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卿

楼诚及其衍生

【杜方AU】一次重逢(13)最后才知道真正最爱的是最初离开的人

前男友预警!洁癖慎入!

欢迎隔壁角色友情客串!

前文见杜方AU《一次重逢》目录

总目录:青卿的LOFTER目录整合

 

(13最后才知道真正最爱的是最初离开的人

 

“你这腔调,怎么跟毛利民那小子似的。好汉不提当年勇,老子如今这日子过得,知足!”

方孟韦笑笑,手指头还舍不得从他胸口拿开,轻轻划拉着问:“对了,毛利民是转业到哪家银行当司机来着?放着铁饭碗不要,跟你出来单干了?”

“嗐,他不是酒量好嘛,领导走哪儿带哪儿,拉贷款什么的都叫他扛酒。有回腊月里大半夜没回家电话也不接,他媳妇儿带着老丈人出去找,发现醉倒在门口树窠里了,人都快冻僵了。”

“嚯,真悬!”

“可不是!那年正好我刚回风连山,找了个公司拉短途,他从医院出来一合计,跟我这老班长一块儿干比跟着他们领导放心,累点儿累点儿可挣得还多呢。”

“我们家老杜就是可靠。”方孟韦凑上他脸颊嘬了一口,手指不轻不重在胸口一掐。

“嘶……别招我啊!”杜见锋往他腰上回拧一把,把被角拽拽给他裹紧,“毛利民媳妇儿开了个小超市,我俩轮班拉活儿,不跑外的日子就跟她超市里帮忙。”

“嗯,这样也好,挺安生。”方孟韦又往被窝里出溜下一块儿,脸蹭在杜见锋肩头,闷声问,“你为什么不接着在北京当教练?”

“回来等你呗!老子琢磨着,万一你哪天想起来找我,肯定还是回风连山找。”

“……当然。”

“所以啊,虽说科研所里没剩什么老熟人了吧,我还是跟他们几个说得上话的打了招呼,替我留意着有没有你的信儿。”

方孟韦不说话了,半天才叹口气:“唉,还得怪我。我托别人打听你,却没透露是我在找你。中间肯定说岔了,多耽误好几年。”

“好事多磨。这不是找着了么。”杜见锋低头在他脑门儿亲了一下,“对了,你说你回美国照顾老人?”

“嗯。我父亲,肺和食道都出了问题,挺麻烦。好在他一个朋友的儿子是那边的胸外专家,会诊之后亲自给做了手术,恢复良好。”

“噢。”

“他这一病,倒也有好的结果。我大哥破天荒办了护照跑过来看他,俩月以后我嫂子生了个儿子还让他给起名字,以前那么多年的不痛快,唉,这就算是翻篇儿了。”方孟韦苦笑着摇摇头,“另外,他对我的态度也缓和了好多。怎么说呢,有点儿努力讨好我似的。甚至于……”

“嗯?”

“甚至于,他还给我介绍了个男朋友。嗯……就是那个胸外的大夫。”

 

虽说昨儿晚上小孩儿一上来就挑明了,可杜见锋还是稍稍别扭了一下。不过也只僵了一瞬,胳膊略微紧了紧。

“他……人不错,对我也很好。我就……就试了试。”

“嗯。”

等了半天,方孟韦不再张口,杜见锋憋不住问:“试完了呢?”

“各方面都挺好的,两家老人也满意。可是,最后还是好说好散了。”

“为什么?”

“一方面,我觉得我这人性格就够较劲的了,那个人吧,他好像比我还爱憋着自己,总别别扭扭心事重重的。生活上倒是能互相照顾,可是,不交心。”

杜见锋听得松了口气,不知不觉勾起嘴角。

“另一方面,因为,我还是想你。”

鼻子一酸,杜见锋沉下身子,脸对脸贴住小孩儿,静静抱着他。呼吸打在对方脸上,热乎乎的。

方孟韦又说:“另一个还要听吗?在这人之前……”

“不要!”舌头不由分说顶了进去,彻底堵住小孩儿的嘴。

 

窗帘遮光性很好,但没拉严实,边缝处打进来一束晨光,再加上很近很近的鸟鸣,让杜见锋睁开了眼。

身边的小孩儿睡相规规矩矩,两手婴儿般蜷在身前,软趴趴的额发显得人又年轻了几岁。杜见锋就这么悄悄看着他,仿佛能从他嘴角看出些笑来。

目光也是有热度的,没多会儿方孟韦就被盯得醒了过来,迷迷糊糊睁眼看了看面前的人,又懒懒地闭上,说道:“大山雀。”

杜见锋刮刮他鼻子:“出去看?”

“嗯。”

 

于是起身洗漱。杜见锋不放心,看他下床的动作基本无碍,还是问:“哎,怎么样?”

方孟韦只瞪他一眼。

“疼得厉害?”

手伸过去却被一巴掌打开:“还走得动!”

杜见锋便讨好地把人圈在怀里揉他后腰,额头顶着额头说:“要不行,你就跟齐老师他们说你腿不舒服,今天多在车里歇歇。”

“用不着。哼。”

“还那么逞能。”

“你以为!谁怕谁呀!要不今儿晚上再试一把?”

真是不知深浅!杜见锋心里发笑,偏要逗他:“今儿晚上要住到西风镇,我看订的酒店是林中居。那儿跟这儿可不一样!”

“怎么不一样?”

“林中居只有小木屋,一套二层别墅住七八个人,隔音……特别差!”

方孟韦狠狠瞪起圆眼:“你敢我就敢!”

“我可不敢!再教坏小孩子!”

 

建在保护区里的酒店就是不一样,楼后就是山,就是溪流。方孟韦没往远处走,只在浅近的林子里举着望远镜看了会儿鸟。杜见锋也不说话,静静跟在他身后,水流声,鸟鸣声,风吹树叶声,就像当年每一个普通的早晨一样。

往回走时,杜见锋指指酒店的一侧:“主楼再往后那片小房子,就是你说的砍树盖的违规别墅。左边那片空地应该是预留的二期。”

“嗯。看这次记者举报的结果怎么样吧。闹那么大,也许二期盖不成了。”

“盖不成又怎么样?树都砍完了,树桩子都拔干净了。”

方孟韦无奈苦笑,勾了勾杜见锋手指。

 

酒店后面沿着溪流的一侧铺设了木栈道,崭新的木板条还泛着淡淡的油漆味儿。时间尚早,游客们大都没起床,长长的栈道上除了他俩,就只有两位游客模样的男子凭栏而立,一个穿着西装的背手望山,一个休闲装的低头看水。

杜见锋见方孟韦始终神色淡淡,就问他:“不喜欢这酒店?”

方孟韦摇摇头:“地方美,房子住着也舒服,可是,还是不喜欢。”

杜见锋当然知道他别扭什么,笑着说:“这主楼盖的时候可没违规,也没乱砍乱伐。你也不喜欢?”

“当然。说到底,这地方就不应该盖房子,尤其还是这么大规模的酒店。”

立在栈道一侧的两位男子闻言同时抬头看向他俩,年轻些的那位眼睛圆圆的闪着疑问,年长些的西装男子则不见表情,目光只淡淡扫过,又若无其事地转回去。

 

杜见锋半是警觉地护着方孟韦往另一侧靠了靠,方孟韦倒是不查,继续边走边说:“他们当初拿到批文肯定疏通了关系,要不然……哎,你知不知道,这些年保护区的范围有没有变过?”

“变过啊!把原来东翔林场的一大片原生林给划过来了。还有黑熊岭,本来也要划过来,可他们县里不同意——谁也不傻,唯一能挣钱的一个景区,才舍不得划给保护区。”

“所以说,保护区实际是变大了?没有缩小?”

“没缩小。”

“那还好……”方孟韦若有所思,“记得管理局早就有规定,保护区里不得建设酒店之类的大型旅游服务设施,更不能兴建楼堂馆所。这里的先例一开,以后就刹不住了。”

“嗯,这可难说,不是硬性规定吧?”

“我也记不清了。就算是明文规定,事易时移,生态保护为经济发展让步还不是一句话的事。孙处长不是讲了,保护区正在转型,打造什么绿色……”

“绿色生态旅游?”

“对。连凉水泉那么个小镇他们都想驰名中外,想当旅游圣地,更何况这地方,环境这么好,位置又正对着景区入口,这笔钱想不挣都难。”

“所以才建了个档次这么高的。”

“越是档次高我越担心。初始建造的投入大,客流量大,日常消耗也大,还包括排污什么的……”

“你呀,唉,也是个操心的命。”杜见锋拍拍他肩膀。小孩儿严肃起来的样子,真的很像崔叔,忧国忧民的。

“对啊。你才知道啊!”方孟韦给他一肘,盒盒笑起来。

 

这会儿前面一个中年人朝这边疾走过来,边走边招手喊道:“明总,咱们排第二个,九点半开始,提前二十分钟准备。”

杜见锋和方孟韦不约而同停下脚步回头看,赫然发现刚才那两个男人就跟在自己身后三四米远,却一直没出声音。

这个距离让杜见锋有些不舒服,皱着眉盯了他们两眼。

那年长的西装男子依然若无其事,微笑着昂首阔步走过去,向对面迎过来的中年人说道:“有劳了,我们马上回去准备。”

倒是那个圆眼睛年轻人,略带歉意地冲他俩点了下头,也快步跟过去了。

 

回到房间放下登山杖和望远镜,俩人便去餐厅吃早饭。路过大堂时,门口出乎意料地热闹,水牌上写着“紫原酒店二期工程方案竞标(二层多功能厅)”,有人正指挥着模型往里搬运。方孟韦好奇张望,咂咂嘴说:“倒是不难看。可惜未必盖得成啊。”

自助餐的队伍排得很长,杜见锋便说:“你先找地儿坐,我替你盛。他家什么好吃我都知道。”

方孟韦眨眨眼:“那边儿可有学生在。大包大揽不合适吧杜师傅?”

“哦。那你先少盛点儿,我去帮你排煎蛋和汤面。记着,他家炒饭和炒面都特难吃,油条倒还行。”

“嗯。那我帮你拿两根油条,再要一块腐乳?喝豆浆?”

“豆浆。他家玉米汁你可以试试。”

 

排煎蛋时,杜见锋发现自己前面的年轻人刚好就是刚才栈道上那个圆眼睛,只见他左手一大盘子右手一大盘子都堆得满满的花样百出,嘴里还在跟大师傅说着“一个七成熟一个九成熟少放油”。杜见锋下意识地回头,一眼看见那个魁梧的西装男子,此时正端着咖啡在一边优雅地与人寒暄。

哼,还是我家小孩儿知道心疼人!

 

BGM:《悔过书》-郑智化

『岁月刻呀刻上了风霜的脸,最后才知道真正最爱的是最初离开的人。』

 

配图:百度来的大山雀。

在中国,大山雀由于鸣叫声音婉转悦耳,因此成为传统的“宠物”鸟类,也是中国非法鸟市中交易量最大的鸟类之一。但大山雀始终没有成功人工繁殖,因此鸟类贸易中所有的大山雀均为野外捕捉。

所以,不要买它们!不要养它们!

始知锁向金笼听,不及林间自在啼!


下文:(14)我不想对你再说些什么,现在是气愤的我

青卿的打赏及公益捐赠说明

评论(43)
热度(196)

© 青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