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卿

楼诚及其衍生

【谭曲】Sixteen Going On Seventeen(07)勇于和不良势力作斗争

谨以此篇纪念妇女节?额,好像有些奇怪,主题倒还挨边儿。16岁已不是儿童,肯定属于妇女了。

本章BGM:《姐姐》——张楚

前文:谭曲Sixteen Going On Seventeen目录

总目录:青卿的LOFTER目录整合 

 

(07)勇于和不良势力作斗争

 

“我醒的时候他正摸我肚子,说是查查肋骨有没有伤。看我醒了他就走了。”

“操!丫就是耍流氓!”

“我那天还发着烧,手上打着吊瓶。”

“你傻呀,怎么不叫人啊!”

“午休呢,都睡了。”

“那也可以喊啊!把护士叫过来!”

“有用么?空口白牙的……”

“操!”

曲和明白了,刚才病区走廊那唯一一个巡视病房的医生,原来并不是在尽自己医生的职责。

刚进肚的冰糕一下变成冰坨子,坠在胃里,堵在心口。曲和伸手抓住梁慕平胳膊,小孩儿快要把半块儿冰砖捏化了,身子在抖,肉眼可见地抖。

曲和又拽了两下,梁慕平才退了半步,俩人弓下腰,把自己完全掩在灌木之后。

 

“第二天中午我没敢睡熟,怕他再来,结果还真又来了……”

“所以你就每天中午跑外边儿躲着?”

“也没每天,今儿才头一天。”

“……那他其他时间来没来过?”

“白天带学生来查房。”

“摸没摸别人?”

“这儿除了我都是老太太。”

“……我算服了你了!赶紧跟你爸说呀!你妈回来没?”

“换了你你说么?”

这句话把对方问住了。好一会儿祝勇才开口,声音很低,曲和勉强听见:“我也就跟你说说。”

“对哦。我也就跟你说说。”

俩人都不出声了。

曲和刚想拽梁慕平悄悄离开,忽听那边一跺脚:“你等着,我找人收拾他!”

“别闹。礼拜一就出院了,再忍两天。”

“忍忍忍!忍者神龟啊你忍!”

 

扯着梁慕平原路退出去,曲和竟出了一身冷汗。再一看,豆大的泪珠子正从小孩儿眼睛里往外涌,就跟拧开了水龙头似的,胸口剧烈起伏,整个人控制不住地哆嗦,通了电一样。

“哎呀你哭什么!”你姐都没哭。曲和拿袖子胡乱给他擦:“再哭你姐可就看出来了啊!”

可梁慕平停不下来,肩膀一耸一耸地抽搐:“我、我操他大爷!”

曲和比他高出大半头,揽着他后背用力揉搓:“好了……好了……”

“敢欺负我姐!那可是我姐!……我操他祖宗……”

曲和没有兄弟姐妹,看小孩儿激动成这样难免有点儿诧异,可再一想,如果换做是自己家的女人……操!砍人的心都有!

 

好不容易止住眼泪,梁慕平老老实实跟着曲和拐回小卖部。曲和买了瓶水,冲干净俩人手上化掉的冰砖,又叫梁慕平洗了脸——好在眼睛本来就大,倒还看不出红肿来。

重新给祝勇买了根儿雪糕回到小花园,装得没事人一样又坐了会儿,梁慕平说还要去“精华班”补课,便把给姐姐的东西放下,跟曲和一起告辞离开。

一路上他目光发直一言不发,走到自行车棚才突然郑重其事一点头:“得揍丫一顿。”

曲和看看他,也点了点头:“好。”

 

门诊大楼布告栏里有专家的大照片,俩人很快锁定目标,然后去查出诊时间。可惜门诊都集中在上午,曲和灵机一动,直奔骨科分诊台。这下问出来了,邹主任每周四有一次小夜班,半夜12点交接班。

民立中学离医院近,接下来几天梁慕平负责踩点儿,蹚好了路子只欠东风。

曲和却益发紧张起来。前些天跟谭宗明吹的牛宛在耳边。不错,打架的群殴的要命的不要命的,自己都见识过,头些年也挨过几回揍,可论到去揍别人,却完全没经验。别自以为拿了把没开刃的匕首,出去一比划才发现是破铁片子。

可这不安甚至恐惧却不足为外人道。

梁佩华已经出院了,礼拜二就打着石膏上了学,看起来一切正常。只是曲和每每盯着她后脑勺,都想起她弟愤怒的眼泪。

去他妈的!

 

礼拜四晚上,曲和不到九点就早早躺下还掩上了房门。妈妈和姥姥也都睡得早,于是11点钟顺利溜出家门。

可关键时刻,梁慕平的自行车却掉链子了——字面意义上的掉链子。

还好曲和自己的飞鸽已经修好了。“上来,我带你!”

 

埋伏地点在急诊楼后面通往自行车棚的必经之路,几棵矮树,一座凉亭。最关键是:路灯昏暗。

还有三十分钟。

曲和打了个喷嚏。

三月下旬的春夜,树丛里说不出是个什么味道。这几棵是桃树么?前几天课外阅读有篇李白的《春夜宴从弟桃花园序》,嗯,挺应景儿。可惜今天带这位弟弟过来却不是设宴喝酒。

还有二十分钟。

溜达过去一对儿小情侣。

十分钟。

五分钟。

开过去一辆摩托。

……

那摩托又开了回来,停在路边,正对着凉亭。

曲和傻了。

谭宗明跨下车,摘了头盔四下里张望。路灯再昏暗,仔细看也能看见人。“曲和,是你么?”

这下是梁慕平打了个大喷嚏。

 

“干吗呢你们?”/“你怎么在这儿?”

“我们家老爷子住院了,今天我陪床。”谭宗明偏头审视他俩——不合身的蓝涤卡和灰夹克,透着怪异。“正想出去遛遛车,就看见你自行车了。”

为了一会儿能迅速撤离,曲和把飞鸽停在不远处。也亏得谭宗明眼神儿好,骑着摩托居然也能认出他的车。

“说说吧,这是干什么呀还拎着擀面杖?”

曲和早就把“凶器”藏草窠里了,可梁慕平的还拎在手上。小孩儿瞪着大眼,一脸生无可恋。

“你是梁佩华的弟弟吧?你好,我叫谭宗明,是……是你姐的好朋友。”

“哦……电视上见过你。”

一听这话谭宗明哧地笑出来。正要再问,却见小孩儿惊慌失措指着远处低声急叫:“来了来了来了来了!怎么办和和哥?!”

真是悲催到姥姥家了!简直比考试交白卷还要绝望!曲和伸出胳膊,一手拽住一个:“操,躲起来!”

 

三个人谁更紧张?曲和通过手感和听觉判断,是自己。不仅呼吸如同拉风箱,好像连心跳声耳朵也能直接听见。

谭宗明极其配合一声没出,直到邹主任走过去。最后才小声问:“这人谁呀?”

“骨科主任,我尾巴骨摔伤就是他给看的。”

“那你们这是干什么?误诊了?医疗纠纷?”谭宗明说着乐出声来。

呸!曲和答不出,只好咬自己嘴唇。

“那人是个流氓!”梁慕平忍不住了。准备这么多天,就让丫跑了?

“哦?怎么说?”

“他假装替人看伤,占人便宜,耍、耍流氓!”

曲和气得掐他一把。你姐的隐私就这么往外抖落?

可这动作落在旁人眼里就成了另外一种意思。谭宗明眯起眼,在昏暗中看向曲和,沉声道:“真是这样?那咱还等什么?”

 

~~~~~~~~分割线~~~~~~~~

贴一下歌词吧:《姐姐》——张楚

这个冬天雪还不下,站在路上眼睛不眨,我的心跳还很温柔,你该表扬我说今天很听话。我的衣服有些大了,你说我看起来挺嘎,我知道我站在人群里,挺傻。

我的爹他总在喝酒是个混球,在死之前他不会再伤心不再动拳头,他坐在楼梯上面已经苍老,已不是对手。

感到要被欺骗之前,自己总是作不伟大,听不到他们说什么,只是想人要孤单容易尴尬。面对我前面的人群,我得穿过而且潇洒,我知道你在旁边看着,挺假。

姐姐我看见你眼里的泪水,你想忘掉那污辱你的男人到底是谁。他们告诉我女人很温柔很爱流泪,说这很美。

哦!姐姐,我想回家。牵着我的手,我有些困了。

哦!姐姐,带我回家。牵着我的手,你不用害怕。



下文:【谭曲】Sixteen Going On Seventeen(08)加速度


评论(26)
热度(89)

© 青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