,曲和估摸着她累了,便调低伴奏音量,端过爆米花递给她。梁佩华抓了几粒在手里,也不吃,半天抬眼冲曲和一笑:“你说咱俩,要都是正常人,该多好。”这笑容过于惨淡,曲和根本不知道如何接口,听她又说:“哎,那样的话,你会不会看上我?”说着自己摇摇头,“肯定不会。你是个颜控。”

嗯,此话不假。

“我呢,也不一定喜欢你。你们男生都那么幼稚,没劲。”

是挺幼稚的。十几岁,谁不幼稚呢。

“不过,你倒挺仗义的,救过我一回,还替我打过架……”

“嗯?”曲和一愣。

“别装了,我都知道。你跟苗苗,还有那个谭宗明,半夜跑医院去揍那个流氓大夫。胆儿够肥的呀。”

梁苗苗这个大嘴巴!曲和挠挠头发掩饰尴尬:“也没有……那天我们下手晚了,基本没打着……”

梁佩华呵呵笑起来:“对啊,被人抢了先了。”

二十年前的疑惑终于有机会问出来:“谁干的?祝勇?”

“当然了。她好不容易有机会当一回大姐大,别提多得意了。”

果然。

那个春夜的记忆重新浮现,扑通的心跳,迷醉的花香,前胸贴后背的温热,摩托车呼啸的风声……却原来,那是最放飞自我的一次经历了——后来谭宗明自己买了车,更好更贵的摩托,俩人却很少有机会再出去兜风了。

 

“想什么呢?”梁佩华凑过来,脸上的笑意还是醉醺醺的,“哎,我问你哈,从小到大,你对女的真的从来没动过心?”

距离太近了,曲和顿感压迫,上半身不自觉地后撤,还下意识地抿紧了嘴唇。梁佩华大笑:“躲什么躲,我又不吃人!”

您是不吃人,可您喝多了瞎亲,谁受得了!

“问你呢!”

“哦……”这个问题根本不成问题,曲和心里毫不犹豫,可嘴上还是羞于出口,“当然……从来没有。”

“哦。那挺好。”梁佩华的神情说不上是满意还失望,“看来人跟人真是不一样。”

怎么?

“后来我就想啊,如果不认识我,她……她会不会就是个正常的女生,跟别人一样?……还是说,有的人本来就男的也行女的也行?”

当然。人跟人的差异,太大了。曲和低头愣怔了一会儿,“对啊,都不一定的。”

“所以,所以还是我的问题……你说对不对?”

咱们都有问题,也都没问题。曲和被她搞得头晕,于是原题奉还:“好吧,该我问你了。从小到大,你对男人真的从没动过心?”

没想到梁佩华居然迟疑了一下:“动过一次。”说着,绯红的脸上露出一丝羞涩,“而且那个人,你还认识。” 


下文:【谭曲】Sixteen Going On Seventeen(番外8)同是天涯沦落人(4)

青卿的打赏&公益捐赠说明&公示帖

评论(32)
热度(88)

© 青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