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卿

楼诚及其衍生

【谭曲】Sixteen Going On Seventeen(58)迢迢牵牛星

插空加更一章。

昨夜在京郊山里露营,穿着羽绒服冲锋衣看月亮,星星当然就看不清啦。半夜睡羽绒睡袋冻个半死。明天飞去温暖的南方出差,又要改短袖裙子。

前文:谭曲Sixteen Going On Seventeen目录

总目录:青卿的LOFTER目录整合 

 

(58)迢迢牵牛星

 

两根并在一起,交握着揉搓。这次倒是谭宗明先缴了械。曲和没想到他这么快,手上湿淋淋地愣怔了一会儿。谭宗明倒没什么不好意思,哧哧笑着甩了甩手,又重新握上去,帮曲和也弄了出来。然后从裤兜里掏出好大一团卫生纸,一边给他擦手一边跟他咬耳朵:“啧啧,真长。”

“啊?”什么真长?咱俩……不相上下吧?

“我是说,你手指头真长。”

哦。

谭宗明一根根捋着曲和修长的手指:“这么长,太适合……那个什么了。哈?”

哪个什么?!曲和好不容易散下去的羞耻感再度翻涌上来,咬着牙往回缩手,却没缩回来。谭宗明力度恰到好处地拽住他,沉声笑道:“我是说,太适合拉琴了。弹钢琴也行。”

明知他是故意逗弄自己,曲和不想上钩,便顺着话头一本正经接话:“对啊。我刚学大提琴的时候,旁边教钢琴的老师恨不得过来抢人,说从没见过手指头这么长的。”

谭宗明伸出右手跟他对着比了比,真不是一般的长。十指交握,同时左胳膊把人搂进怀里,凑在耳边说:“我喜欢。”

这气声太有杀伤力,曲和身子跟着抖了一下,忍不住返回刚才的话题:“嗯?喜欢什么?”

“喜欢刚才那样。”

“哪样?”

谭宗明没想到曲和反而主动来逗自己,不禁正过头来仔细看他表情,果然看到一脸揶揄。于是盯着他眼睛坦然回答:“喜欢你摸我。手感特别好。”

那、那能叫手感吗?我摸你才叫手感呢!

荤话配上严肃口吻,羞耻度翻番。曲和再次败下阵来,重新把头埋到对方颈侧,嘴上继续追问:“没觉得磨得慌?我手指头有茧子。”

“有吗?没觉出来。”

曲和一想,还真搞错了:“哦,刚才那只手没有。敢不敢换左手试试?”

谭宗明一愣,笑着吻他头发:“好啊,那你轻点儿呗下次?”

俩人静静拥在一起。曲和在空气中悄悄动动左手手指,嗯,如果移动“把位”时谭宗明能发出对应音高的气声呻吟,那就太妙了……

 

蚊子实在太多,俩人钻出竹林找块大石头坐下,又搂着亲了一回。周围只有些不到一人高的灌木,能遮挡视线保证不被人发现。

亲吻的间隙曲和抬头看,这个位置能看到一大片夜空,星星不算很多,偏东的方向有三颗亮星组成了一个显眼的三角形。

“看什么呢?”谭宗明问。

“夏季大三角。”

“嗯?”

“小时候我爸教我的。”曲和指给他看,“一、二、三。一个牛郎,一个织女,还有一个……忘了。”

“哦,可惜看不见银河。”

“没有银河才好。牛郎织女就不用分居两岸了。”

谭宗明扭头深深看他一眼,勾起嘴角:“谬论。明明是光污染。”

 

平静下来,该面对的问题还是得面对。曲和问:“你家里……怎么样了后来?”

谭宗明哑了一瞬,苦笑道:“鸡飞狗跳,天翻地覆。”

“老爷子身体呢?”

“心脏老毛病了。那天幸亏有车,送得及时。唉,好好在家养着吧。”

“那就好……”曲和咬咬嘴唇,还是直接问出来,“那个、那个琴、琴奶奶呢?”

问完这句等了半天,曲和也没得到半句回答,扭头一看,谭宗明两眼近乎茫然地盯着脚底下,嘴唇紧紧抿成一条线,只有嘴角垂下来。

那么难以启齿?曲和心道不妙,正想该怎么岔开话题,却听谭宗明开了口:“琴奶奶,其实,其实她是我亲奶奶。”

这个答案并不出乎意料。曲和暗想,人间百态恩怨情仇是不是都被古人写尽了,戏台上现成的剧本,就这么砸在自己身边,正砸谭宗明脑袋上,都快砸脑震荡了。不知道这出戏到底是《对花枪》还是《秦香莲》,更不知道未来剧情走向会对谭宗明有多少影响。只知道这番打击着实不小。

安慰人是个技术活儿,曲和自忖并不擅长,只能白开水似的往下接话:“哦。怪不得她一直对你那么好。”

“哼,可不是么。你说,她那么反常我怎么就没觉得不对劲?怎么就那么迟钝!”

不止你一个人迟钝。这种民间话本里的故事,一般人谁想得到。

“要是我早点儿发现,也许就能……”

就能怎么样?私下里骨肉相认?瞒过老爷子吗?以这位琴奶奶的执着劲儿,想躲开她是不太可能……哎呀糟了!曲和突然想起那天午饭时琴奶奶射向自己的目光,充满警惕厌恶和排斥。如今,那目光终于有了缘由。糟了糟了,她会不会告诉谭宗明的其他家人?

“……至少,老爷子不会受那么大打击。”谭宗明还直着眼睛自顾自地说着,“他那么大岁数了,真折腾不起。”

那么大岁数?哎?不对!曲和记得,最开始在小铺认识琴奶奶的时候,她好像说自己快六十了,谭宗明还奉承她年轻来着。而谭老爷子看起来比琴奶奶年长得多,不到八十也至少七十五六的样子。所以说,这不是什么干部进城休妻再娶的故事?老爷子还有个大儿子,所以是婚后有了外室?

完了完了。曲和脑子里一锅乱炖。不敢问谭宗明细节,只好劝道:“不管怎么说,这都是老辈儿的事,咱们小辈儿也不好插手太多。就好好照顾着别出什么事就好。”

谭宗明闻言点点头,却又苦笑着摇头:“你不知道。”

不知道什么?曲和等了片刻,谭宗明似乎并不打算给他解惑,只轻轻环上他腰,低低叹口气:“唉,我们家这笔账,我怎么可能躲得掉。”

也对。琴奶奶明显就是冲你来的。

“曲和……”

“嗯?”

“好累。”

曲和忍不住心里一酸,侧身回抱过去。

谭宗明脑袋抵上曲和肩膀,疲惫无力,“你有没有过特别害怕的时候?就是那种感觉——不知道以后会出什么事,又可以肯定要出事。逃不开、躲不掉。比马三立说的那第二只靴子可怕多了……”

“有过。”半天,曲和才出声,“我爸走之前,好几个月,我都守着他。其实那会儿我已经知道早晚有那么一天,而且那一天不会很晚。所以只能尽我的力守住他,拖一天算一天……真的怕极了……”

后背上谭宗明的手缓缓捋着,俩人一时都没了话。抱了好一阵子,曲和再次张口:“其实我妈跟我一样,害怕,还不敢说出来,更不敢叫人看出来。所以等我爸真走那天,我突然有种感觉:解脱了。我爸解脱了,我和我妈也终于不用再提心吊胆了。”

怀抱一松,曲和的脸颊忽然被双手捧了起来,一个轻柔的吻郑重其事覆盖到嘴唇上。曲和清晰地看见,谭宗明的眼睛里,满是哀伤。

 

~~~~~~~~分割线~~~~~~~~

*注:

度娘说:“夏季大三角”指在夏季的东南方高空里由天琴座的织女星、天鹅座的天津四及天鹰座的牛郎星(河鼓二)组成的三角形。即使在大城市里,只要避开强烈的灯光干扰,也能看到这个明显的几何图形。

文中这一天是7月18日,好像7月中下旬的“夏季大三角”要半夜12点左右才能到达天空中心位置。而此时谭曲从演唱会出来,磨蹭了一会儿又亲亲摸摸了一阵,大概11点多了?差不多就这样吧。 


下文:【谭曲】Sixteen Going On Seventeen(59)博弈

青卿的打赏&公益捐赠说明&公示帖

评论(19)
热度(96)

© 青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