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卿

楼诚及其衍生

【谭曲】Sixteen GoingOn Seventeen(番外5)我的大学(4)

画风突变!.不要方!

前文:谭曲Sixteen Going On Seventeen目录

总目录:青卿的LOFTER目录整合 


(番外5)我的大学(4

 

“咖、咖啡?你回来啦?”手里一大盆床单太显眼,藏也不是放也不是,曲和就这么呆呆站着,脸上肌肉勉强动了动,“你们不是去巡回演出了?”

坐在谭宗明对面、也就是曲和床下铺的男生偏头笑道:“什么巡回演出,就是走穴呗。黄了,散摊子了。各回各家。”

“哦。”曲和低头看着自己脚尖,没话找话,“北京这几天挺热的。”

“是够闷的。”咖啡的笑意更浓,“还是你会找凉快,洗衣服防暑降温哈。”

“啊,啊不是,刚洒了黑加仑。”空气里已经闻不到刚才欢爱的味道,可不知咖啡进来多久了,曲和还是心慌。想想或许刚才楼道里的脚步声就是他……那就更尴尬了。

半天没出声的谭宗明站起身来,把晾衣绳上乱七八糟的东西胡噜到一端,曲和稍稍镇定了些,伸手擦擦绳子,俩人一起抖了抖床单晾上去。

一边拽平床单,谭宗明一边笑道:“我正跟这位老兄聊美国的摇滚乐队。很有意思。”

“对,相谈甚欢。”咖啡举起黑加仑瓶子,冲谭宗明一抬,“所见不同,各美其美。”谭宗明也拿起自己那瓶,玻璃相碰,各自仰脖。曲和这才注意到,咖啡的头发比期末时长了些,还追不上谭宗明的长度,却在脑后扎了个小辫儿,大概是嫌热吧。

放下瓶子,二人相视一笑,气氛乍一看算得上平和温馨,可落在曲和眼里却是遍体生寒——什么相谈甚欢,笑得也太假了。

还好谭宗明及时抽身跳出僵局:“行,不早了,我就先回了。”曲和赶紧附和:“哦,我送送你。”咖啡还是坐着不动,笑容满面:“改天来玩儿啊。”

 

曲和抓了件衬衫跟着谭宗明往外走,边穿衣服边检查刚才跨栏背心有没有露出什么不该露的,还好,谭宗明近来很注意,痕迹都集中在靠下的部位。继而想到,幸亏今天没动用美国带回来的“好东西”,那些玩具全锁在柜子里呢。

谭宗明步子很快,一言不发下了楼梯走出楼门,脚底下仍然不停,曲和忍不住回头望了一眼宿舍窗户,叹口气,继续追着谭宗明往自行车棚走。

“你之前信里写的,就是这个人吧?”推着车走到没什么人的地方,谭宗明放慢脚步问道。

“啊?……哦,是,是写过。”曲和脑子里开始排查,当初写了那么多信,提到咖啡的有哪些。

“就是考上G大自动化又退学复读的那个?”

哦,说的是这事儿啊。曲和松口气:“对。也不算复读,就是重新高考了一次。”

“嗯?”

“大一已经第二学期了,他们系导员发现他留的披肩发,让他剪短,一气之下他就剃了个秃瓢儿,然后干脆退学了。”

“嗬,个色!”谭宗明轻笑,“果然是搞艺术的,脾气都不小。”

曲和跟着点点头。G大自动化,一类重点校的招牌专业,说不念就不念了,改行学音乐,的确不一般。

“对了,他说他打鼓的?”谭宗明松开脸上的笑容,问道。

“不是。长笛,从小学的。乐队是自己组的,他还蹭作曲班的课,学编曲。”曲和说着,有点儿替谭宗明捏把汗,刚才他撑着面子神侃什么美国摇滚乐,简直是班门弄斧。

“挺有意思的人呐。”谭宗明吁口气,又问,“地下通道装乞丐挨人揍的也是他?”

曲和越发后悔:当年事无巨细写那么多信,图什么!还不如满纸都写“我想你”呢。不得不点头道:“对,平时他吹长笛卖艺,就没事儿;有时候化妆成要饭的躺那儿要钱,跟人家抢地盘,就挨揍呗。别的乞丐都不知道那俩其实是同一个人。”想想那幅场景,曲和憋不住想笑,“他乞讨用的破搪瓷杯子还在我们屋窗台上呢。”至于咖啡乞讨回来被门卫拦住、自己找系里老师作保接他进校门这种细节,曲和就不再多说了,之前信里当作校园轶事一一写给过谭宗明,看来他都记住了。

“嗯。你们艺术生都挺神叨。”谭宗明点头总结道。

我们艺术生?曲和心想,我?我好像挺普通的。听谭宗明又说:“你们宿舍关系都挺好啊平时?”

曲和悄悄瞥他一眼:“哦,挺好。我们屋,六个提琴两个长笛,还都、还都不错。”

“嗯。我猜也是。”谭宗明没有表情的脸上重新勾起一抹笑容,看得曲和一个寒噤。

此时已走到马路边,谭宗明骗腿儿上车:“那我就回去了。”

曲和脑子有点懵,胡乱应道:“哦,好。慢点儿骑。”

谭宗明却不走,猛地侧身往曲和腰间一搂,低声笑道:“真不跟我回家?”

大庭广众的!曲和下意识闪开,慌忙扭头四顾,还好,没人。谭宗明便收回手,脚下一蹬,丢下句话骑走了:“快回吧。明天我陪老爷子出趟门,后天晚上再来找你。”

 

背影消失在远处树影里,曲和这才清醒过来:操!我他妈就是个傻子!

可是人已经走远了。

悻悻垂着头往回走,曲和委屈得想找个沙袋捶一顿。招谁惹谁了我!再一想,屋里还有一个要应付的,一样让人头疼。唉!

进宿舍楼时看一眼挂钟,还不算太晚,曲和拿定主意:回家住。

屋门敞着灯也亮着,没人。曲和收拾了书包,咖啡端着脸盆晃悠进来:“哟,还出去啊?”

“哦。跟我妈说好了,回家住两天。”所谓“两天”并不是“一天加一天”的两天,而是虚指,曲和还没想好要怎么哄谭宗明,只好把日期自动延长。

“那可惜了。我还说有你在,我就能躺床上吃现成了呢。”

咖啡要是懒起来,那可真像《欢乐英雄》里的王动,恨不得几天几夜不下床那种。曲和笑道:“您还是勤活动活动吧,这破天儿,留神长毛!”

咖啡闻言往床上一躺,伸个懒腰:“舒服不过倒着。吃饱睡睡醒吃,哎,赛神仙啊!”

“给您脖子上套个大饼?盒盒盒盒……”曲和把剩下半个西瓜抱到咖啡旁边桌上,“这瓜今天得赶紧吃。记着,表面一层得片下去扔了。哎算了懒死你了,我给你片吧。”

咖啡侧过身支起脑袋,笑眯眯看着曲和忙活。等他去水房扔垃圾洗刀子回来,咖啡已经坐在桌前,招手叫他过来,勺子㧟(kuǎi)起西瓜最中间的心儿冲他示意:“呐,犒赏劳动者!”

这本是平时宿舍里最常见的互动,曲和此时却有些僵,顿了一下还是凑过去,一口吞了那块儿半圆,咕哝着说:“走了啊。”

背上书包,只听咖啡叫他:“曲和!”回过头,见咖啡正从他大黑旅行包里往外掏东西:“差点儿忘了,特产,给家里尝尝。”

麻糖、豆皮、莲子心,曲和道谢接过来塞进书包,再次道别。走到门口,身后又是一声“曲和”。再回头,咖啡笑盈盈望着自己:“没事儿。慢点儿骑。”

“嗯。好。拜拜。”

 

下了楼,曲和想赶紧给谭宗明打个电话告诉他自己回家住了,可转念一想,这算什么?急着辩白么?难不成以后都不住宿舍了?没道理呀!

算了,后天见面再说吧。

 

~~~~~~~~分割线~~~~~~~~

咖啡是谁,大家都知道不?《水果姑娘》里会作曲能跳舞瘦瘦的大帅哥!

西瓜图片来源于网络。


下文:【谭曲】Sixteen Going On Seventeen(番外5)我的大学(5)

青卿的打赏&公益捐赠说明&公示帖

评论(34)
热度(109)

© 青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