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卿

楼诚及其衍生

【谭曲】Sixteen Going On Seventeen(59)博弈

飞机延误,在机场码的字。好困。

前文:谭曲Sixteen Going On Seventeen目录

总目录:青卿的LOFTER目录整合 

 

(59)博弈

 

三天后的早上,谭宗明是最后一个出现在进站口的,此时距停止检票只剩十五分钟。大队人马早就上车了,只有曲和跟带队的朱老师在等他。

曲和险些以为他不来了,正犹豫自己要不要放弃承德之行,此时看到人,松了口气,迎上去问道:“堵车了?”谭宗明垂眼嗯了一声,抹着汗跟朱老师连说抱歉,脚底下不敢停,加速往里跑。

三个人卡着点儿检完票下到月台,曲和一看车票,第2车厢,便招呼他们往后走,可谭宗明跟朱老师却是第8车厢。哎?怎么还不挨着?朱老师说,买不到全挨着的票,大家分散在两个车厢了,叫曲和先上车,等会儿查完票可以再过去找他们。

曲和心里不乐意,求救似的看向谭宗明。谭宗明还是垂着眼,应了句“那我待会儿过来找你”,就乖乖跟着朱老师往前小跑而去。

乘务员哨声急促,曲和没辙,只好独自一人反身跑向第2车厢。上车一看,除了自己,旁边就只有一个同学:郑筝,“一班长”冯萧的女朋友。唉,早知刚才就该跟冯萧对换一下。

曲和跟郑筝不算熟,互相微笑点个头,就没话可说了。

列车启动,对面一家子乘客满满摊了一桌子花生瓜子黄瓜西红柿茶鸡蛋,热热闹闹开吃。郑筝埋头看小说。曲和百无聊赖,眼巴巴盼着列车员赶紧来查票。

 

终于查完票,郑筝先站了起来:“我过去找他们,换谭宗明过来吧。”

“哦。好。”曲和闻言窃喜,忽又觉得不对——郑筝难道不应该盼着跟冯萧独处?怎么愿意主动过去跟大队人马混在一起?再一想更倒抽一口凉气——换谭宗明?该不会她发现了什么吧?

脸上表情肯定没控制好,郑筝看出他的疑问,便多解释一句:“冯萧肯定跟人打牌呢。”

嗯,对,上次打牌被抓写检查,也有“一班长”一个。那家伙牌瘾特大,好不容易有聚众打牌的机会,很可能宁愿牺牲二人世界。

 

不料等了好半天,回来的还是郑筝。姑娘一脸不乐意,冷着脸坐下。

谭宗明呢?曲和心里一沉,故作冷静地问:“其他人全在那边?”

“嗯。打升级呢。”

“你怎么不跟他们玩儿?”

“不会。”郑筝语气硬邦邦的,重新翻开书低下头不再说话。

好吧,就算不会打牌,凑旁边看着总没问题吧?跟“一班长”吵架了?

曲和无暇顾及别人,现在关键是,谭宗明呢?这么半天不出现,就是被牌绊住了?他哪有那么大瘾!

脑子里回放刚才兵荒马乱冲进站台的情形,不对,谭宗明自始至终没主动跟自己说话,甚至连一个眼神交汇都没有。这不正常。

 

不想在郑筝面前露破绽,曲和又坐了会儿才起身往第8车厢走。硬座车厢一如既往地拥挤嘈杂,曲和晃晃悠悠闪转腾挪,还险些撞到个打开水的老大爷。

一进第8车厢就听见“自己人”动静,一拨儿敲三家的大喊着“拾零拾零”,脸上已经七七八八贴了不少纸条。再往前走,见谭宗明背冲自己正在抓牌,曲和没说话,悄悄站到他身后。

谭宗明对家是冯萧,上下家则是两位有些面生的女生,好像是五班或者六班的。挨着冯萧的女生亮出黑桃J的同时,谭宗明亮了草花J,正不知谁先谁后,女生干脆又啪地反了无主,剑拔弩张。冯萧大叫“卧槽卧槽”,女生得意大笑:“瞧着吧,给你们钩到底!”冯萧唉声叹气,一抬头看见曲和:“哟,小师弟来了,快快快给你谭家哥哥发发功!”

谭宗明猛地回头,对上曲和眼睛又迅速转回去。这一瞥之下,曲和已经看清楚谭宗明眼里的慌乱。他在躲闪。没错,是故意躲着自己。出什么事了?

 

女生扣完底牌,出了张黑桃A,她对家只给了5分。接下来两轮红桃方板,女生也没占到大便宜。谭宗明牌其实挺不错,很快上了手,冯萧则及时喂分,配合默契。三板斧顺利砍下20分,谭宗明又志在必得地出了张黑桃10——最大的黑桃K明显在冯萧手里。

一下子挣满40分,冯萧乐得快蹦起来了:“嚯,这么烂的牌居然够分了!我就说小师弟是福将嘛,一出场就自带幸运符。”

这下谭宗明才又回过头,给了曲和一个正常的微笑,还稍稍往里挪了挪,示意曲和坐过来挤挤。

双人座实在不够宽,曲和打量一眼靠窗的女生,还是只倚靠着座椅站在谭宗明侧后方,越过他后脑勺的发旋儿默默看他抓牌。

 

福将在侧也不总有福气,接下来一把,谭宗明牌奇臭无比,女生们翻身打7。

再打两把,曲和即使心思不在牌上,也看出来那俩姑娘牌技根本不行,比谭宗明冯萧这俩老油条差远了。偏偏冯萧嘴甜,女生牌稍微占点儿上风,他就呼天抢地说遇到高手了撑不住了祈求幸运女神赶紧宠幸自己,逗得俩女生乐不可支。

曲和当然毫无笑意,即使谭宗明看起来兴致不错、牌也打得挺稳。有心把他叫走单独聊聊,可这家伙似乎全部注意力都在牌局上,好半天不理会曲和。

无计可施,曲和只好傻等——等他们打完A、2、无主,总有理由休息会儿了吧。

 

可这一等就看出了问题:“一班长”冯萧,今天不对劲!

他跟旁边女生太亲密了,调笑的言语、眉毛乱飞的表情、过近的身体距离、小动作肢体接触,尤其那眼神儿……喔,有情况!

怪不得刚才郑筝回去气鼓鼓的。曲和突然心里冒火。哼,人家姑娘孤零零2车厢待着,你倒得空在这儿拈花惹草好不得意!

于是莫名来了脾气,起身说:“你们打吧,我回去了。”

“哎?怎么就走了?”冯萧抬头叫道,“还说请小师弟的小香手帮我们洗牌呢。”

“我手气一向很臭。”曲和开玩笑似的撇撇嘴,又故意冲冯萧一挑眉毛,“最会洗牌的不是你们家郑筝吗?我这就叫她过来。”

冯萧被堵了这一下,下意识瞅了眼旁边女生,干脆岔开话题:“哎,谭宗明,该你先抓了。”

谭宗明依言开始抓牌,同时瞟向曲和说:“打完无主,我去找你。”

得了这句话,曲和略微松口气——谭宗明,不管有什么事,你都不能躲着我。

 

2车厢里,郑筝正在发呆。见又是曲和回来,她明显有些失望,却一句话也没说。

还是曲和先开口:“你是文学社的吗?”

“不是。”

“我也不是。”

“哦。”

J大附的文学社在初中部比较受欢迎,人丁兴旺。朱老师常把学生作品发到《作文通讯》杂志社。练笔的小文印成铅字,非常有激励效果。曲和偷偷收藏过一本两年前的杂志,里面有谭宗明一篇描写篮球联赛的文章,说实话,文笔一般般吧,比不上梁佩华。

可才女梁佩华却一直没加入文学社,理由是看不上高中部那位姓陆的指导老师。

曲和听说,陆老师跟初中部朱老师关系不睦,所以谭宗明他们几个初中就在文学社的,升到高中反而很少参加活动。这次承德之行因为是朱老师组织,大家才跟了来。

“好像就咱俩不是。其他人都是初中朱老师带过的。”

郑筝摇头:“不全是。那边……打牌那俩六班的女生,是外校考进来的,跟冯萧他们,以前不认识。”

哦?这都摸清楚了?曲和暗自观察她神色,明显还是情绪不佳。傻丫头,你在这儿坐着分析对方背景有什么用啊!追过去找人啊!帮他们洗洗牌也能顺便宣示主权啊!

 

~~~~~~~~分割线~~~~~~~~

《作文通讯》配图第一张是网上找的,第二张是自己家库存。

“打升级”的术语我就不做注解了。 



下文:【谭曲】Sixteen Going On Seventeen(60)执手相看泪眼

青卿的打赏&公益捐赠说明&公示帖

评论(24)
热度(82)

© 青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