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卿

楼诚及其衍生

【谭曲】Sixteen Going On Seventeen(08)加速度

1.再次强调未成年人不得驾车。青春期危险太多啊。

2.会不会谭宗明从此以后都对骨科医生心怀抵触?

前文:谭曲Sixteen Going On Seventeen目录

总目录:青卿的LOFTER目录整合 

 

(08)加速度

 

看到曲和从草窠里抄起的家伙,一条又粗又长的链子锁,谭宗明绷不住了:“当九节鞭使?不怕抡自己身上?”说着抢到手里颠了颠,“我试试吧。”又努嘴使了个眼色。

虽在昏暗中,曲和也迅速领悟到了这眼神儿的含义,不由分说夺过梁慕平的擀面杖:“这个我来。”

“那我使什么?”

拳头亮出来:“鲁提辖。”

梁慕平不干,可曲和已经起身冲出了树丛。

“等会儿!”谭宗明又拽住他,压着嗓子问,“有没有麻袋?套脑袋用。”

“备着呢。”曲和从兜里掏出样白花花的东西,一抖,大布口袋。袋口还绷着尼龙绳,一拽就能收紧。

“我操,这能勒死人了。”

“买馒头用的。”双层豆包布,可惜要糟践了。

 

邹主任已经进了自行车棚,青灰砖墙镂空的孔洞透出车棚里微弱的灯光,从外头可以看见,一条人影走到中间,停下开锁。

仨人躲在车棚对面的阴影里。四周安静至极,曲和耳朵里却奏起了交响乐,从弱到强,p、mf、f、ff……只等下一刻sf的大爆发*。

突然胳膊被捅了一下,谭宗明凑在耳边:“知道一会儿往哪儿招呼*么?”

曲和会意:“不要命的地方。”

“对。千万别下死手。”

话音未落,车棚里突然一阵叮咣乱响,只见人影散乱,竟像是一大群人扭打在一起!

三个人面面相觑。

“你还约了别人?”

“怎么可能!”

没听到呼喊求救,只有沉闷的撞击声和自行车倒地的杂乱。

“嗯,没准儿他仇家不止你一个。”

曲和心下一动,直起身悄悄往车棚走,另外俩人也跟上来。

刚迈出几步,车棚门口望风的已经看见了。“快撤快撤!有人来了!”五六个小伙子嗖嗖嗖窜出来,一溜烟儿跑没影儿了。

车棚里就只剩下一个半躺在地上的,脑袋上套着个花里胡哨的编织袋,正蠕动着身子要撑起来。听见脚步响,那人闷哼一声,挤出句变了调儿的求救:“扶我一把……我是骨科老邹……谢谢啊……”

曲和跟谭宗明对视一眼,还没想好该怎么办,梁慕平已经冲了上去,照着那人正要掀开编织袋的手猛踹一脚,又往编织袋上胡乱擂了两拳。

这小子别坏事儿!俩“大人”眼神儿一对,达成共识:撤!

 

梁慕平被俩哥哥揽着腰往外拖,倒也没怎么挣蹦,只往那人裤裆补了一脚,可惜没踹实。

一跑出来曲和就骂他:“都打成那样了你还敢上手?”谭宗明跟一句:“人家偷驴你拔橛儿?”

自行车没锁着,曲和蹿上去的动作猛了点儿,嘶……尾巴骨一阵钝痛。

梁慕平刚往后座上一坐就被谭宗明薅起来:“有人来了,快,上我车。”

远处几个可能是刚下班的护士正往宿舍楼那边走,谭宗明打着了火拐向反方向的家属区。车速不快,曲和使劲蹬就能跟上。

出到大马路上,仨人这才松了口气。曲和只觉得浑身发虚,腿软屁股疼心跳过速,便挥挥手说:“你们先走吧,我慢慢儿骑。”

“行。”谭宗明也不客气,扭头吩咐后座上的人,“小子,坐稳了啊。”

 

骑回洪斗路,曲和气儿也喘匀了。抬头看看3单元后窗户,401和403都黑着灯——平安无事。万幸万幸。

梁慕平也不知是揍人揍爽了还是飙车飙爽了,一个劲儿傻乐。谭宗明则倚着摩托车叼着颗烟斜睨着曲和,似笑非笑。

刚才还觉得疲惫的曲和忽然就不想回去睡觉了。他招呼梁慕平把车推回去,连同擀面杖和链子锁,自己则极慢地挪步到摩托车跟前,伸手摸摸车把又低头看看脚面,让自己的语气尽量平淡:“哎,还不回去?”

“不急。”

“不是还要陪床?”

谭宗明微微摇头:“请了个护工,用不着我。”见曲和诧异,又补充道,“里外套间,护工在里屋陪床,我睡外头沙发。”

“哦……那也挺辛苦的。”

“什么辛苦。就是不想回家住。”谭宗明笑笑,反手在电线杆上捻灭了烟头,瞄着不远处的垃圾桶远投命中,然后拍拍后座说,“不急着回吧?带你兜两圈儿?”

“嗯?”

“嗯什么,上来吧!”另一个头盔递过来。“别紧张,抱紧点儿。”

 

曲和却没迈腿,咬咬嘴唇开始解衣服扣子。蓝涤卡里面还有厚毛衣,脱了也不会太冷。

“干什么你?”谭宗明莫明其妙,“本来穿得就少,开起来风大,找病啊!”

曲和却不停手,把蓝涤卡脱下来系在腰里,这才戴上头盔跨上后座,屁股挪到个还算舒服的位置,胳膊环抱上去。

车一开起来,不由自主就搂紧了,前胸后背贴合在一起,只有脸被头盔隔开。曲和眯着眼感受着风声,知道车速并不快——自从上回跟黑子哥说过之后,摩托车队来洪斗路的次数骤减,谭宗明当然也不会带他在这条路上飙车。

拐过不知几条街,依稀还从一座桥上过了河,忽然听到一句“加速了啊”,屁股底下猛往前蹿,曲和下意识收紧胳膊,这下可切实体会到牛顿第一定律:任何物体都要保持匀速直线运动或静止状态。

这条路其实比洪斗路短一些,可曲和完全失去了距离速度时间的概念,只觉得飞了好久才减速停下来。

“怎么样?带劲吧?”

耳朵里还嗡嗡作响,人整个儿都是木的。“……嗯。”

“再来一圈儿!”不容分说,车子掉了个头,从零开始加速。

曲和闭紧了眼睛。

多少次窗边的艳羡,今天夜里成了真。

 

终于下了车,曲和这才看清,周围空荡荡的都是菜地。挨着谭宗明在路牙子上坐下来,小风一吹,还真冷,赶紧又把蓝涤卡穿上。

“真土。”谭宗明就笑,“谁的衣裳?”

“……我大舅的。”

“主意不错。穿成这样,谁看见了也想不到是学生。”

“今天运气好。”

谭宗明侧过头来:“还绷着脸干吗?放心,那帮护士没看见。”

也不全为这个。

“我是担心……那家伙伤什么样了。”

“应该没事吧。我看那几个小子都空着手,挨几拳不至于怎么样。”

“但愿吧。”曲和咬咬嘴唇,“而且,万一他伤得厉害请了病假,那也麻烦,还有人等他手术呢。”

“你行不行?善良的夏吾冬啊你?真够博爱的。”谭宗明一把揽住他肩膀拍了拍,“明明是他对你耍流氓,你才是受害者好不好?”

“啊?什么?”

 

脸对脸互相瞪了几秒钟,俩人都醒过闷儿来。谭宗明先笑了:“我就说嘛,你怎么还带个小屁孩儿出来。呵,想岔了。”

“不是……”曲和却有些不安,这等于坦承了真正的受害者,“要不然……嗐,你就当是我吧……”

谭宗明了然:“行。就当是你。”说着伸出手指比了个发誓的手势。

曲和也终于抿起个笑。可这笑容还没维持住两秒,就打了个巨大的喷嚏。

“忒冷。回吧。”谭宗明站起身,伸手拽曲和起来,胡噜一下他被头盔弄乱的头发,然后手停他肩膀上,“哎,别再脱了啊,我又不嫌你。”

见曲和脸上重新浮上犹豫神色,又追一句:“其实你穿这个也不难看。”

 

~~~~~~~~分割线~~~~~~~~

*注:

1.p、mf、f、ff……是五线谱里从弱渐强的几个符号,sf是突然的强。

2.往哪儿招呼,就是“往哪儿打”的意思。

配图(网上搜的):

过时的蓝涤卡。应该是宋运辉那个年代的标准工作服吧。


下文:【谭曲】Sixteen Going On Seventeen(09)五声音阶


评论(30)
热度(94)

© 青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