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卿

楼诚及其衍生

【谭曲】Sixteen Going On Seventeen(53)千里搭长棚

第一瓢狗血来了!

前文:谭曲Sixteen Going On Seventeen目录

总目录:青卿的LOFTER目录整合 

 

(53)千里搭长棚

 

事不宜迟,赶紧脱裤子。谭宗明被曲和赶到几步之外背过身去。从他微微颤动的肩膀可以看出,这家伙,还在偷笑!混蛋!

曲和今天穿了条卡其色短裤,水洗布的料子不算太硬,版型也比较宽松,不过裆部直接接触私密部位,怎么也不舒服。

恨恨地脱下内裤,曲和勉强把上面脏东西甩了甩,瞥一眼旁边沾染到的竹子,莫名冒出个古怪念头:这下真成“斑竹”了。

拾掇不干净,湿乎乎一团布很是尴尬,拿不好拿,扔也不敢扔。正自犹豫,那边谭宗明转过头来问:“哎,好了没?”曲和赌气不理他,内裤团吧团吧捏在手里。

始作俑者毫无愧疚之心,转回来又是一个笑嘻嘻的拥抱,曲和含怒挣了两下没挣开,听他低低耳语:“别扔啊。要不送我留个纪念?”

没拿内裤的那只手狠狠擂过去,谭宗明肚子一缩,笑着受了这一拳,然后拿住曲和手,引他摸向自己前面:“还生气啊?要不,你把我也弄出来?就扯平了。”

咝……异样的触感让曲和触电一样缩回手。分明是肖想了许久的物什,可骤然摸上去,却如同被狠狠蜇了一下。怂包!曲和脑子里冒出个不合时宜的词儿:叶公好龙!

谭宗明笑得打抖,却也不再逗他,只松松把人揽在怀里,下半身拉开点儿距离,唯有脸还蹭在一起。“好了好了,再让我抱会儿。”

曲和把内裤悄悄塞进自己后屁股兜,腾出手回抱过去,抱了会儿,还是消不了气,一歪头咬在谭宗明耳朵上。

 

溜出公园跨上车,曲和浑身难受,看也不看谭宗明一眼,闷头往前蹬——不穿内裤的感觉太羞耻了,丢死个人!

小时候最早一次“没羞没臊没脸皮”的记忆非常深刻,那是三岁多吧,有一天尿了床,姥姥扒下他裤子去洗,湿褥子搭炉边烤着,曲和就盖着大棉被窝在床上。忽然有人敲门让姥姥赶紧开电视,转眼间,好几位邻居塞满了小屋。曲和不敢起来,生怕被人发现光屁溜儿,只好摁住被角一动不动,紧张又羞耻。好在所有大人都在聚精会神看电视——屏幕里正播审判肆人帮。后来回想,当时整个院子只有姥姥家一台电视机,9吋的黑白长城,是大舅手气好,在单位抓阄儿凭票买来的,大姥爷家的表哥羡慕得不得了,成天跑来蹭。

正胡思乱想着,忽听谭宗明问:“明天还一场,看么?”

“什么?”曲和没明白。

“崔健。明天还唱。再看一遍?”

还要托人画票?曲和心有余悸,摇摇头说:“不看了。”

“黑豹唐朝喜欢吗?下下礼拜日有一场叫什么奥运之梦的,也全是摇滚。”

“哦,还行吧。你想看?”

“看你时间。你不是要去音乐学院当苦力?”

“什么苦力!是志愿者!我老师好不容易找的名额。大师现场指导,不花钱白听!”

“好好好。你志愿者当到几号?”

“……好像是礼拜六。”

 

曲和回到家,悄没声把裤衩洗了,又去查祁老师给的弦乐大赛志愿者排班表,果然只到下下礼拜六。那就可以再跟谭宗明看一次演唱会。不过,这次该自己买票了。

周一早上进学校,曲和心里有点儿打鼓,不知期末成绩怎么样、能不能得偿所愿。可首先得到的消息却不是关于考试:“黄家驹死了!”

哎呦!Beyond!

有女生吧嗒吧嗒掉眼泪。曲和噔噔噔跑去找谭宗明,谭宗明也已经听说了,沉着脸叹口气说:“真是人生无常。”

成绩出来,跟曲和预想的差不多。全年级六十多人报文科,收五十人左右,曲和排在四十出头,很不错了。

中午曲和说请吃饭,谭宗明笑笑:“好久没吃食堂了。”俩人排在队尾买了饭,捧着饭盒坐到大柳树底下,刚吃几口,就听后面礼堂的小排练室传来一阵不太娴熟的吉他声,旋律很熟悉,Beyond的粤语歌,《真的爱你》。

唉!

 

吃完饭回班里,“四班被拆”的“小道消息”已经彻底传开,而直到下午临放学,班主任詹老师才正式宣布。

木已成舟。一时间,全班陷入沉默。

下课铃一响,曲和有些恍惚。高一四班,就这么没了。

等大家走得差不多,曲和才默默收拾书包,正要往外走,却见几个男生苦着脸回来了,一个个牢骚满腹:“不就签个字嘛,又不要他去现场。还怕担责任?”

吉天舒道:“人家现在不是班主任了,当然懒得管。”

曲和问怎么了,吉天舒拍出一张报名表:“百队杯*,报名得有领队老师签字。老詹不给签。”

“以四班名义报的?”

“当然!最后一回了,以后就没有四班了。”

曲和也叹口气。无计可施。

忽然,一边的梁佩华搭话:“找乔老师试试?”

“他一个不带班的物理老师,愿意管这事儿?”吉天舒没把握。

“不带班才好呢。他要是别的班班主任,肯定给自己班当领队了。哪轮得到你们!”说着,梁佩华招呼道,“走,我陪你们去找他。”

几个人呼啦啦奔物理教研室去了。曲和则去找谭宗明,可一班班主任还在训话。又等了会儿,梁佩华他们回来了。只见吉天舒一扫阴霾,抖着报名表嘚瑟:“签了签了!老乔真好说话,还说带他儿子去给咱当拉拉队!”

 

第二天是放暑假前最后半天课。曲和因为要把大提琴从琴房搬回家,早上就没骑车过来。谭宗明也没骑,说是中午吃完饭要陪他家老爷子扫墓去,司机来接。

上午詹老师宣布正式文理分班,学理的人被随机分配到二、三、五、六班。不一会儿,那些班派了学生干部来接“新人”,依次在门口念名字,被念到的就排队跟出去。

这场面有些伤感也有些滑稽,曲和不知怎么联想起大观园被遣散的芳官蕊官们——也是这样被干妈带走,然后立刻被自己这念头激起一阵恶寒。

再然后,其他班学文的都汇集到四班,放眼望去女生占了七八成。新班主任是教历史的,口才很好,说起对未来两年的展望,滔滔不绝。曲和先还认真听,之后不由自主就开始走神儿。未来两年?对自己来说,高二和高三会完全不一样……

 

终于放学了。终于放假了。

曲和拿好琴,跟谭宗明去校门口小铺吃午饭,顺便等他家车来接。谭宗明说了,一会儿让司机先顺道送曲和回家,省得大提琴上公交不方便。曲和当然有顾虑——见他们家人,“做贼心虚”啊。可谭宗明说不碍的,正常同学交往嘛,大大方方心里没鬼。

没鬼?嘁!

外头挺热,于是选在屋里最靠角落的一桌,位置隐蔽又有风扇。离约定时间还有半个钟头,俩人点了炸酱面,慢悠悠边吃边聊。曲和嘴角蹭了酱,谭宗明自自然然伸手帮他揩下去,这动作吓得曲和一抖,受惊的兔子一样四下张望。谭宗明笑道:“怕什么!我们家人还没来呢。”

“别闹!”

“这么紧张啊你?”谭宗明反而更凑近了些,胳膊搂上他肩膀拍了拍,“没事儿,放松点儿。”

曲和下意识地躲开:“让人看见!”

“看见什么?”谭宗明重新搂过来,这次却搂到了腰上,还故意再往下掐了一把,嘴巴笑嘻嘻凑到曲和耳边,几乎是咬着耳垂儿说,“乖,放心,没人看见。”

——怎么就敢保证没人看见?!曲和偏过头的一瞬间,突然如坠冰窖,立刻在心里把谭宗明骂了个透:让你作!让你作!玩儿现了吧!

此时此刻,小铺另一侧的角落里,分明有个人正一眨不眨盯着他俩。

是秦奶奶。

她刚从后头储藏间出来,一掀帘子,就、就看到了……

 

~~~~~~~~分割线~~~~~~~~

*注:

百队杯:创立于1984年的北京市民间青少年足球比赛,只在暑期举行。由北京晚报筹办,也称“北京晚报百队杯”。名为“百队”,其实远远超过一百个队,90年代初一般会有近千支球队参加,后来还突破过两千支。(图片来源于网络) 



下文:【谭曲】Sixteen Going On Seventeen(54)紧急抢救


青卿的打赏及公益捐赠说明

评论(33)
热度(84)

© 青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