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卿

楼诚及其衍生

【凌李】院长,您的快递!(一次别离之2#小插画)

连载链接:这是《一次别离》第一章


如画的江州,也有雾霾了。

连续第四天,一天比一天重,明天预告更重。

网上在争论这是偶然情况还是未来的必然趋势,并针对是否要像帝都一样设立空气重污染预警机制展开了并没什么卵用的网络投票。

江州的微博名人“江城如画里”今天的漫画标题是“江城如雾里”,一排猪鼻子过滤口罩,背景是江州古迹天青塔模模糊糊的轮廓。

 

“还能看得见天青塔?那雾霾还不严重嘛!”李警官边吃饭边翻着手机,“能见度这么差,以后追嫌犯都可能追到雾里抓不着了。”

“夸张!”

“不夸张!交警连车牌都看不清了!”

凌大厨从厨房端出碗蛋花汤,摆上桌,拿勺子敲敲碗边:“专心吃饭。看手机影响消化。”

一向热爱每一餐饭的小狮子撂下手机,很抱歉地面对桌上两盘拌菜:“能委婉地表达一点点嫌弃么?我可是一只忠实的食肉动物。”

菠菜拌粉丝是现做的,勉强算作热菜;小狮子的筷子每次只挑起四五根粉丝,又掉回去两根,以示不满。四喜烤麸是一院食堂的经典凉菜,但还是显得单薄了些,撑不起席面。

凌大厨很诧异:“嗅觉失灵了?肉味儿没闻见?”

“哪儿有肉?”小狮子变身警犬,皱起鼻子吸气,“这两天到处都一股子烟味儿,真是要嗅觉失灵了……诶,藏这儿呢!”二米饭底下,埋着好几片广味香肠,一看就是饭熟了才埋进去的。

“这叫简易版煲仔饭。”凌远从自己碗里翻出几片焐热了的香肠夹给李熏然。今天难得俩人都不加班,却还是来不及做顿像样的饭。

食肉动物很容易喂养,有了香肠,于是菠菜粉丝和四喜烤麸重新变得受欢迎了。

 

迅速干掉两碗饭的小狮子一脸满足:“下回我好好给你炒俩菜!我妈刚教了我两招。”

“好啊。明天?”

“明天算了吧,人家专家不是说了嘛,居民炒菜的油烟是PM2.5的主要来源。咱就别给雾霾增砖添瓦了。”

“狗屁专家!”凌大院长也是会说粗话的。边说边挡开小狮子殷勤的爪子:“你甭沾手了,今天我刷碗……你去把阳台上晾的围裙摘进来。”

这双爪子不仅殷勤而且很爱给自己找活儿。最近家里两条围裙的换洗频率居然超过了床单,直追内衣。

 

刷完碗,看见小狮子又窝在沙发里刷手机。“嗖……”,支付宝付款成功。

“哥我买了个新围裙,过两天快递到你办公室……哦,今天京东口罩特价,3M原价138一盒现价99,还满二百减三十。我刚下单订了两盒,明天应该就能送到。”

“两盒198,不够二百。”

“我还拼了另一个牌子的口罩,试试好用不好用。”

凌远叹气:“你说口罩还用得着买?我们医院标配的N95,抗病毒口罩,要多少有多少。”

“那不一样。抗病毒跟防雾霾,原理不一样。而且你们那个口罩,一戴就喘不上气,憋死我了。别PM2.5没祸害死我,倒憋出心脏病了。一定得买带呼吸阀的!”

 

京东送货真快。第二天中午凌远从卫生局开完会出来,划开手机,就看到凌欢的追命连环call:

『二哥,你买的爽滑快感情趣啫喱人体润滑液到了。』

『院长你到底买了啥?!买了啥?!买了啥?!』

『14楼刚才都炸锅了!我正在帮你控制流言的传播速度,怕是要控制不住了!』

……

啥?凌远的手机差点儿掉地下,心情如同微信第五页第一排正中间的表情符号:『拍个照片给我!』

同时给李警官打手机,却没人接。难道真是小狮子订的货?以后再买特殊商品可得让他注意选择合适的收货地址……


照片传过来了,快递箱上果然写着“爽滑快感情趣啫喱人体润滑液50ml”,好在凌远看见箱子上还贴着京东的封条。再一琢磨,这箱子这么大,总不可能是满满一箱子润滑液。那就只能解释成:京东用了个旧箱子。

对,没错,上次李熏然在京东订的路由器和小风扇,送来时外面的箱子写的是全木浆卫生纸。还好,不是卫生巾。

放下心来的凌院长,决定尽快控制住流言传播:『你帮我拆开,看看里面是不是口罩。』

『真打开?用不用我躲个没人的地方……』

『不用。当着大家面就行。』发完,自己竟还是有点儿忐忑。

……

『我去,真是口罩呀!唉,太失望了!没事了都散了……』 



 晚上,小狮子抱着润滑液箱子,笑得瘫坐在地上:“京东太可爱了!……他们要是真送错了哥你怎么办哈哈……凌欢她们白瞎琢磨了半天是不是特失望啊……”

凌远心里还是有点儿气,又说不出气什么。平常家里没人,而快递员一般不好进政府部门和公安部门,所以李警官把常用送货地址定为第一医院是最好的选择。凌大院长甚至急员工所急,在一院侧门专门设了收件处,再派人送到各楼层,以免快递影响正常工作。

“上次那个蓝兰还跟我说呐,快递产生的包装物和垃圾太多了,就算箱子都卖废品,也耗费资源。所以快递箱应该尽量重复使用。京东干得漂亮!”

“哪个蓝兰?环保人士?”

“对。那小姑娘说的挺有道理。她还说最好是少网购,就没那么多垃圾了。”

“那你还买?”

“……便宜嘛……”网购狂人接过切好的火龙果,先叉了一块塞凌远嘴里,“而且还方便!现在好多人连水果蔬菜都网购呢,省得去菜市场了。不过那些防撞的塑料泡沫太多了,胶带也缠得太多了,是挺浪费的……可是又不得不用啊!蓝兰不是说要给我寄一个她们自己制作的空气净化器来嘛,我就不信她不用那么多包装和胶带!”

“以后,不是必须用的东西就别买了。”

“行,这礼拜只有一件货还没到,这个月我也不买别的了。”

凌远敏锐地发现,小狮子的耳朵尖儿红了,一挑眉:“到底买了什么?”

“反正你拿回家再拆……”

 

~~~~~~~~内心分割线~~~~~~~~

(小狮子:昨天不是告诉过你我买了啥嘛!其实我还想买个带烘干的洗衣机……

(凌远:听说神内沈主任的爱人开了个网店卖自制手工皂,要不以后跟大家说把快递箱子都让他拿回去重复使用?

(蓝兰:环保如我,寄快递时也免不了要用一些防撞泡沫和胶带……不过,如下图,看在我自制的空气净化器既便宜又好用的份儿上,还是勉为其难给李警官寄一回吧。

(凌欢:空欢喜一场!唯恐天下不乱!

(作者:在京东买口罩、被送了润滑液箱子到办公室的人,就是我!!!

 

~~~~~~~~环保分割线~~~~~~~~

减少快递包装垃圾的方法(越靠前越有效):

1.少买;

2.集中购买,或与周围的人凑单购买,以减少包装量;

3.订货时,请卖家简化包装,尤其减少胶带的使用;

4.重复使用包装箱、包装袋、填充泡沫等;可自己使用(如作为储物箱、文件袋),也可赠予有需要的人(如附近的商家);

5.收集包装箱、包装袋,去卖废品,或送给保洁员、拾荒者;注意尽可能拆除纸制品上面的胶带和塑料。 



总目录:青卿的LOFTER目录整合

评论(19)
热度(89)

© 青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