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卿

楼诚及其衍生

【谭曲】Sixteen Going On Seventeen(番外12)Country Road 2

病还没好。嘤嘤~~

前文:谭曲Sixteen Going On Seventeen目录

总目录:青卿的LOFTER目录整合 

 

(番外12)Country Road(2

 

彩排完毕,有车接曲和去赴晚宴。校方、资方、设计方、施工监理等等好几拨儿人。曲和身份有点儿特殊,既跟这学校有师承关系,又不是正式毕业生;论艺术成就,足以担得起校长院长们“才华横溢年轻有为熠熠生辉”之类的赞誉;而因为与谭宗明的同学关系,得以与“母校”重拾缘分,也算一番佳话了。唯一遗憾的是曲和的启蒙恩师多年前已经故去,这次重回“母校”,其实并没有熟人可见,留恋的只有心底一点“旧情”而已。

明天上午才是落成典礼的正日子,今晚宴席便结束得早,饭后也没安排其它活动。与众人告别之后,谭宗明打算带曲和在学校里转转,正好T大设计院的朱总和连工也想溜达溜达再回酒店,于是这一路就由两位主创建筑师介绍新校区的规划设计。

新校区是片坡地,建筑依山而上,布局错落有致。整体风格曲和不知该怎么形容,似乎有点儿中国古建的味道,细看却又没有什么典型的古建筑元素,只是朴素的青砖灰瓦而已。门窗等构件都是现代风格,简约爽利。曲和想起小时候来N市学琴,若赶上雨天,关不严的窗户经常漏风,休息的时候,木窗框四周脱落的腻子、窗台下的青苔和蜗牛,蹲一边能玩儿好半天……

听朱总介绍,新校区规划是由明院长亲自操刀,“终于弥补了当年的遗憾”——十年前也有个大学新区规划,明总按丘陵地精心设计,结果现场却被填平了,大家窝了一肚子火,这回终于遇到“正常的”项目,有机会一展身手了。曲和听得好笑,心想若是在芸城那样的山城,想削成平地恐怕也没戏。

顺着这话题,谭宗明又恭维一番明院长的设计精妙,朱总倒也不替领导谦虚,说自从明总升任副院长,就很少亲自做设计,这次也是缘分到了。

正说着,手机响,朱总接起来,立刻换作温言细语:今天乖不乖呀,作业爸爸检查了吗,妹妹闹没闹,明天晚上妈妈就回家……朱总这边还没挂,那边连工手机也响了,一样是家里孩子,咿咿呀呀的。

曲和不由得放慢脚步,含笑看向谭宗明,正对上他同样轻松的笑眼。路灯刚亮起来,照着他头发上一小片粉红,不知是落了片什么花瓣儿,曲和几乎要伸手帮他拂下来,一转念,还是留着吧。

 

回到酒店,谭宗明先去洗澡。曲和歪在床边刷手机,看见梁慕平刚发来的消息:『今晚XX台&XX台,第二集结尾,我的客串!』喔?制片人票戏?曲和打开电视一搜,两个卫视台都在播广告,闹心,于是胡乱换到个音乐节目当作背景音。

等谭宗明洗完,曲和也飞快冲了个澡。擦着头发出来,脚步忽然顿住了——电视里的歌曲旋律有几分耳熟,依稀是当年宿舍里咖啡唱过的,对,是咖啡写的一首歌。

曲和凝神看去,电视里抱着吉他自弹自唱的是一张年轻面孔,哦,也不算很年轻。仔细看,的确,跟自己是有点儿像。

旁边谭宗明在低头专心看电脑,曲和拿起遥控器想换台,犹豫了一下,只悄悄调低了音量。

郝晨唱完一段,开始接受主持人采访,围绕新专辑创作的心路历程,讲述与之前作品的曲风变化等等。曲和听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他说的是,新专辑所有曲目都是他自己创作的——他自己创作的?!

行吧。

讲完创作灵感,接下来郝晨感谢自己的团队,尤其感谢协助编曲的老师。镜头转到录音棚,扫过郝晨旁边几个忙碌的身影。其中一个半长头发的,正是咖啡。

也挺好。

曲和默默换了台。

 

梁慕平的新片是部谍战剧,男主女主都是流量明星,演技嘛,强忍着还能看,配角倒很多实力派老戏骨。曲和没头没尾地看了会儿,剧情有点儿傻。

谭宗明终于合上电脑,抬眼问道:“看什么呢?”俩人平时基本不开电视,顶多看看篮球赛,从不追电视剧。曲和“嗯”一声:“梁佩华她弟的片子,一会儿有他客串的镜头。”

“哦,对,他演个江湖郎中。”

“嗯?你知道?”

“听他说过。”

曲和立刻觉得不对:“你怎么跟他还有联系?”

谭宗明笑笑:“好几年前,他刚当制片人,攒了个现代戏,到处化缘,正巧化到我这儿了。”

“哦……怎么从没听你说过。”

“又不是什么正经事。”

“你投资了?”

“一点点吧。”谭宗明指指电视,“一会儿片尾字幕应该有名单。”

片尾字幕?刷刷刷速度快得跟逃命似的,谁看得清。

正说着,江湖郎中登场了。梁慕平比以前胖了不少,化上妆,倒是一副颇有城府的模样。他一边给女主角诊脉一边分析病情,台词不多,全是中医术语,听上去有点儿故弄玄虚。事实证明也的确是故弄玄虚——临走药方里夹带了情报。

“演得不错嘛。”谭宗明评价着,顺手换了体育台——电视剧片尾字幕果然屁也看不清。

“嗯。天天看别人演戏,傻子也看会了。”曲和说着,低头给江湖郎中发微信:『戏不错。』想了想,又加一句:『投资方找得也不错。』

没过半分钟,梁慕平回信:『你都知道啦?嘻嘻,替我谢谢宗明哥!』

宗明哥?嗬,叫得够亲的。曲和算了算他当制片人的年头,心里明白了七八分,便冲谭宗明说:“这小子问你好呢。”

“嗯?嗯。”

“对了,他姐的事儿,早都跟你说了吧?”这句话问得状似无意。

“他姐什么事儿?”谭宗明扭头看向曲和,目光一对上就憋不住乐了,没法再瞒,“跟别人的事儿?还是跟你的事儿?”

果不其然。梁慕平这个大嘴巴,这些年不知卖了多少情报给资方大老板。曲和撇撇嘴:“跟我哪有什么事儿。”

“噢?”谭宗明挑着眉毛笑。

“说真的,他姐的最新消息,肯定还没告诉你。”

“什么消息?不会是也结婚生子了吧?”

“不是。你看她最新的朋友圈。”曲和从朋友圈翻出一张照片,一个小姑娘的背影,左右各牵着一只大人的手——都是女人的手。

谭宗明也在手机里翻,结果却没有这张。曲和哧哧地笑:“被屏蔽了吧!”

“那是,能跟您比么。您二位那是青梅竹马一家人啊。”

曲和使劲点头:“她肯定把我分在亲人组了。”

“闺蜜组吧?”

“滚!”

 

俩人笑闹一阵,曲和正色说:“她跟祝勇又在一块儿了。”

“啊?”

“祝勇离婚了。男方放弃抚养权。”

谭宗明沉下笑容皱起眉来:“怎么回事儿?”

曲和斟酌一下语言:“嗯……那个男的,其实,跟咱俩一样。”

谭宗明摁灭了电视机,沉吟不语。

“当初是两家家长逼着相亲,男的是个海归,算是金领吧,人看着挺老实。一结婚立马生了孩子。然后那男的就总出差,不出差也成天加班。去年年底,也不知道是祝勇发现的还是那男的主动露馅儿,反正,反正就离了。”

“男方家里也知道了?”

“一开始就知道。”

“噢。”谭宗明冷笑,“所以,这两家人倒是绝配。”

“也不能这么说。”曲和想了想,还是要辩解几句,“男的摆明了是骗婚,外面一直有伴儿,从来就没断过。祝勇……祝勇倒真打算就这么过下去的。”

谭宗明若有所思,又问:“财产怎么分的?”

“房子是男方的。祝勇不差钱,就只要了孩子。爷爷奶奶也没说什么,反正是个闺女。”

“操,是不是男人?居然不给点儿经济补偿?”见曲和摇头,谭宗明凝眉问道,“难道……难道她的事儿,男方也知道?”

“离婚的时候肯定不知道。以后嘛,嗐,早晚的事儿。”

 

半晌无语。谭宗明叹口气:“这么说,运气还不错。”

“是啊。”也算求仁得仁吧。

“行了,睡吧。明天还得早起。”

谭宗明起身去卫生间放了个水,回来见曲和已经躺下了,便潜进被窝从后面揽住他腰,脸也凑到他耳畔轻轻厮磨。

“嗯?”曲和反手摸摸他。

“没事儿。就抱会儿。”

“嗯。”

“还有……你刚才说得不对。”

“什么?”

“那个男的,跟咱俩不一样。”

曲和愣了一下——对,是不一样,不过说到底,也只是自己运气好而已。于是翻过身来,在谭宗明下巴上嘬了一口,然后脑袋埋进他怀里,闷声说:“其实,是我运气好。”

谭宗明紧了紧胳膊:“是我运气好。”


~~~~~~~~分割线~~~~~~~~

配图是台湾的平权宣传小贴纸,朋友去台湾旅游正好碰见那边“公投”,其中有婚姻平权方面的投票。

祝勇的故事,是把两个我知道的案例揉到一起了。这样的巧合太难遇见了,我就给她们一个还算好的结局吧。

还有,朱徽茵是梁佩华的表弟媳。不过她和曲和都不知道互相的关系。



下文:【谭曲】Sixteen Going On Seventeen(番外12)Country Road 3

青卿的打赏&公益捐赠说明&公示帖

评论(39)
热度(93)

© 青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