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卿

楼诚及其衍生

【凌李】一次别离(04)

没啥剧情,全是私货。主题是“环保”,目标就是要把凌李二人变成环保主义者。

第一章上一章
[居然日更了我!我在火车上(不是去魔都),第一次完全用手机码文,而且是手写输入法耶!]

17:35

几个人的目光都聚焦到铝箔包上,对面仨大老爷们儿捧着盒饭偷笑,蓝兰姑娘低下头专注地吃最后一个包子,鲜虾菜心的。

这东西是怎么跑到自己兜里的?是了,昨天晚上凌远接到医院电话,急匆匆换衣服就要出门,自己披了外衣帮他吹头发,就那么会儿工夫吧,他就顺手把东西给塞兜里了。这害人的老凌!

李熏然脑子里在回放,手就慢了一步,吴清流已经弯腰捡起铝箔包,大大方方递给他:“钱包和贵重物品搁外衣兜很容易丢啊!”神情泰然自若,眉眼间藏着一丝笑意,似是揶揄,却不让人难堪。

“谢谢,我还真没少丢过钱包,今天我哥还刚提醒我呢。”李熏然自嘲一笑,付完钱,把钱包和铝箔包都塞进内兜。

 

刚工作那年,在上海火车站,进站之前掏钱包买了瓶可乐,就被贼盯上了,钱丢了不说,火车票也没了。那会儿还没实名制,没法补票,只能跟同事挤一个铺回了江州。关键是,一个刑警居然被偷,奇耻大辱啊!

李熏然撕开他的香茹鸡肉面,想起还有一次丢完钱包,在饭馆里被凌远批评教育,虽然周围没别人,自己却生闷气气得一口没吃就回家睡觉了,半夜里爬起来泡方便面,发现餐桌上凌远给他打包回一盆腌笃鲜……嗯,那次真是很生气。

 

取出方便面碗里的折叠塑料叉子,单手掰开,啪,居然断了!什么破质量!中午筷子掰断了,现在叉子又断了,倒霉!只能凑合用了,好在剩下半截还不算太短。

李熏然丧气地拿半截叉子往面饼上使劲一杵,噗,力气太大,碗底居然漏了!

傻眼了。李警官今天大概是精力旺盛没处发泄,碰啥啥遭殃,诸事不顺啊!

 

一直沉默的蓝兰绷不住笑:“用我这个饭盒泡吧,就是有股包子味儿。”又掏出个小布包递过来,“还有筷子。”

素雅的蓝色碎花布,小盘扣,里面躺着一双木筷子一个木勺,筷子和勺柄上还刻着字:兰。

女孩子的私人物品,可不敢随便借用!李熏然急忙谢绝:“真不用!我有叉子!”

吴清流也掏出个巴掌大的小盒子:“你那叉子都那样了还怎么使啊!我的筷子是不锈钢的,不嫌弃吧?热水烫烫消下毒。”说着倒出盒里四根金属棍,俩俩一拧,变成两支筷子。

不好意思再拒绝了。

 

17:40

送走金副院长,凌远只觉得气闷,真想打电话告诉小狮子——唉,算了别给他添堵了,他失眠才好点儿,今晚又是出院后第一次自己在外面住。

跟潜在资助方约的晚餐时间快到了,凌远抓起外套往外走,心头还都是金副院长的话。

“你不是一直主张医护人员对病人不该投入太多私人情感么?”

“这不是情感问题,这是底线!”

明明有技术条件可以为孩子们检查,却要谎称设备故障、避免揽“祸”上身;还得躲着媒体,不能披露任何情况。这还叫什么医院!

凌远能当上院长,多半是缘于他的魄力和大局观,局里对他也是信任有加,在很多“擦边球”的改革方面,给予一院和杏林分院不少支持。

但今天这事,陈局把命令下给了金副院长而不直接联系凌远,正说明上级很了解他的“秉性”。韦天舒就说过,一旦凌远较起真儿来,十个李睿也不是个儿!

 

金副院长还转达了陈局的提醒:李市长今天上午刚视察完一院,傍晚就飞旧金山交流访问去了,过些日子才能回来。言下之意:让凌远别去打李市长的主意。

李川奇是主管卫生文教的副市长,年轻,头脑灵活,是凌远最强的后盾之一。这条路堵上了,凌远还真就难有讨价还价的余地了。

 

而陈局的另一句话更怪:巫城(维)(wen)也有一半儿是为江州维的稳,不仅这次血铅的事,未来还会有其他必须合作的紧急情况,所以要做好危机公关的思想准备。

他们巫城的企业污染,关江州什么事?!

 

17:50

这是一碗加量20%的方便面。

李熏然有不浪费粮食的好习惯,一是自幼李妈妈言传身教,二是警校食堂规矩多,三是,小李同志天生对食物有着由衷的热爱,见不得暴殄天物。

凌远说,李熏然的胃病也跟吃得太多有关,生活不规律,要么不吃要么暴饮暴食,胃能好才怪!

这次死里逃生后,李熏然倒是有了非常难得的休养机会,连带着凌远的饮食生活也规律多了,再加上李妈妈隔三差五送来些养胃的药膳和汤,俩人竟都好久没去见他们的好朋友——胃镜了。

 

滑溜溜的不锈钢筷子,夹面条并不顺手。好不容易划拉着吃完最后一口面,李熏然竟冒了一头汗。

忽然有手机响,一首没听过的歌:“救救我们的神经,救救我们思想里的……”蓝兰迅速接起来,压低声音温柔细语,甜蜜蜜的,一定是男朋友了。看来之前自己对身边这俩人关系的判断基本准确。

 

李熏然拿着饭盒和破了的方便面碗,走到车厢连接处,垃圾箱已经满得溢了出来。把纸碗捏着塞进去,又把剩汤倒进盥洗池,有点儿堵,很恶心地捅了捅,终于流下去了。

接下来却犯了愁,乐扣乐扣的饭盒,塑料的,油挂在壁上,很难刷干净。水流很细,冲了一会儿,不行,又接热水涮,还是不行。

李熏然忽然想,如果中午剩一块馒头带过来就好了,能把油抹下去。

 

无奈回到座位,抱歉地展示刷不干净的乐扣。

蓝兰笑说:“哎呀忘了忘了,这很难刷的!”从书包里翻出一小包粉状物,“麻烦你帮我喝一碗豆粉,转着圈喝,看能不能刷干净。”

这也行?

对啊,在家里喝完粥或面汤,刷碗就不用洗涤灵了。

李熏然接过一看,正是凌远最常喝的南方牌无糖纯豆粉,便拆开倒进饭盒,吴清流指着豆粉的包装袋,对蓝兰说:“一个!”边说边把手里的黄瓜头摊开,“我已经三个了。”

蓝兰笑着揺头:“没办法,真做不到。”拿过手机给包装袋和黄瓜头拍照。

这是打什么哑谜?

吴清流解释:“我们参加一个网络环保挑战赛,一个月内看谁产生的垃圾少。我今天已经扔了一张餐巾纸、一个塑料袋、一个黄瓜头,而她这才是第一个垃圾。”

“啊?那这袋子应该算是我产生的垃圾啊。”李熏然莫名想笑,这俩小孩儿真够怪的。

“嗐,又不图什么奖品,自己跟自己挑战,全靠自觉,自娱自乐嘛!”

你们可真会玩儿!够新颖,够别致!

 

18:20

这回比刚才干净多了,可摸上去依然滑腻腻的。

蓝兰说,塑料总是这样,没关系的。

李熏然再次致谢,开玩笑说可惜他俩不是在巫城下车,巫城火车站外面有家粥铺专卖白粥和小咸菜,味道一绝,顺便可以用白粥刷饭盒。

吴清流一笑:“行啊!为了饭盒,一会儿我们巫城提前下!”

仨人都乐。李熏然忽然想起,他俩人的车票好像不是到同一站下车啊?

又想了想,萍水相逢,还是别多问了。

 

18:40

手机显示韦天舒来电:“熏然哥哥!我在你床上!我可以玩儿院长叔叔的青蛙吗?还有滑梯!我能睡上铺吗?我哥哥想摸摸你的飞机……”

电话里闹成一团。

好不容易三牛叔叔抢过手机,李熏然嘱咐他,上下铺好久没收拾了都是浮土,床底下抽屉里有干净的床单枕巾都换一下,滑梯要小心,小的不许睡上铺,青蛙上礼拜刚洗过可以抱,冰箱里有上午买的草莓……

三牛恼了:我就是个老妈子!

然后还是告诉李熏然:孩子妈妈一直联系不上,弄不好明天需要他去巫城歌剧团打听一下。

 

放下手机,笑容还不禁挂在脸上。

凌远那个带滑梯的上下铺,终于有小朋友来住了。

唉!

 

~~~~~~~~内心分割线~~~~~~~~

(小狮子:旅途中有什么?嗯,好像只有……

(凌远:阿嚏!

(李警官这两天精力旺盛没处发泄,一肚子邪火……

(清流&蓝兰:去喝白粥也不错!下车!

 

~~~~~~~~环保分割线~~~~~~~~

我今天在火车上吃了两顿饭,产生垃圾两个。

环保也要量力而行,有的方面真的很难做到。

临睡前再喝一袋奶去……


下一章

评论(8)
热度(8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