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卿

楼诚及其衍生

【谭曲】Sixteen Going On Seventeen(番外8)同是天涯沦落人(1)

时间大幅度跨越。情节大起大落。狗血预警。

前文:谭曲Sixteen Going On Seventeen目录

总目录:青卿的LOFTER目录整合 

 

(番外8)同是天涯沦落人(1

 

曲和赶到餐厅门口,正遇见梁慕平一家。这小子开辆铁锈红的大吉普,蛮扎眼。他儿子五岁半了,被拽着给曲伯伯拜年,曲和掏出俩红包,男孩儿一个女孩儿一个——女孩儿还不到一岁,抱在她妈妈怀里。

包间在二楼。穿过一楼散座时,迎面走过来一位中年女子,手里牵个小男孩。梁慕平立刻打招呼:“蔷姐,过年好啊。”

“哟,苗苗,过年好过年好!嚯,闺女都这么大了!真快!这位就是弟妹吧?”

曲和认出来,这是祝勇的二姐祝蔷,原来名字是坚强的强,后来她自己改成了蔷薇的蔷。曲和跟她不熟,祝蔷好像也没认出他来。可是想想她家与梁家的纠葛,曲和作为一个外人,也觉得场面有点儿尴尬。

不过梁慕平还是满面春风:“您家宝贝儿明年上学吧?我记得比我们家这个小一岁。”

“后年上。我们十月份生日。嗐,比不上你啊,什么都早,瞧这儿女双全的,多好!”说着,祝蔷冲自己儿子笑道:“你瞧,小妹妹好不好看?”

小男孩点点头。梁慕平的媳妇随口逗孩子:“那你想不想要个妹妹啊?”

男孩忽闪着眼睛不说话。祝蔷摇头:“这岁数,可生不动了。”

“您才多大,肯定没问题。”梁慕平说,“再说了,您大姐不是刚生了头胎嘛。瞧您家多热闹,三个月添俩外孙女,童阿姨这回高兴坏了吧?”

祝蔷噎了一下,笑笑说:“对了,你姐怎么样?有对象没?”

“嗐,我姐呀,追的人多着呢,她都看不上眼。”

“可得抓紧了,今年本命年吧?你看我们家祝勇都当妈了。”

 

明里暗里打完嘴仗,这才往楼上走。梁慕平低声道:“她爹妈肯定愁死了。你知道吧?祝坚头一个老公早就离了,这倒好,不知跟谁怀上的孩子,非要生下来。上个月,8斤多的大闺女,顺产!真行!她可都41了!我还听说,孩子爸不露面儿派初所就不给上户口。”

这事儿曲和听妈妈说过,乍一听挺糟心,可曲和觉得也没什么不好,甭管有没有爸,孩子一样能养大,只要当妈的愿意。而真正跟梁家有关系的应该是祝勇才对,不过梁慕平不提,曲和也只当不知。

包间里,长辈们早就到了,梁叔叔常阿姨安和平赵树海。曲和心里一酸——今年,没有姥姥了。

常阿姨招呼服务员起菜,一边说:“芽芽她们初中同学聚会,就不过来了。咱们吃。”

初中同学?祝勇会不会参加?曲和盘算:祝勇上礼拜才办的百日酒,梁佩华肯定没去贺喜吧。

一顿饭吃得中规中矩波澜不惊,两个孩子都挺安静,男孩儿忙着打PSP,常阿姨喂他他就张嘴。上果盘时小女孩儿哭闹起来,像是闹觉,梁叔叔便吩咐儿子一家先回去。

等他们走了,梁叔叔叹口气。安和平安慰道:“我看这新媳妇也挺好,不像是不懂事的。”

“哼!她懂事?懂事能给人当小三儿?能仗着肚里孩子逼人家离婚?”常阿姨一脸不忿,“唉,我现在是管不了梁苗苗了。我就心疼我大孙子。这么小孩子,跟着后妈,能落着什么好!我说让他们把孩子给我带吧,他们又不干。”

于是梁叔叔又叹一口气:“唉!我这俩孩子呀,一个比一个不省心!”

曲和低了头,继续扒拉碗里的饭菜。这种话,权当没听见。

安和平又安慰几句。梁叔叔招呼赵树海:“赵儿,咱哥儿俩出去抽颗烟。”

屋里忽然安静下来,曲和嚼着嚼着,有点儿不对劲——赵叔叔不抽烟啊!抬头一看,常阿姨与安和平同志正慈祥地望着自己,那微笑表情如同两尊普度众生的活菩萨。来不及反应,常阿姨已经开口了:“曲和呀,阿姨跟你商量个事儿。”

糟糕!冷汗一下子渗了出来。

 

房门再开开时,曲和已经僵在椅子上动弹不得,两位妈妈倒是面有喜色,冲门口两位爸爸悄悄眨眼点头。曲和脑子嗡嗡的,曾经模拟过的审讯场景成了真,只不过这次,自己毫无意志力地叛变了阁命。为什么?难道是酒精惹的祸?

正茫然无措,门又开了,进来的居然是梁佩华。你不是同学聚会去了?曲和震惊地盯着她,没敢说话,又赶紧低下头来。

梁佩华倒没觉察屋里气氛有什么异样,跟大家打了招呼,挂好外套出去洗手。曲和如坐针毡,只听常阿姨又在叮嘱:“和和呀,咱们可就说好了啊!”

“啊?那个……那个……”

“没事儿,阿姨去跟她说,不用你为难。”

“不是……我……我不行……”

囫囵话没说出一句,梁佩华回来了。安和平便吩咐儿子:“和和,你去找服务员加个菜。这些都凉了。”

梁佩华也不客气:“芫爆肚丝。再来一杯马蹄水。谢了!”说着去夹桌上剩的铁板牛肉,“今天聚会都是辣菜,我嗓子不行。”看她脸色,估计喝了些酒。

曲和答应一声起身出门,站门外发了会儿呆,身不由己的无力感铺天盖地压过来。怎么办?怎么办!

找服务员加了菜,待要结账,发现梁慕平刚才已经结完了。于是交了芫爆肚丝马蹄水的钱,满心忐忑往回走。没辙,躲不过去了。

 

一推开门曲和就知道,完了。

梁佩华已经撂下筷子,大喇喇靠在椅背上,似笑非笑看着自己。“曲和,我怎么听说,你要跟我——假结婚?”

 

~~~~~~~~分割线~~~~~~~~

原剧的假结婚梗,终于用上了。狗血吧?哈哈哈!

配图来源于网络。此准生证与文中时代当然并不相符,正好相差一代人。


 下文:【谭曲】Sixteen Going On Seventeen(番外8)同是天涯沦落人(2)

青卿的打赏&公益捐赠说明&公示帖

评论(41)
热度(86)

© 青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