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卿

楼诚及其衍生

【谭曲】Sixteen Going On Seventeen(番外8)同是天涯沦落人(2)

一气呵成的修罗场。

前文:谭曲Sixteen Going On Seventeen目录

总目录:青卿的LOFTER目录整合 

 

(番外8)同是天涯沦落人(2

 

“假结婚”三个字一出口,就等于是宣战了。曲和根本不敢看四位长辈的脸色,只嗫嚅道:“那个……不是……”

“哎呦,瞧你这话儿说的。”常阿姨赶紧来打圆场,“你跟和和青梅竹马知根知底的,在一块儿有什么不好?”

安和平也说:“就是。都老大不小了,要能搭把手过日子,往后也有个伴儿不是?爸妈不求别的,就盼着你们身边儿有个知冷知热的人,别老这么苦着自己。”

“其实你们俩这岁数,好多事儿也该看明白了。情啊爱啊什么的,时间长了都是虚的。过日子嘛,过着过着就都成亲人了。所以咱就兹当是亲人,先处处试试?”

……

两位爸爸默不作声,只听妈妈们循循善诱苦口婆心,场面极度尴尬。曲和神经紧绷,心说梁佩华怎么还不发飙。

终于,梁佩华站起身来,不看父母,只冲曲和笑道:“跟我结婚?行啊,先约个会试试?”说着抄起外套挎包,近乎狎昵地一搂曲和肩膀,“走吧!姐带你约会去!看电影还是K歌?”

四位长辈的表情精彩纷呈,傻子也看得出这闺女什么态度。曲和咬咬牙,前有狼后有虎,还是往前冲吧。于是手忙脚乱抓过羽绒服,跟着往外走。

梁佩华脚步很快,不像是喝了酒的样子。拐进楼梯间她忽然停住脚步,拽住曲和胳膊奔楼上走。往上三跑楼梯就是屋顶平台,通往平台的门锁着,四周堆着各种杂物。梁佩华撒开手,冷冷斜睨着曲和:“怎么回事儿你?吃错药了?我妈说你答应跟我结婚?”

“不是……我没有……”曲和回答得无比心虚。

“哦。”梁佩华了然,“没答应,但是也没拒绝?对不对?”

如果换了梁苗苗,这会儿应该狗腿地涎着脸说一句“知我者姐姐也”。曲和只能苦笑,算是默认。

“操!他们集体犯神经病,你怎么也脑子不正常?”梁佩华发狠地指着曲和脑袋,恨不得戳他几下似的。

哎呦,梁老师骂脏字儿了。曲和忽然觉得好笑,从小到大,什么时候见她这么气急败坏过。唉,这荒诞的缘分。

“行啊曲和,在他们面前充老好人儿,把我推出去冲锋陷阵?想得挺美啊你!”

“不是……”当然没这意思。我就是,一时没扛住。

梁佩华凑近了端详他:“难不成,你真想跟我领个证?”

曲和咬咬嘴唇:“你妈说,说你姥姥姥爷最近身体都不太好,就想看着你结了婚,他们就安心了……”

“冲喜啊你?你当你是婉君吗?真够博爱的。”梁佩华冷笑一声,“再说了,他们这种鬼话你也信?我姥姥早就阿尔茨海默了,根本不认得我是谁。姥爷呢,唯一闭不了眼的就是我表弟妹没给他生个孙子,三天两头念叨掏罚款生二胎呢。我一个外孙女结不结婚,他根本顾不上!”

曲和垂着眼无话可答。毫无疑问,常阿姨的话是个陷阱,可她老人家实在太会做思想工作,只那么几句殷殷恳求,自己就被绕进去了,糊里糊涂点了头。

“所以说到底,还是你自己乐意?”这次梁佩华的手指头直接杵到了曲和胸口,“对吧?我没说错吧?呵,你们男人呐……”

“不是……”

“曲和,你觉得这不算骗婚是吧?对外宣称结婚了就能假装自己是正常人了?没错,咱俩半斤八两谁也别嫌弃谁,搬一块儿住还能节约生活成本、有人给你洗衣做饭。嘿,多滋润!”

不是!我没那意思!而且我做饭比你好吃好不好!你当年焖个米饭都糊锅,还跑我家来借大葱插锅里……曲和脑子晕乎乎的,半天才反应过来思路跑偏了。

“他们想得也对,结了婚是省心,不用再让别人指指戳戳的。可你信不信,只要咱俩顺了他们意、领了证,下一步,他们就能逼咱们生孩子!就算灌药也得骗到床上去!你信不信?!”

曲和后脖子一凉——还真有可能!不由得低下头,暗自叹了口气。

这副面无表情的窝囊样子反而刺激了梁佩华,她皱起眉头,声音愈发冷下来:“还是说?你正好也想要个孩子?”

曲和心惊,正要回答“没有”,突然胸前衣服被人拽住,力气好大,曲和不得不微微俯身,与此同时,梁佩华踮着脚尖仰头亲了上去。

“疯了你!”曲和拼命控制着自己,才没把对方推得太狠。嘴唇上的触感如图过电,不对,如图被蝎子蛰了一口,有毒!

梁佩华被搡得后退两步,呵呵呵呵笑作一团不能自已:“你看吧你看吧,我对你完全没感觉,你对着我呢,也硬不起来。你说说,这何苦呢!何苦呢!”

惊天一吻让曲和彻底清醒过来。他下意识地舔舔嘴唇,又觉得不对,抬起手背用力往下蹭。姑奶奶哟,您喝了多少酒!

酒劲儿大概上来了,梁佩华笑着笑着就慢慢蹲了下去,捂住脑袋开始吭叽吭叽掉眼泪,外套和挎包散落在地下。

此地不宜久留,曲和只好过去搀她,柔声安慰:“好了好了,咱别在这儿说了。走吧,换个地方。”

还好,姑奶奶还没完全丧失理智,抹抹眼泪乖乖跟着曲和下了楼。外头很冷,曲和招手打了辆车,扶着梁佩华坐进后座。司机问去哪儿,曲和拍拍梁佩华:“送你回家?”

“不回。”

那去哪儿?

“刚不是说好了嘛,约会!约会去!”梁佩华挎上他胳膊,脑袋沉沉靠过来,“约会去!唱歌……看电影……飙车……”

曲和无奈。也罢,找个KTV凑合待会儿吧。想了个地址报给司机,又说声抱歉,“她喝多了”。

车开起来,就听耳边絮絮低语:“你知道吧?她跟别人结婚了……还生了个闺女……据说、据说那小女孩儿特好看……”

曲和心里一酸,拍拍她死死拽着自己袖子的手。一抬眼,正对上后视镜里司机的目光,那里面有些“原来如此”的揶揄笑意。曲和懒得理他,微微一扯嘴角,闭上了眼。继而忍不住感慨起来:大庭广众之下跟一个异性靠在一起,在别人眼里原来是这么自然的事。当初跟谭宗明在一起时,即使是坐谭宗明自己的车、用谭宗明最信得过的司机,曲和也从不肯稍微放松一下。

太累了,真的太累了!

 

~~~~~~~~分割线~~~~~~~~

冲喜的《婉君》,不需要注解吧?年轻的朋友请自行百度。

另外,很久以前B站有个《楼诚衍生婉君表妹(恶搞琼瑶版五角恋,小方怀孕警告)》的视频: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3377271

另外,梁佩华的表弟是常林军,结构工程师;表弟妹是朱徽茵,就是建筑师明楼的得力助手,2008年怀着孕参加注册建筑师考试的厉害妈妈。





【谭曲】Sixteen Going On Seventeen(番外8)同是天涯沦落人(3)

青卿的打赏&公益捐赠说明&公示帖

评论(53)
热度(81)

© 青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