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卿

楼诚及其衍生

今天好郁闷啊!又把喜欢的姑娘招惹生气了……是“又”。

上次是春节时,因为在评论里提了两处对文中细节的不解,愿本是好奇自己是不是有什么梗没有get到,却不料惹她生气,赔了好半天不是才求得她原谅。

一直追她的几篇文,几乎帖帖回复。除了春节那次,其他时候聊得也不错,气氛融洽,甚至能插科打诨。

原以为已经恢复正常交往了,可是这次又点炮了,大概是在评论中显摆了一下自己的知识储备,又一次触了底线,被批评“缺乏对他人的基本尊重,同时破坏他人用心营造的气氛,希望你注重自己在网络上的言行举止”,真是很伤心。

我已经快不能辨别了,究竟怎样的评论对于作者来说是不能接受的。我也许真的是个爱写评论爱捉虫爱聊天爱破梗爱思考的(神经病)读者,而且我爱联想爱跑题爱自说自话,这样是不是很讨厌?

也可能是我太爱写评论而不爱发私信吧,总觉得大家一起随意聊聊天才热闹,所以连捉虫都是在评论里直接捉(最近才知道贴心的读者捉虫都是发私信悄悄提醒给作者留面子的)……

我以为我在生活中和网络上都是一个随和的人,可如果总是这样容易触碰GN的底线,那我必须反省是不是我的性格有问题,真的缺乏对他人的基本尊重……面壁去……

如果不能保证反思有效,也许我只能在她的文里不再评论了。

好可惜。其实我只给喜欢的文章写评论,一扫而过的普通文章我都懒得写呢。

(也是怪了,十多年前在政论bbs里,左中右几派混战,砖头鞋子污言秽语满天飞我都不难过,现在看几句GN的批评就伤心了呢?)

 

碎碎念,发泄一下,反正她也看不到。头疼,希望别发烧,希望明天忘掉不愉快。

 

(作为一个新晋的写文爱好者,我多渴望读者留给我几个字的评论啊!我也想尝尝被人惹怒的滋味……是不是我老了老得看什么都不生气了,而且巴不得看到有人反驳我的观点才能让我思考更多……


评论(10)
热度(7)

© 青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