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卿

楼诚及其衍生

【谭曲】Sixteen Going On Seventeen(13)青春期综合征

本章BGM:《大皮鞋与爱情》——杨峻荣。这首歌作曲是童安格。副歌部分非常有特色,着急的话可以拽到后半部分听。

前文:谭曲Sixteen Going On Seventeen目录

总目录:青卿的LOFTER目录整合 

 

(13)青春期综合征

 

清明的雨一直下到半夜。第二天凌晨曲和被冻醒了,把自己团成个团儿抵抗寒意,直到闹铃响后又赖了会儿床才爬起来。出门从洪斗路拐到民立路,就见公交站上梁佩华正一脸焦躁翘首而望。

“还没来车?”——因为要换乘,她至少得比曲和早走二十分钟才能准点儿到校,今天估计要迟到。“要不我带你一段儿?”

梁佩华犹豫一下,点点头:“捎我三站就成。”说着跳下台阶跨坐上来,右手握住车座下面的弹簧,同时冲站台上扬声说:“我走了啊。拜拜!”

曲和这才注意到,刚才梁佩华身边还站了个男生,看校服是民立高一的,这会儿正笑着跟她挥手道别——不过,这副表情称之为笑实在很勉强。

蹬起车擦身而过,曲和清楚地感受到男生眼里的……怎么说呢,叫“敌意”吧有点儿过了,“嫉妒”吧又不全是,反正是不太友好。

回想一下那人样貌,记忆里几段电路串联起来了,曲和侧头笑道:“这就是上次那个‘大头皮鞋’吧?”

梁佩华乐了:“你还真过耳不忘哈。”

“那是!他跟在咱后边唱出几条街去,魔音绕梁,害得我好几天脑子里都是那几句。”——『穿上大皮鞋,寻找那个爱情,告诉自己不要太慌张;出发之前,看清自己模样,站在镜子面前越想越荒唐。

车后座笑得直颤悠。哦,看样子这是不讨厌人家,可也不一定就喜欢。

曲和又问:“他也坐公交?”不对,民立中学在民立路南头,不可能往北边坐车。

“不是。他自行车就在旁边,还说骑车送我一段呢。”

那你怎么不让人家送。

“我说胳膊受伤了,坐二等*不安全。”

坐我的怎么不嫌不安全?曲和心里嘁了一声。这下明白“大头皮鞋”的敌意从何而来了。

想想好笑,却又有点儿羡慕:这小子敢骑车跟在喜欢的人身后大声唱歌,你敢么?

嘴上却说:“这可麻烦了,他不会找我麻烦吧?”

“不会吧……”

“那可说不好。”

“咱俩什么交情,就算替我当回挡箭牌呗。”梁佩华说着拍拍曲和侧腰,“回头请你吃冰激凌。”

“上次的冰激凌还欠着呢。有利息没?”

“你跟我算这个?那我之前还替你扛那么多次呢,怎么算?”

“扛哪么多次了?”

“初二那几个小丫头啊,又在路上堵我,又写威胁信的。”

曲和哑了:“嗐,那帮小屁孩儿……”

不知怎么,曲和特别招低年级女生喜欢,初中部好几个,没事儿就跑高一四班门口指指点点嘀嘀咕咕,偷偷送盒糖果啊手叠的小星星啊,甚至有一回冲进教室当面递交情书——信纸叠成一颗心,字也挺漂亮,不过内容嘛……曲和实在不想再提。

 

骑了三站地,送梁佩华换上公交,再蹬到学校,又赶巧跟她一起进教学楼。教室门口谭宗明正等着:“曲和,今天替我个班儿呗,中午我们班篮球赛。”

“不对吧?你们班不是明天一场礼拜五一场?”话一出口曲和就知道说秃噜了,不过另外俩人似乎都没发觉。

“不是男篮。”谭宗明解释,“女篮,我给她们场外指导。”

“您这指导不称职啊!”梁佩华撇嘴,“知己知彼。您连对手是谁都不知道?”

谭宗明一愣,醒过闷儿来:“哎呦瞧我这脑子!算了算了我找别的班人去!”

“行啦,交给我吧!”梁佩华笑着指指自己左胳膊,“我这样,就不去操场凑热闹了。”

曲和也笑:“我先替你播完新闻再去观战。”又补充一句:“我们班女生可厉害。别轻敌哈。”

 

谭宗明他们一班,都是从初三就挑出来的精英,成绩最拔尖儿的“牲口”*。不仅学习好,其他方面也不弱,德智体美劳里至少中间仨是占全了。上学期第一次运动会,曲和他们班主任詹老师本来还说“重点班只知道学习,体育肯定不行”,结果一开赛就傻眼了,一班田径成绩全面碾压其他五个班,名副其实“牲口班”。

所以这学期球类联赛,大家本来也没奢望什么好成绩,反正校队主力都集中在一班。可谁成想,刚结束的男足循环赛,高一四班居然一球未失,四胜一平得了个冠军,士气高涨。至于接下来的篮球嘛,不赛一回怎么知道行不行。

 

中午曲和在广播室念完新闻,点歌的任务留给梁佩华,就赶紧跑到操场边。哟,四班已经10:6领先了。

曲和没想到自己班女生还挺能打。徐丽娜1米66的个儿,辗转腾挪间气势逼人,关键是命中率高;凌嫣脚底下不算灵活,可抢球很凶传球极准;1米57的盼盼则是全场跑动最敏捷的,看来底盘低也有底盘低的好处——反正这些女生没正经训练过,篮球打着打着就变成了抢地滚球。

那边谭宗明颇有主帅风范,嘴里各种专业术语大声指挥,只可惜手下无人可用,几个女生身体条件不错但整体风格偏弱,缺少四班的狠劲儿。于是比分等比例上升,进入下半场很快打到了22:15。

哟哟哟,谭教练看上去有些急了,叉腰拍大腿扯脖子嚷。曲和暗笑,篮球这玩意儿吧,平常不练,现教现学肯定来不及。看,谭教练急赤白脸又要叫暂停,可裁判不听,说为了节约时间每个队只能暂停一次。

这裁判是高二的师哥,谭宗明校队队友。不过这种比赛的专业性嘛,什么走步啊三秒啊,都睁只眼闭只眼,饶是谭教练在一边儿提醒也不管用。到后来谭宗明干脆直接叫板:“嘿,打手了,没看见呀?”裁判白他一眼。“卧槽,都pia pia的了,你丫听不见?”

曲和心想,彼此彼此嘛,你们班球拍在脚丫子上也没判犯规啊。

 

一片混战。眼看要结束时却出了意外。徐丽娜为抢一个快出界的球,脚底下收不住,一猛子扎到围观人群里。唉,要怪只能怪观众踩着边线站得太近,完全没给球员预留位置。

这下热闹了:徐丽娜砸在一班一个女生身上,那女生则压在杰克周身上。仨人都抱着腿脚喊疼。赶紧去医院!

J大附斜对面就是家部队医院。曲和跟钟爱国一边一个架着徐丽娜,严吕明搀着杰克周,谭宗明背着那个叫金莎莎的姑娘,另有几个女生打下手。

午休时间只能挂急诊,小小的诊室呼啦啦挤进来一群学生。大夫好脾气,居然没轰他们出去,一口气看了仨人受伤的部位,坐下开单子:“交费,照片子。”

金莎莎疼得直掉眼泪,徐丽娜和杰克周倒还好,只是脸色发白。

大夫开完单子又走到他们仨面前扫视了一遍,然后盯住杰克周的脸,语调严肃:“这位同学,你的青春痘该治治了。”

 

~~~~~~~~分割线~~~~~~~~

*注:

1.坐二等:指坐在自行车后座上。当然,按现在的交通法,骑车带人是违法的(学龄前儿童除外)。

2.牲口:当年好像没有“学霸”这个称呼,形容一个人学习特别好,就会说他“牲口”——能力强嘛。其实没有什么侮辱的意思。 


下文:【谭曲】Sixteen Going On Seventeen(14)得失心

评论(32)
热度(96)

© 青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