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卿

楼诚及其衍生

鸱吻与清水砼(番外3下)庆成功群芳戏明诚 埋乡冢孤姐泣残红

番外3,主题:电话。

关于大姐的情感往事,由于前几天被屏蔽了旧帖,所以我改得更隐晦了些。要是看不懂就算了。不影响主要情节。第一章里提到的大姐的电话铃声,现在大概也可以猜到了。

第一通电话:(番外3上)观燕子少年羡亲情 辱亲弟愚妇争闲气

第二通电话:(番外3中)隔缘线大哥勉忠勤 慕才华二弟追足迹

前文:《鸱吻与清水砼》目录


~~~~~~~~分割线~~~~~~~~

《庆成功群芳戏明诚 埋乡冢孤姐泣残红》

 

【第三通电话】

“嗨!大哥!是你吗?……大点声,这边太吵听不清!……对啊!我们打车去三里屯,堵在路上了……是,所有车都在狂摁喇叭哈哈哈!”

“现在能听清了么?”

“好一些。大哥你在哪里?”

“回巴黎了。这礼拜把方案改完,下礼拜还去里昂。”

“什么时候回北京上班啊?”

“这项目太拖了,大概得十一之后。我跟院里说好了,晚几天回也没关系。你开始实习了没?”

“开始了。分在三所,跟徐总的组,现在何工带我做个回迁楼的施工图,何工你认得吧……诶诶诶你干吗?”

 

“明楼大哥!我是常林军!北京赢了!巴黎输了!你快回北京来建设奥运场馆吧!”

“快还我!”

“明楼大哥!刚才你弟弟可让三个姑娘给亲了啊!开了荤了哈哈哈哈……”

“讨厌你瞎说什么……快还我!”

“好好好你不是今天才开荤的行了吧行了吧?不许打人!明楼大哥救命……”

 

“大哥?”

“嗯?玩儿嗨了?”

“嗯……大伙儿太高兴了,互相抱着乱亲……那个……不是……”

“没事儿。以后你有机会到巴黎来,天天有人亲你,姑娘小伙儿都有。”

“大哥呃……!”

 

【第四通电话】

“您好!找哪位?”

“我找明诚。”

“噢,明楼大哥吧?明诚睡着呢。我是常林军。”

“他怎么样了?”

“好多了。今天没再拉。就是很虚。晚饭喝了点儿稀粥。”

“多亏你们照顾他。”

“嗐,那还不是应该的!说起来那天太吓人了!校医一看就说不行,不是秋季腹泻那么简单,让我们赶紧打车去北医三院。一路上他筛糠似的,说冷,抖得我摁都摁不住。后来一查是痢疾,急诊那大夫说,再晚一步就有生命危险……诶您等一下,他醒了。”

 

“我没事,你跟他们玩儿去吧……”

“阿诚?怎么那么吵?”

“对门打游戏呢……常林军!把门带上!……哦,好了……大哥呃……”

“现在知道委屈了?还难受吧?”

“嗯……再也不去簋街了,再也不吃小龙虾了……”

“还是你肠胃弱,别人没事?”

“都有事。全都拉了。不过最厉害的何工他男朋友也就是肠炎,液都没输就好了,只有我一个痢疾。”

“吓死人了你!”

“嗯。幸亏常林军他们送我去医院,要不我就见不到你了大哥……”

“别瞎说……以后可得小心!”

 

“今天大姐正好路过北京,跟苏工一块儿来看我,下午她们去大连了。”

“我知道,刚我给大姐打过电话。”

“又让你们担心了……”

“别说这个!哎,大姐说要给你买个电饭煲熬粥你不要?是不是有女朋友照顾你了?”

“哪有!晚上的粥都是常林军打来的……就是宿舍楼禁用小电器,怕跳闸失火。”

“嘁,你呀,就是太守规矩。大哥那会儿也没少用热得快。”

“没办法,最近查得严,懒得惹麻烦。再说现在食堂比你们那会儿强多了,要什么粥没有啊。”

“那你自己吃好一点,一定当心。”

“嗯。”

 

“阿诚,还有个事。大姐让我替她给你赔个不是。”

“这话怎么说?!”

“她不是故意甩你脸子……”

“大哥!别这么说。这事是我欠妥。惹大姐伤心了……”

“别!有的事情一直没告诉过你和明台,所以也怪不得你。而且你本来一番好意,还花了那么多钱……哎你哪儿省下那么多钱?还买的VIP!”

“不是省下来的。是回迁楼做完何工分我的奖金。我想这算是我第一笔工资嘛,正好月底那几天大姐要来北京开会,我就想买两张票让她带朋友去看看偶像,很难得的机会。谁想到是在大会堂……犯了大姐的忌……”

“苏工都告诉你了?”

“嗯。怪不得大姐一直拒绝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之类的。”

“对啊。你可能没注意,每次来北京,她连长安街都绕着走,去西站也从不走军博。”

“……大哥,我很抱歉。”

“没事没事。她就是猛一提起被刺激到了,过后一冷静就后悔,想直接跟你道歉又怕你面子薄挂不住。”

“我没事。就是票浪费了挺可惜。”

“怎么?你不跟朋友去看?”

“还有四天,我怕我肚子恢复不了那么快。再说也没人陪我,音乐剧挺偏门的。”

“你赶紧养好身体。然后,大哥陪你去看演出,好不好?”

“啊?大哥你要提前回来?”

“对。后天的飞机。”

“……”

“怎么?很意外?不想大哥回来?”

“没有没有。我在笑呢。”

 

“飞几个小时?这下大姐更要担心了。”

“可不是!大姐刚又跟我絮叨半天。她太紧张了。”

“能不紧张吗!那天晚上我们正好加班,立刻开电视看凤凰台直播。徐总的妹妹妹夫就在世贸上班,可急坏了,电话怎么也打不通。”

“唉……别想太多。不是谁都有载入史册的运气的。”

 

“阿诚,还得麻烦你个事。”

“什么?”

“你卡里还有钱吗?再买两张VIP票够不够?”

“还买?大哥还要带别人去?”

“不是大会堂那场。我刚上网查了,十一在上海还有两场一模一样的韦伯,阵容不变。让大姐带明台去看。算我请大姐的。回北京还你钱。”

“别!说好了我请!”

“那也行。不过,北京那场我请——是我特意请你陪我看,好不好?”

“明明是你陪我。”

“不是。我自己喜欢才去看的。”

“大哥也迷费翔?”

“不是为看费翔。”

“哦?那是看韦伯?还是两位女歌手?”

“反正有我喜欢的。你就陪着我好了。”

 

~~~~~~~~番外3完~~~~~~~~

 

费翔好帅好帅好帅!我莲Sandy人好美声音更美!伊莲·佩姬感染力超强!韦伯大师啊!

贴吧里找到一些老资料,也有些老视频哟!

番外4可能要难产。等我慢慢构思。




评论(42)
热度(165)

© 青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