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卿

楼诚及其衍生

【凌李凌】难言之隐(一发完)

Warning:

1.肛肠科疾病描述

2.有互攻!

不喜勿入!!!

 

《难言之隐,一洗了之?》

本文又名《肛肠科患者的日常护理与心理疏导》,讲的是,住院期间得了难言之隐的小警官在康复过程中遇到的(xing)生活问题。

灵感来自身边两位刚做了肛肠科手术的朋友,以及她们贴心的男朋友。

 

~~~~~~~~正文分割线~~~~~~~~

 

凌远到家才九点多,小狮子就已经睡了,开着小夜灯,抱着青蛙抱枕,身体蜷成个团。

凌远立在门口看了一会儿。

小狮子这几个月恢复不错,今天去复诊,除了常规检查,就只看了肛肠科和例行的精神科。

韦三牛那个大嘴巴,上次当着小狮子面开玩笑,说他是“百科全书式的经典病例值得全院观摩”,又说“除了儿科妇产科肿瘤科,其他科室都配齐了”。小狮子脸上笑眯眯回答“我愿意为医学事业贡献我的肉体欢迎观摩”,但三牛一走他就面无表情发呆良久。凌远不敢劝,心结还得他自己慢慢解。

最近他状态已经大有起色,每周一三五去警局点个卯整理整理文件,面对同事也嬉笑如常,但依然有点儿说不明的沉郁。精神科荀大夫说,问题不大,再观察观察吧。

 

凌远冲了澡躺上床,伸手要关夜灯,却被人从背后搂住。

“吵醒你了?”

小狮子不答话,翻个身趴上来,从胸口一路解着睡衣扣子吻下去……

凌远只觉得晚宴上那杯红酒这时候才起了酒劲儿。

温暖又湿润,深切而有力,今天的小狮子异常主动。这让凌远有些绷不住,双手忍不住拽紧那颗卷毛头。

“熏然,你……你转过来……转过来给我好不好……”

这盛情邀约却没收到回应,小狮子只抬起头看了他一眼,低低唤了声“凌远”,又埋下头去。

头皮要炸了!小狮子只在很少的时候才直呼他名字。

……

 

小狮子去卫生间漱了口回来躺下,没枕枕头,脑袋缩在凌远胸口紧紧抱着,还是一言不发。

凌远缓过劲儿来,打算依样还给他一回,伸手往下摸,小狮子搂得更紧了,竟插不进手去。

忽然胸口一片温热的湿意,凌远觉着不对,忙去扳熏然的脸。

扳不动。

小狮子只闷声说了三个字:对不起。

 

为什么要说对不起?

凌远集中精力让自己清醒些——为什么要说对不起?

抚摸着微卷微颤的狮子头,凌远忽然明白了。

真该检讨自己的粗心,当年的临床心理学都白学了。

 

粗心,是因为自己根本没把这当回事。

这算事儿吗?即使是当初热恋时,做到最后一步的比例也并不很高,何况如今是病号,才几个月而已,哪就至于影响生活质量了?还“对不起”?

可小狮子很在意。

凌远当然理解他的在意。某些病症容易引起病患的耻辱感,还会有不同程度的自责、负罪感。这都在正常范围内。

可又有点儿气。气他想的太多。气自己温柔陪伴这几个月反而纵容他胡思乱想而不是正面交流。

 

凌远强硬地推开怀里的狮子头,放倒在枕头上,翻身一跨,撑在他上方:“我不想再听见对不起这三个字!”

板着脸从床头柜抽屉翻出软管和铝箔包,想想又扭亮灯光看了看有效期。

小狮子被他久违的强硬吓住了,等看清楚动作,惊慌地叫了声哥,满是讨饶意味,却还是用胳膊挡住眼睛挤出一句低沉的“你轻点儿”。

这自暴自弃的小样儿可气又好笑。凌远拽下他胳膊,捋开他手指头往手心挤了一片冰凉,一边俯身吻他眼皮:“来,帮帮我。”

小狮子惊诧,这才明白过来,嗫嚅道:“我没剪指甲……”

“那就帮我捧着。我自己来……”

小狮子目不转睛,喉结忍不住吞咽。

凌远低笑:“放松点儿,又不是第一次。”当初二人在“探索期”进行过多种形式的可行性研究,但后来只保留了双方觉得最自然的几套常规动作,所以今天竟感觉像全新尝试一样。

……

 

第二天一早。

身边人下床去了卫生间,凌远没睁眼,只暗暗抻抻腰腿。这次不是腰酸,而是大腿有点儿软。缺练。

好几分钟了,卫生间还是没动静。凌远起身走出卧室:“实在不行就先出来吧,时间太长也不好。”

“好了,今天还挺顺利。”马桶冲水声。“你着急吗?”

“不急,你先洗。”

 

凌远进厨房用鸡汤下了龙须面,又洗了把菠菜扔进去,最后加了小半勺香油。

小狮子胃口挺好,脸色也红润,凌大厨兼凌大保健医生很是满意。

喝完汤,小狮子伸个懒腰:“爽!”

“这就爽了?”

“当然!吃得香,睡得好,能不爽嘛!”小狮子托着腮帮子眨眨眼,“哥,你感觉怎么样?”

“我?我挺好啊。”

小狮子压低声音:“我怎么一直觉得,你只喜欢在上面呀?”

“哦?我昨天不还是在上面么?”

“嘁!”

 

凌远洗漱完,李熏然也刷好了碗,换衣服一起出门。家离单位近的好处就是可以步行上班,到一院十分钟,到分局半小时,权当锻炼身体了。

“对了,昨天忘了跟你说,我下周跟市委考察团去趟日本,四天就回来。你回妈那儿住几天吧。需要我带什么东西么?”

“我没什么可带的。问问你师弟还要不要小黄漫了?”

“出公差,小黄漫就算了吧!你不是要送简瑶母婴用品?”

“啊对!等会儿我问问她需要什么。”

“记着,在办公室别老坐着,多活动活动。还有,中午不许吃辣!”

“诶,知道啦!”

 

李熏然边走边给简瑶打电话,对面乱哄哄的,简瑶说等晚上列个单子给他。忽然手机里简萱喊了句“熏然哥你给大瑶瑶买个马桶盖回来吧赶紧救救她吧”,瞬间又被简瑶抢了回去“别闹别闹你瞎说什么呢”就挂断了。

李熏然听得云山雾罩。马桶盖?还救救她?

 

凌远进食堂已经一点多了。快吃完时,韦三牛凑了过来:“你家小警官,挺好的吧?”

“嗯?挺好啊。”

“我昨天去了趟肛肠科。”

“去干吗?”

“还能干吗?肛肠科嘛,十男九痔,你?是唯一‘没痔’的那一个?”

“哼。”

“那个,我在肛肠科遇见你家小警官了。”

凌远这才警觉:“你跟他说什么了?”

“没说什么。就是安慰安慰他,说像他这样卧床那么久,得痔疮和褥疮什么的都挺正常,用不着担心……”

“他没得褥疮。”

“我知道,是你照顾得好嘛。”

“嗯。”

“我就跟他说,他这种刚得的,程度浅,比我们这种长期的混合痔容易痊愈,好好调理,没大事。”

“嗯。”

“他……昨天回去没说什么吧?”

“说什么?”凌远眯起眼,审视着韦三牛,“你到底嚼什么舌头了?”

“我……我真没说什么……就是开个小玩笑……他气消了哈,那就没事了……”说着抓起碗就要走,腿猛地磕在桌腿上,疼得龇着牙又坐回原位。

凌远终于知道导致小狮子情绪反常的罪魁祸首是谁了。

真想抽他!

 

韦三牛倒也不是全无用处,至少,他的私房食谱和护理经验还是挺实用的。

“你给小警官买个智能马桶盖吧。真挺方便的。”

“什么东西?”

“智能马桶盖。就是……就是洁身器嘛!”

“哦。原来杏林分院说要给生殖中心配备的那种?”自从生殖中心出了恶性案件,很多事也停滞了。

“对嘛!昨天蔺大夫说肛肠科计划明年申请经费,给住院部都安上洁身器。除了坐盆,这个洁身器作为日常护理用,效果很好。”

“嗯。”

“强弱水流交替按摩,水温舒适,清洁到位。想灌肠的话还能灌肠。”

“嗯。这个小蔺,早怎么不提!还等明年?我下午就让他写个申请!”凌远收拾了碗筷起身往外走。

“哎,谁说小蔺的事啊!我是叫你赶紧给小警官买一个!”

 

晚上,凌远打开笔记本查洁身器的牌子。

小狮子凑过来:“诶?你怎么知道简瑶想要马桶盖?”

 

网购狂人李熏然不会放过自主挑选产品的权力。

“马桶圈加温?这功能没用。白费电!”

“对。”

“冲洗后烘干,这挺好啊,不用卫生纸擦了,省得粘一屁股纸。”

“嗯。”

“一定要自洁功能!要不然太脏了!”

“当然。”

“坏了,卫生间得预留插座?咱有么?”

“有一个剃须刀充电插座,一会儿量量够不够长,不够再加个接线板。”

“简瑶家有没有插座?我想想……她家卫生间左手边有个小厨宝插座,右手边还有个空白插座。”

“……这你都记得……”

“马桶大小也不一样呢!等我去量一下!”

 

三天后,厂家上门安装。

工人师傅刚走,凌远就被小狮子抓着往厕所带:“来来来,快试试!”

“你试吧!主要是你用。”

“一起用嘛!试试看好不好玩儿!”

卧室里手机突然响了。凌远跑过去接电话,小狮子自己进了厕所。

又是链家中介。“谢谢。我不买房,也不卖房。”凌远挂了电话,听小狮子一人在厕所嘿嘿乐呢。

“哥,太好玩儿了!一会儿你也来享受一下。”

接着是类似吹风机的烘干声音。

好半天。

“哥,烘不干啊!多长时间了,还是湿的!”

“烘不干就还拿纸擦。”

“不行!太湿了,不好擦!”

凌远无奈,从衣柜抽屉掏出块小方巾递进去:“喏,以后就用毛巾擦吧,记得擦完洗干净晾上。”

 

试够了的小狮子终于从厕所出来。

“这什么破功能啊,早知道不要烘干了,能便宜好几百呢!”

“跟外面公共厕所的烘手机差不多吧?”

“对呀!烘手机从来都烘不干手,每次我就甩甩就行。唉,也是,连手都烘不干,更何况这么大一个屁股。”

凌远笑得捏了一把“这么大一个屁股”:“基本功能还满意吧?”

“满意满意。比蹲在盆上用手撩水强多了。按摩功能真挺好的。”

“你要是不满意,我再去日本给你挑一个。”

“算了吧,日本卖的也是中国产的,能有多大区别?别费那劲了。再说你公务考察拎个马桶盖回来像什么样子!”

“行。咱们试试好用的话,就给两边爸妈也配上。”

“好!就买基本款,不带烘干的。还得跟我妈说是你孝敬的,省得她又数落我瞎花钱。”

“老人家都这样。尤其这一直插着电的,他们肯定嫌费电。诶,对了,我有个好东西能省电。”凌远从储藏间翻出个小盒子:“定时开关插座,可以设定某段时间通电或断电。比如这个马桶盖,可以设成每天上班时段不通电,夜里睡觉时段也不通电。”

“你确定夜里睡觉时段不用马桶盖?”

 

~~~~~~~~分割线~~~~~~~~

(凌院长,你的波峰波谷完全设反了吧?夜里难道不是使用频率最高的时段?

(其实我卖的安利不是马桶盖,而是定时开关插座啦!


评论(22)
热度(1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