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卿

楼诚及其衍生

鸱吻与清水砼(19)变生不测明总晕厥 怒上心头青年迷惘

阿诚哥的病一夜之间就好了。带带我!咳咳咳!

本章为三兄弟吃面日常。

前文:《鸱吻与清水砼》目录


~~~~~~~~正文分割线~~~~~~~~

《变生不测明总晕厥 怒上心头青年迷惘》

 

到底是年轻底子好,睡了个畅快回笼觉,中午起床时明诚觉得浑身都轻快了。胃口大开,煮了两包方便面并两个鸡蛋一根黄瓜半块火腿,饭后又谨慎地再补了两片感冒药。

下午请小时工来收拾屋子。难得天气好,大哥小弟今晚又不回来,明诚便赶着洗了床单晒了被子,还下楼买了牛肉拿砂锅炖上。

文火慢炖,将近八点才差不多炖好,明诚烧上水打算煮面条,不成想水刚开,门就响了。

 

看着靠在明台身上脸色苍白的明楼,明诚咂了咂嘴,伸手接过人来搀去沙发上:“让你看着小家伙,你倒好,自己倒了?小万总跟你死磕了?”

“大哥不是在酒桌上倒的。是蒸桑拿蒸晕了。”

“哦?”明诚又嗔了明楼一眼,“喝完酒蒸的桑拿?摔着没?”

“听说在桑拿房里坐着坐着就出溜下去了……”

“你没一起?”

“没有。待遇不一样——那个柳经理带我们去游泳,只有老师、大哥和童工跟着小万总他们去泡温泉蒸桑拿。”

“真能折腾!”明诚皱着眉凑上去闻了闻明楼的衣服,“没吐?”

明楼摇头。

“那也脱下来洗洗。全是酒味。”

明楼撑起身子:“我去洗个澡。”

“又泡温泉又蒸桑拿的,还洗?不怕秃噜皮?”

明楼摇头:“就冲一下。酒味,还有香水味,闻着恶心。”说着走去卫生间。

明诚看他走的是直线也不打晃,才放下心来,又问:“晚饭吃了没?”

明台回答:“五点半出来的,小万总叫人给带了些点心路上填肚子。”

明楼已经进了卫生间,又扶着门框扭出头来说:“牛肉闻着挺香。”

“还牛肉?只有阳春面,爱吃不吃!”

 

一边洗油菜,明诚一边询问今天的情况。明台只是翻白眼儿。“我老师和大哥对着掐了一路。”又斟酌一下用词,“像两只斗鸡!”

明诚笑得险些把水泼到池子外面。“幸亏不在同一个所里上班了,他俩这样子,真能掐一辈子!”

“太丢人!”

“没错!哎,车是你开回来的?”

“不是。怕高速不好走,小万总派司机送我们回来的,徽茵姐和于曼丽也一起。”

“于曼丽也回来了?明天不是还安排进山玩儿?”

“她今天心情不好。嗯……不是为昨天的事……”明台把半棵葱剥得不剩什么了才递给明诚,“今天那个柳经理特别讨厌。”

明诚警觉地抬头。

“……非要拉着所有人下水。于曼丽说身体不舒服,他非让换了泳衣在池子边上坐着。说没带泳衣吧,他就去买来,还是比基尼。”

明诚挑起一边嘴角哼了一声。

“真憋气,又不好撕破脸——毕竟是甲方。”

明诚又哼一声。

“连徽茵姐都被他烦得不行。他非说孕妇要多游泳、有助于顺产——胡扯!”

“未必是胡扯,只是心术不正。”明诚示意明台下面条,又问,“你没再来一回见义勇为英雄救美?”

“我倒想呢!你猜怎么着?没轮上我!”

“小许抢你前面了?”

“不是。”明台得意,“你肯定猜不着——大哥的实习生,小连。”

“那小丫头?”

“对。她主动提出要跟柳经理比游泳。”

明诚回想一下柳经理的样子,身材比较健壮,估计游泳也不弱。“你别告诉我那文文弱弱的小丫头是绿水英雄?”

“可不!她一换上泳衣我就看出来了,别看身量小,那肩膀厚实的!”明台说得兴奋,手舞足蹈比划起来,“柳经理有俩手下也跟着凑热闹。一入水,他们仨拼命游,再看小连,嘿,人不见了!”

“哦?”明诚才发现弟弟有说评书的天赋。

“仔细一看,水底下潜着呢!潜出老远,再露头,已经三分之一个池子出去了!”

明诚心说,正好踩着犯规线,厉害。

“再游起来一看,嘿!标准的蝶泳!专业的!那仨货,自由泳都追不上,最后落了小半个池子!”

“蝶泳……人姑娘是让着他们吧?”

“对啊!要是也自由泳,他们输得更难看!”

“真是人不可貌相。然后呢?”

“然后他们就都服了啊!上赶着请小连教练指点动作要领,就顾不上骚扰别人了。”

明诚想着那场面,一恍惚就走了神,自己笑起来。

 

说是阳春面,明诚还是给明楼碗里加了三块肉两勺肉汤。

明楼下午从桑拿房被人扶出来后,立刻就有值班的医师给看过,等酒彻底醒了也就没什么大碍。此时他胃口不错,只可惜眼前人的冷脸不太下饭。

“我今天真没喝多少……”

明诚面无表情垂头吃面。

“……我就是不应该紧跟着泡温泉蒸桑拿。”

明诚仍然面无表情,冷冷道:“小万总安排的节目,当然不能躲。”

明楼正想点头,忽然反应过来这是个陷阱,只好打个哈哈:“对啊,王天风和童路其实也不想去,没办法,甲方太热情。”

明诚一哼:“我以为你们得从中午直接喝到晚上呢,谁想中间还穿插这么一出。”

明台正吃得满脸放光,鼓着腮帮子说:“你是没看见啊阿诚哥!当时大哥就裹着一条浴巾就被一帮人给架出来了!还不错,一出来给套了件浴袍……”

明楼恨得使劲瞪他:“你看见了?吃肉还堵不住嘴!”

明诚憋不住笑了出来,又迅速绷回脸去。

明楼打算转移话题,于是说:“今天小万总一直跟我打听你。”

“嗯?”明诚吸溜到一半的面条停在半截。

“她们设计部的技术总监刚跳槽走了,工程部经理位子也空缺。”

明诚吸进那半口面条,放下筷子看着明楼。

明楼继续说:“还有,总工也……”

“大哥是又帮我安排了一条阳关道?”明诚打断他。

明楼坦然道:“不是。我当时就替你婉拒了。”得意自己拿捏住了阿诚的反应,明楼此时的笑容故作矜持,看上去有些招人恨。

明诚一口气被堵在嗓子眼儿,眨巴好几下眼才接上话:“哦?为什么?”

“你上次说的,不想做建筑了——大哥都记着呢。”明楼煞有介事地指了指自己心口,“再者说,就算你改主意了也轮不到他们——放着咱们自己家公司不管,倒去帮万峰,没道理。他们又不是什么一流企业值得去学。”

明台咬着面条点头:“对对对!要帮就帮大姐!”

明诚微微一抿嘴,从自己碗里夹了两块牛肉放明楼碗里,轻声说:“大姐什么时候发话,咱们都得帮的。”说着又夹给他两棵油菜。

明台忽然想起另一桩事:“如果阿诚哥去了地产公司,是不是比设计院挣得多多了?”

明楼说:“当然,起码是原来两倍吧。”

“那也挺好啊。两个人整天从早到晚脸对脸,也挺烦的,倒不如一个安稳守在院里,一个出去挣大钱……”

这话没头没脑。明诚下意识地朝明楼看了一眼,发现明楼也在看他,赶忙把目光转回到明台,发现弟弟正一脸痴笑,立时明白了,嘁了一声说:“你小子想什么呢?做白日梦?”

明台这才醒过来,居然有点儿脸红:“怎么,畅想一下美好未来,不行啊!”

又从发呆的明楼碗里抢过来一块肉:“这面真好吃!”

 

吃完饭明诚去洗碗。不多会儿,明台咋咋呼呼从卧室跳出来大叫:“巴黎出事了!大哥你看见没?”

明楼歪在沙发上只抬抬头:“又怎么了?”

“火炬传递!有人破坏,乱套了!”

“才看见?好几天前的新闻了。”

“啊?”明台一愣,“噢,这几天忙晕了,没工夫上网。”说着掉头回自己屋继续上网。明诚在厨房叹口气,继续刷碗。

 

再被明诚叫出来吃水果时,明台的神情不再那么激动,反而有些郁郁。一块伊丽莎白瓜,皮都快啃秃了才默默放下。“你们说,新闻里的巴黎,是咱们看到过的、真的巴黎么?”

明楼反问:“你怎么知道你看到的就是真的巴黎?”

“我不知道。”明台目光直直地看着瓜皮,“刚才我跟巴黎的同学在MSN讨论了一下。他们……好像也跟当初我认识的不一样了。”

明楼看着弟弟这副模样,不由得心生感慨:“热血”与“成长”这两个词,真是相伴相生。正想着怎么有技巧地回答他呢,却听明诚问:“你在巴黎的同学?预科时认识的?”

“对啊!群里大部分是法国人。”

“你能用法语跟他们文字交流了?”

明台垮下脸来:“我打英文啊……他们打法文我也能看,不过他们有时候特意照顾我……”

明诚捧着瓜憋不住乐。

明台恼了:“大哥你看,阿诚哥他又笑话我!”

小弟气急败坏的样子实在让人想继续欺负他。“不笑话你笑话谁?一整年预科都白读了,最后还得跑到香港去念书。”

“谁能跟你俩似的,说学一门外语立刻就能学会。也幸亏我从小就跟着您听粤语歌,才不憷香港人的鸟语。”

“那你还不好好谢我!”

明台龇起牙,殷勤地递给明楼一块瓜。

明楼又道:“我学语言也算不上很快。还是你阿诚哥厉害,在北京突击了两个月,夜里连梦话都说法语了。”

 

~~~~~~~~分割线~~~~~~~~

反正我是被校队出来的游泳健将吓到了。

又,国际政治、意识形态、民间交流、文化融合,这中间矛盾太多了。来,打个太极吧!


下一章:(20)尴尬人难免尴尬事 凤凰男筑建凤凰巢

评论(32)
热度(2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