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卿

楼诚及其衍生

鸱吻与清水砼(21)明长兄正言夸创意 女徒儿俏语谑娇音

一篇同人文里总是出现原创人物,是不是很奇怪呢?不过本篇中的新人物倒是都有原型,虽然情节很雷,却是真事。汗!

上一章:(20)尴尬人难免尴尬事 凤凰男筑建凤凰巢

前文:《鸱吻与清水砼》目录

 

~~~~~~~~正文分割线~~~~~~~~

《明长兄正言夸创意 女徒儿俏语谑娇音》

 

当晚,明诚还是接到了南田洋子电话。不得已,只好把惊讶、荣幸、感激、遗憾、抱歉等情绪完完整整演了一遍。说到最后,不自觉地举着手机做点头哈腰状,脸上的谦卑笑容看得明台一愣一愣。

才挂电话,明楼就回来了,换了鞋拽下外套直接瘫在沙发上,以手捂头牙关紧咬。

明诚赶紧去给端来杯温水,又冲吓得蹲在大哥面前询问情况的明台解释:“新添的毛病,查不出病因来,隔阵子就犯。”

忽然发现明楼头发有点儿湿,就问:“下雨了?”

“不大。司机车不让进,从西门跑进来的。”

明台很有眼力见地跑去取了条干毛巾来,听明楼正跟明诚嘟囔:“喝了酒淋了雨才头疼的,别又赖我熬夜。”

“好了好了,您从不熬夜行了吧?”明诚嘴上没好气,“撑得住就先别瞎吃药,实在难受再去扎针灸。”

 

临睡前明诚把书房里明楼的被子抱到了主卧,说是北屋湿气太重。明楼头痛得无力反抗,乖乖过去躺进被窝,却见明诚又抱了他自己的被子要走,忙问:“不是嫌湿气重?”

“我又没毛病!”

明楼被噎一下,咧嘴苦笑,又想起个事:“南田开口问起你,我替你挡了一下,但也没好说太死。”

“哦,刚她亲自打来电话,我都跟她说明白了。”

“嗯,礼数周全。”明楼点头,浮起个吃力的笑,“这顿饭净听她夸你了。要不是她年纪大你太多,我真以为她看上你了。”

明诚一哂,瞪起圆眼,还没想好反驳什么,听明楼又说:“哎,我忘了,你就喜欢年纪大一些的。”

年轻人有些恼,啪地摁灭了台灯:“睡觉!”

影影绰绰人往外走,身后床上的病猫则哼唧一声:“这清酒,后劲这么大!”

 

第二天是丹枫园开盘仪式,台子搭在售楼处门前大草坪上,阵仗不小。

丹枫园一期做得复杂,主打一梯两户六层小板和三层的德式小联排,一角还捎带了五座回迁塔楼,大半个住宅所的人参与其中才保证了工期。

未来的二期规划了一所九年制学校,三期还有个幼儿园,都将由明楼工作室负责,所以今天明总也被请了来。

剪彩时,台下的明诚完全无视台上器宇不凡英气逼人的明总,只心情复杂地盯着另两位剪彩嘉宾——梁仲春梁总和甲方设计总监童总。不得不说,那两人看上去毫无破绽,所有表情动作都恰到好处。

 

没被安排发言,明楼下得台来就顺着礼仪小姐指引往嘉宾休息区走。旁边迎上来一位十分眼熟的优雅女子,满面笑容打招呼:“明总!好久不见!”

明楼条件反射地握住对方伸过来的手,却没在第一时间反应过来是谁——这对于大脑自带名片查询功能的明总来说,实在不太正常。

还没来得及掩饰尴尬,握着没撒手的女子就咧嘴乐了:“贵人多忘!人家变化有那么大嘛?”

这一咧嘴一发嗲,明楼立刻倒吸了一口凉气,瞪大眼上上下下打量对方精致的发型妆容和得体的套装,再一看她胸牌,笑了出来:“娜娜?你什么时候跑来丹枫园了?”

“春节刚来。”江娜终于松了手,招呼侍应生过来,取了两杯香槟。

“你是去年春节从我那儿走的吧?”

“对。去年我生了个娃、结了个婚,还跳了两次槽。行动力超强吧?”

明楼暗想这表述是按时间顺序么,嘴上问:“男孩女孩?几个月了?”

“男孩,快五个月了。好玩儿着呢。”

明楼担忧地看了眼她的酒杯,到底没说出来,只是笑:“身材没怎么变,嗯,好像还长高了点儿。”

“诶,您看出来啦!嘿,只有您看出来!”娜娜兴奋地拍拍明楼胳膊,一副小女孩神态,“我去量了,长了一公分!早知道生孩子能长个儿我早点儿生啊!”

“你生得还不够早?”

“也对啊。我是我们班第一个!他们研究生才毕业,我都当妈了!”得意洋洋的肆意笑容,与这身优雅套装格格不入。

明楼本想赶紧去适应一个全新的事业型成熟版江娜,可很明显她本性未变。当年穿着吊带热裤就敢进会议室给甲方汇报方案的麻辣少女设计师,现在可能也只略微成熟了一点点而已——好歹是当妈的人了。

娜娜正了正色,说道:“往后,九年制学校这块,就是我负责跟设计院联络。您甭客气,有什么直接说,别把我当外人——最好是当内人。哈哈哈哈!”

一句话破功。

明楼无奈地心里苦笑,只嗔道:“还这么淘气!”

“您放心,一日为师终生为父,我以后肯定多为您那边着想,可不能像那位似的……”娜娜往人堆里一努嘴。

明楼看过去,童总身边站着的小伙子很眼熟,认出是以前住宅所的。就问:“是陈亮?”

“嗯。小孟都快被他折磨死了。怪不得有人说,从设计院出来的人一旦当了甲方,是最知道怎么收拾设计师了——多年媳妇熬成婆,可得把当年受的罪都还回去!”

 

又聊了一阵,娜娜被人叫走,明楼信步离开。此时典礼已经结束,人群大都涌进售楼处去。明楼便绕到售楼处后面,在庭院里随意溜达。

为了配合旁边小联排的风格,售楼处也是德式的,简洁、朴素,色彩厚重。明楼被那棕黑色的木质百叶窗吸引,伸手一摸,才发现是仿木铝合金的,还能左右移动,想必室内光线很方便调节。

庭院里植物搭配也妙。北边几棵大榆树应该是保留树,前些日子落的榆钱没扫净,点缀在附近草窠里;其他小乔木小灌木错落有致,金银木才开不久,尚是白多黄少,略有些甜腻的香气混着刚割过草又刚下过雨的味道,让明楼感觉心被凭空挠了一爪子。

 

再进到售楼处里面,一片喧嚣,无数人正在做布朗运动。

虽说最近房价下跌吧,可这里的房市依然火爆,并未遵循“买涨不买跌”这条定律。

明楼好不容易才在销售区的户型沙盘前捕捉到明诚——几名老者正围着他问东问西,还有个身材高挑面容姣好的售楼小姐,一言不发凝望着他,脸上写满了崇拜。

好半天明诚才抽身,拉着明楼往外走:“人太多了,出去透个气。”

“义务讲解员啊?”

“嗯,帮几位老先生介绍一下。户型变化太多了,难免挑花眼。”想想又说,“下次不能再故意做这么多局部变化,差别不大,实在没意义。自己累不说,连售楼小姐也搞不清,全乱套了。”

明楼忍着笑,没有提醒他不小心带出的“下次”两个字。

 

在楼后的金银木下站定,点上颗烟,明楼指着百叶窗说:“材料选得不错。”

“当然,一分钱一分货。”

“整座房子设计都不错。”

明诚没接话。

“真的。空间布局不只实用合理,还很有逻辑,有韵律,抑扬顿挫。乍一看不算那种吸引眼球的,但是,舒服,非常舒服。”

明诚还是不说话。

“谁做的设计啊,这么出色?”明楼眼角的笑意快要顺着细纹漾出来了。

“你不知道是我做的?”

明楼假装看不到他气恼中藏着的羞涩,还继续夸:“哦!谁说二明工不擅长做方案?我看这个就很不错。”

“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作诗也会……也会抄!——这种东西,模仿秀似的,跟抄也没什么区别。”

“那哪能一样呢!照你这么说,我们只要模仿某某风格就算是抄袭?那古今中外的建筑师都别干了。”

“反正我觉得不怎么样!”

“反正我喜欢。”明楼指了指不远处湖边的树林,幽幽说道,“我想我以后的家应该就是这个样子,湖畔旁,树林边——如果再是我们家阿诚设计的,就更好了。”

“你跟明台自己不会设计啊?”明诚撇撇嘴,又说,“这边环境倒是不错,可惜离T大远了点儿。大哥要是真喜欢就订一套,二期也行,周末来住,或者以后大姐来北京住。”

“怎么,卖房子卖上瘾了?”

“咱们买算内部价嘛。趁着便宜。我看北京这房子早晚还得疯涨。”

 

午餐开得晚。因为下午还有活动,这一顿连领导席都没太劝酒。

娜娜一坐到明诚身边就竖起大拇指:“二明工你太厉害了!这么会儿工夫卖出四套!我们售楼小姑娘都惊了!”

明诚愕然:“真的都签了?”

“何止签了!有家老爷子嫌订金不保险,连首付都一口气交了!”

销售部的马经理也过来凑趣:“一听说是主创设计师,客户都特信任。明总人又帅口才又好,替客户分析得头头是道……”

明诚连忙摆手,指着旁边桌的明楼:“那位才是明楼明总。我是明诚,您叫我明工就行。”

马经理却不接受:“都是总都是总!”

明诚无法,堆着笑跟他碰了一杯。

娜娜凑过来咬耳朵:“他那人,管谁都叫总!”

明诚忍笑点点头。

马经理似乎一喝就上头,微红着脸继续聊:“明总您不知道,刚才您给解围的那个销售员,以前也是干设计的——小设计所里。”

“哦?设计师改行卖楼?”这倒是少见。

“没错!真不知怎么想的!”

娜娜哈哈大笑:“马哥瞧您这话说的!明明干设计的比卖楼的苦逼啊!”

这丫头,还这么大大咧咧。明诚暗自摇头,听娜娜又说:“卖得多,提成多!干票大的,够我歇三年回家养孩子!”

“也是。去年花港城有个煤老板一口气买了十几套,全款!那售楼员可算抄着了。”

“唉,可惜咱没那运气,而且我也没有卖房子的天分。嘴太笨!”

马经理也笑:“还真得靠天分。就我刚说那丫头,好家伙,上个项目干了一年,愣是一套没卖出去!这不,求着我再试一个盘。”

明诚咋舌:零销售额?也是奇迹了。不过回想她刚才磕磕绊绊不自信的样子,卖不出去也很正常。“所以我是替她开了张了?”

“没错!她可得好好谢谢您明总!提成起码三七开吧,她三您七。”

“切,你当我们二明工是貔貅啊!”娜娜亲热地搭上明诚肩膀,“我看二明工你干脆每周末来我们这儿兼职得了,绝对销售冠军!人气明星!”

 

下午的安排是先参观样板间。明诚不想跟丹枫园老总们一路,以免跟梁仲春和童总脸对脸,所以故意指着与大队人马不同的一条路跟娜娜打商量:“江工,带我和明总去看看我的小联排?”

走进自己画的房子里,感觉还是挺奇妙。明诚站在首层的起居厅,仰头看二层挑空的空间,似是自言自语:“还是过高了,不太舒服。”

身后明楼轻轻嗯了一声:“面宽再多一米的话,可能稍好些。”

“让你说着了。施工图才砍掉了一米二。”明诚说着,突然打个好大的喷嚏。刚做的精装修肯定有污染,没办法。

上到顶层,娜娜介绍:“主卧的室内设计是按音响发烧友布置的,有意思吧?”

明楼走去看那些音响设备,流露出惊讶表情:“哟,挺唬人。”

更惊讶的是明诚。他站在CD架前看了半晌,满脸疑惑地回头,递给明楼一个难以形容的复杂眼神。明楼过去一看,也呆住了。

身后娜娜不可抑制地大笑:“怎么样?跟您家一模一样吧?我照着您家买的!”

明楼脸上肌肉有点儿僵:“你怎么知道……”

“您忘啦?有一回周末我跟徽茵姐去您家送图……”

“哦……我家那么多CD,亏你记得住。”

“我偷拍的呀!”

明楼明诚互相看了一眼对方,没话可说。

明诚打开一个CD盒,空的。

“当然空的,要不都得丢。”娜娜笑,“我拿回家去听了,争取向明总的艺术修养看齐,靠近我的偶像!”说着自然而然亲亲热热地攀上明楼肩膀。

明楼连后背也僵了。只听娜娜还在乐呵呵地说:“哟,您不知道我一直崇拜您暗恋您吗?大伙都知道!二明工居然没告诉您?”

“说什么呢你!”明楼被烫到一样扭头向四周扫视,还好这层现在没别人。

明诚则尴尬低头,又忍不住想笑。

“要不是看您……”娜娜往明诚身上一瞟,换了词,“要不是我有自知之明,早就追您了!”

当初我怎么收了这么个傻丫头!明楼咬牙。

“从面试那天我就被您迷住了。徽茵姐还说我是最幸运的,说我们这一拨儿,别人都是二明工面试的。”

明诚偷偷冲明楼撇撇嘴,眼睛里是很坏很坏的坏笑。

“所以她们几个面试的时候,都是被二明工迷住的。”


~~~~~~~~分割线~~~~~~~~

可惜金银木不是金银花,不能拿来给明总明工败败火。

另外,我那位从设计改行卖楼的朋友,一年多真的一套没卖出去,于是又干回设计了。233!


(图是网上的,小区里找不到还没开败的金银木了。)

下一章:(22)曼春姐弄权西禄寺 明楼哥得趣北书房

评论(37)
热度(2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