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卿

楼诚及其衍生

【谭曲】Sixteen Going On Seventeen(番外5)我的大学(6)

来呀!互相伤害呀!看两个大学生打一场初中生水平的口水仗。

前文:谭曲Sixteen Going On Seventeen目录

总目录:青卿的LOFTER目录整合 

 

(番外5)我的大学(6

 

谭宗明毫无思想准备被推了个趔趄,拧着眉毛不解地看向曲和,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只见曲和勾起一边唇角,明显是个冷笑的姿态:“金屋藏娇吗?呵,可惜我不是什么娇,您更不是汉武帝。”

谭宗明放下胳膊,表情也严肃起来:“没事儿吧你?吃枪药了?”

这人一板起脸来就有种慑人的气势。曲和深深呼出口气,收敛些怒意:“你的好意我心领了。也请你尊重我。我们宿舍挺好的。不用搬。”

“就你们那破屋子,哪儿好了?那么挤那么乱,屋里没厕所楼里没淋浴,晒不着太阳还动不动就停电。”谭宗明遥遥冲宿舍楼方向点着食指,见曲和梗着脖子一股子轴劲,只好叹口气,努力让语气柔和些,“行了,你也别激动,我真没别的意思,就想让你住舒服点儿。”

真没别的意思?哼,蒙谁呢。曲和别过脸去:“谢谢您了。不住!”

“嘿,怎么就跟你说不通呢!我这儿忙前跑后替你张罗,我还有错了?怎么那么不识好人心呐!”

“您是好心,可您有没有问过我?有没有考虑我的感受!”

“我怎么没考虑你的感受了?今天来找你不就为了征求你意见吗?”

“您刚才可不是这么说的,‘开学以后你别住宿舍了’——这叫征求意见?这叫通知!通牒!”曲和音调越来越高,两个暖壶早就放到一边,手无意识地攥成拳头,“还有那什么,七千多一台电脑,说买就买,征求我意见了吗?”

谭宗明气笑了:“我自己要用,跟你商量个什么劲?”

“那你为什么说、让我把电脑搬你房子里用?不等于是给我买的?告诉你,我不需要!”

“曲和你讲不讲理?我回美国了电脑搁家给谁用?姆们老爷子?哈!”

“反正,说一千道一万,您把我里里外外都给安排好了,我就跟您买来的什么物件儿玩意儿似的,想藏哪儿就藏哪儿,想怎么摆弄就怎么摆弄!”曲和脸上现出些悲凉的意思,“哼,在您眼里,我就是您养活的随便揉捏的小玩意儿呗!”

“怎么说话呢?谁拿你当……”谭宗明气得说不下去,反手一拳头砸在摩托车座上。

这会儿对面有路人走过来,俩人不好再吵,各自把脑袋转向相反的方向,呼呼捯气儿。

 

“诶,我说,能别管我叫‘您’么?”等路人走远,谭宗明咬着牙说。

“……嗯。”静了这么会儿,曲和冒火的脑子稍微冷却了些,也觉出自己语气用词有点儿过分。大概是从小耳濡目染的习惯:“您”字要么是尊称,要么用来讽刺挖苦。

“那咱好好说话?”

“嗯。”

“好。现在重新征求意见。”谭宗明后退半步坐到车座上,摆出个放松的姿态来,“曲和,我真心诚意邀请你过去住,只是为了你舒服自在。请你认真考虑一下。还有,钱的事儿你真不用理会。”

这次曲和低头静默了足有五秒钟,然后正色回答:“谢谢。我不想住。”

操!耐心是有限度的!谭宗明再次弹了起来:“给我个理由。”

“理由就是,我现在住得好好的,不想搬走。”

这回冷笑的换作了谭宗明:“呵,我看你是舍不得屋里什么人吧?”

闻言曲和抬起头来盯住他:“没错儿。我们屋哥儿几个都铁着呢,住一起每天特开心,还随时能互相帮忙互相照顾。这好好的宿舍不住,我脑子有病啊跟他们分开?”

“守望相助?哼,真是个好理由。吹长笛的是吧?怪不得,嘴上功夫一定了得,互相帮忙互相照……”

“谭宗明!”曲和这一嗓子恐怕宿舍楼那边都听见了,下一句拼命压低声音咬牙切齿,“你混蛋!不要脸!”

“我不要脸?哈,笑话!谁在宿舍跟别人不清不楚的?”

“你、你血口喷人!”曲和眼都红了,死死攥着的两只拳头忍不住地抖,下一秒就要挥出去似的。

“我说错了吗?你敢说那个人对你没那意思?曲和,你摸着良心想一想!”谭宗明拍拍自己心口,脸上居然拉起个笑来。

 

曲和一时竟无从反驳。

没错。那个人对自己存着什么心,曲和一清二楚。说实话,咖啡的性子很对自己胃口,开朗幽默多才多艺闪光出众,既上进又随和,还对自己格外好。在发现对方心思之后,曲和甚至可耻地幻想过,如果自己从没遇到过谭宗明,也许这个人……当然,这个念头瞬间就被一巴掌拍飞,没错,当时真抽了自己一嘴巴。

对谭宗明的感情不可置疑,也无法取代。这一点曲和坚信不疑。其他人,只能是朋友。

都是成年人了,曲和相信自己能妥善处理这样的小苗头小火花,能跟咖啡保持正常范围内的同学关系、不涉暧昧。更何况,咖啡从没表白过,更没骚扰过自己,完全不构成威胁。

曲和对自己很有信心。

可是,谭宗明不信。

 

“别人对我有没有意思,不关我事。”曲和终于缓过神儿来,“我只知道,自己对别人没意思。满意了?”

“噢?这倒新鲜了。你对人家没意思,干吗帮人家搓澡洗头?——这可是你们屋那个好哥哥亲口说的:‘别看我们小幺儿年纪最小,他可是全宿舍最知道疼人的。’这评语不赖哈。劳动模范啊你。”

没想到,咖啡会这么给自己上眼药,丫成心的!曲和愣了一瞬,旋即哼笑:“洗头是全宿舍一块儿摁着他洗的,他浑身抹了食堂泔水油,出去假装要饭的,回来那叫一个臭,脑袋都是馊的!至于搓澡嘛——你难道没进过澡堂子?”

谭宗明还真摇了摇头。曲和大为惊异。一想也对,自己从芸城工厂大澡堂子到老北京浴池再到学校浴室,早就习惯了,可人家谭公子却是打小儿就有独立浴室的。怪不得。

想到这里不禁抿起嘴角:“那是你不知道。澡堂子里谁不互相搓澡?不认识的人还经常招呼说‘同学帮我搓一下’呢。”

曲和说得貌似轻巧,其实暗藏的秘密不足为外人道:男浴室里,火辣辣的视线时不常就会遇到,偏曲和眼神儿又好,每次都尴尬又恼火,甚至还遭遇过搭讪求搓背实则揩油的,后来只好尽量避开洗澡高峰。而且有一次,曲和亲眼看着咖啡硬起来了,只能假装没在意,从那之后再不肯跟他一起洗澡了。

 

“好吧。”谭宗明败下一城,凝眉认错,“那算我不对,我不应该瞎怀疑乱猜忌。”

此言一出,曲和登时委屈了。上个回合聚集的怒气在脑袋里稀里糊涂转个圈儿,化作一股酸胀冲向鼻端,眼泪瞬间涌上来汪在眼眶里。刚才谭宗明蹦出来的虽是气话,可也实在、实在太伤人了。

手被轻轻拍了拍。“你也替我想想。”谭宗明的声音如同吹气一般,“那人明摆着惦记上你了,他近水楼台,我能不上火吗。”

“你还向阳花木呢!咱俩什么情分,犯得上跟他比!”

“可是你想想,半夜你乖乖睡着觉呢,他只要站起来,就能扒你床头偷偷盯着你看,甚至……咳,反正你干点儿什么都在他眼皮底下,便宜都叫他占了你还无知无觉替他打饭陪他说笑,还一块儿洗澡!操!”谭宗明恨恨掏出颗烟点上,“曲和,你要是说,这都算正常交往,那、那我也没辙。”

曲和低了头。谭宗明的想象并不是无稽之谈,有的场景甚至真实发生过。但,这些都不是强迫自己搬出宿舍的充分必要条件。于是继续见招拆招地辩解道:“我早就不跟他一块儿洗澡了。真的。”

“哦?为什么?”谭宗明笑了,“不打自招呀你?心里没鬼为什么躲着他?”

“……好吧。”曲和脑子一团乱,干脆实话实说,“我也觉出来了,他好像是对我有意思,可他从没做过出格的事。谭宗明你信我,我保证、我保证……”

还没想好保证什么,就听谭宗明冷笑道:“你能保证什么?都是男人,谁不知道谁啊!”

这话儿怎么说的!曲和的心重新提起来。“你什么意思啊谭宗明?”

“就这个意思。”烟灰磕落。

操!

“什么都保证不了?”曲和简直要笑了,“你在外面,身边儿也少不了各种扑上来的、扑上来的那个什么吧?您可别跟我说,什么诱惑都没遇见过!”

“就因为遇见过,才知道保证不了!”

此话一出,两个人都愣了。

一缸冷水从天而降,不,是一大锅开水兜头浇了下来。曲和手在抖,全身都在抖……

半晌,谭宗明终于反应过来,劈手扔掉烟头,嘴唇也不利索了:“不是、不是那意思。我、我没干什么……曲和,我真的什么也没干。你别瞎想……曲和……”

 

非常好笑,曲和脑海里应景地蹦出了琼瑶戏的桥段:你听我解释!我不听我不听!求你了听我解释嘛!不听不听就是不听!……

于是曲和就带着这么一副嗤笑的表情,等着谭宗明说些什么。可好半天,谭宗明一句利索话也没说明白。

“行了。没什么可说了吧?吵也吵累了。回去歇着吧。”曲和拎起两个暖壶,再也不看谭宗明一眼,转身往回走。这才觉出来,从脑瓜顶到后脊梁一直到脚后跟儿,全都是僵的,浑身酸疼。可还得绷着劲儿,别回头。

曲和走得非常慢。就快走出树影走进宿舍楼前的灯光下了,只听身后突突突,发动机响了。近乎绝望地转回头,正看见摩托开了出去。

完了,都完了……

曲和放下左手的暖壶,抱起右手那个,狠狠朝那家伙身后扔了过去。可怜的暖壶瞬间四分五裂,开水随着破碎的瓶胆,飞溅,落地。

这声音震碎了曲和的心,也让摩托车稍微顿了一顿,谭宗明只微微侧头,然后义无反顾似的开走了。

曲和呆立在原地,好半天,一滴泪缓缓流下来。

 

~~~~~~~~分割线~~~~~~~~

吵架好累啊。如果有配音演员也要被他俩累死了,这么多台词。

配图是《阳光灿烂的日子》里,男生在澡堂子看见女生(小陶虹演的于北蓓,穿着衣服呢),身体起了反应。著名台词:“丫直了丫直了!”(此处有一块毛巾和一个大嘴巴)“你丫怎么那么流氓!”“我这是尿憋的。”


青卿的打赏&公益捐赠说明&公示帖

评论(71)
热度(111)

© 青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