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卿

楼诚及其衍生

【谭曲】Sixteen Going On Seventeen(番外10)人愿长久,水愿长流(4)

又一次结束在奇怪的地方。

前文:谭曲Sixteen Going On Seventeen目录

总目录:青卿的LOFTER目录整合 

 

(番外10人愿长久,水愿长流(4)

 

最简单的话语,也最难抵挡。一霎时,曲和的心一片酸软,还微微作痛。谭宗明的手是那么温暖,攥得不紧,却逃脱不得。

正四目相对欲说还休,突然一阵急促喇叭声,后面跟上来一辆汽车——谭宗明刚才把车停在了自行车道边,此时只好无奈松手,开上主路。

气氛被打破,就有点儿衔接不上。曲和看看认真开车的谭司机,再看看前方道路,嗯,离自己家越来越远了。忍不住想笑,于是问道:“你这次回来,住哪儿?”此话一出,便有些不好意思。

“住家里。”

“哦。”这倒出乎曲和意料。之前谭宗明凡是公事来北京,多住酒店,只抽空回家看看老爷子。而今老爷子已经过世,曲和还以为房子会归他大舅,毕竟谭宗明不差这一套房子。

仿佛看出他的疑惑,谭宗明主动解惑:“楼上的房子给我了,算是留个念想吧。真武庙那套换给我表侄子了。”

“哦。”真武庙那个一居室,大二暑假曲和答应等考上研究生就搬过去住,但不巧本科毕业那段时间俩人闹了阵别扭,虽然几个月就和好了,但房子的事谁也没再提。

“我舅还住楼下。这样也好,楼上楼下,继续保持一家人的感觉。”谭宗明自嘲似的一笑。

“嗯。也挺好。”曲和一直没问过谭宗明为什么跟他舅那么疏远,不过想想也能猜个大概齐。顿了一顿,又问:“那你这回住多久?”

“你想让我住多久?”谭宗明迅速追上一句,眼睛却只看路。

曲和心头一慌。正不知如何是好,手机响了,不是自己的。

谭宗明看也不看直接挂断。车里安静得能听见呼吸声。紧接着铃声再次响起,再次挂断。又隔不到半分钟,第三次。谭宗明干脆不理了,只问曲和:“着急回家么?”当然不。

于是车子拐进一家看上去很大的酒店。

 

这算什么呢?站在电梯里,曲和盯着缓慢跳跃的楼层数字,感受自己的心跳。突然觉得不对——电梯轿厢是全玻璃透明的!赶紧握住旁边人的手,立刻被谭宗明紧紧回握。曲和不禁好笑:您也够点儿背的,随便挑家酒店,还赶上一台观光电梯。

终于到了!电梯门打开,曲和牵着他迈到实打实的地面上。站稳了喘口气,谭宗明手还牢牢攥着这根救命稻草。嘿,到处都有监控的好吧!曲和微嗔地看他一眼,谭宗明这才松开手。

走到房间门口,手机再一次锲而不舍响起来,曲和说:“快接吧,肯定有要紧事。”

谭宗明把门卡递给曲和,一边微微叹气接起来,声音变得深沉稳重:“出什么事了安迪?”

 

行政套房,视野很好。曲和走到落地窗前眺望西山清晰的山脊线,以及远远近近的白云。秋天,就该是这么天高云淡。可惜这种落地窗谭宗明不敢走近,曲和心想,窗帘也许应该设计成上下分体的,栏杆以下的部分都遮上就会好一些。

“好,你马上安排,五分钟后线上见。”谭宗明挂了电话,飞快掏电脑、连网线,一边对曲和说:“抱歉,紧急会议。”

“你忙你的。”曲和帮他拉上半幅窗帘,就要往里屋走,却被一把拽住。谭宗明眉头微皱,颇为郑重地盯着他说:“对不起。稍等我一下。”

曲和愣住,继而缓缓浮现出一丝笑容。“对不起”这三个字,以前多难从他嘴里听到,如今却这么随意说了出来,虽然只是五讲四美一样的用法。

于是曲和轻轻抽出手说:“着什么急。我又跑不了。”

或者应该说,今天自己不想跑。而以前想跑的时候,谭宗明没有拦,可能也拦不住。

 

曲和关了卧室门,走去窗前把纱帘拉好,端详一下不放心,干脆换了遮光帘。这大概是套最贵的景观房,转角落地窗正对着大床,曲和心想,床上的人稍一偏头,可能就吓软了。

浴室也是里外套间,有按摩浴缸也有淋浴。曲和看看镜子里的自己,脸色潮红,一半儿是灯光打的,一半儿是上午演出化了淡妆的缘故。曲和一向不喜欢化妆,感觉怪怪的,所以每次下台都尽快洗脸,不过今天在礼堂没条件。再看浴室里其它东西也很齐全,挺好,可以彻底清洗了。

这边洗完出来,那边会也正好开完,谭宗明推门进来愣了一下,然后就再顺理成章不过地走上前给他擦头发。曲和中午聚餐时喝了几杯,这会儿热气一熏有些犯晕,被谭宗明的气息裹挟着,更是口干舌燥。便轻轻推推他说:“你也洗洗去。”谭宗明手上停住,“嗯”了一声,又给他胡噜几下才转身去脱衣服。

曲和松口气坐在床头,拧开瓶水灌了几口。可谭宗明又折了回来,只穿个白背心蹲在曲和身前仰头看着他。这白背心不知是什么大牌子什么新款式,可说到底仍然是个跨栏背心,跟二十年前运动场上那个人没区别。曲和忍不住摸摸他肩膀头——这人还是老习惯,绝不肯不穿背心直接穿衬衫。

“曲和。”谭宗明握住他手,嗓音低沉,“我以后不会那么忙了。集团和总公司,都有得力的人替我盯着。而且也不用常驻上海了。”

嗯,那挺好。

“我知道,这些年你一个人,没有我,也挺自在的。我也不敢奢望你还一直惦记我。不过曲和,如果你、如果你不那么烦我了,如果,还愿意再试试,那咱们可不可以,搭伙过日子?”

搭伙过日子?这么土的词儿,却这么直戳心窝儿。曲和好不容易绷住表情,没吭声。

谭宗明等了一会儿,只好又说:“我知道,之前那样儿,你太累了,我也不轻松。而且咱俩这性格恐怕早都定型了,也不是说改就能改的。不过我会尽量调整,你信我。”

如此软和的姿态,还真是难得。可这“调整”二字,操作起来并不容易。

“这样吧,也甭说谁迁就谁了,咱们就、重新磨合,好不好?”谭宗明不错眼珠地盯着他,好半天,叹了口气说,“你要是不乐意,那也随你。或者,你想试试其他相处方式,不那么累心的,你只管说,我都……”

“怎么那么啰嗦!”曲和轻轻踢他一脚,“快洗澡去!”

最后一句话没憋住笑意。谭宗明眼睛立马亮了,嗖地起身,结果一个趔趄——原来他一直是半跪着的。

…… 

(……贴不上来,去别处看吧……)

……

今天是来祈雨的么?谭宗明失笑,却也无比心疼——这是憋了多少委屈在肚子里。这么一想就做不下去了,抽身出来抱着他侧身躺好,一边拽了被子盖上,一边亲他红红的耳朵,用鼻尖蹭他脑后潮乎乎的头发。“喂,好了没?求求你别哭了,我都软了。”

曲和嗓子哑了,语气却强硬:“哼,别给自己找借口!”

谭宗明一愣,继而搂紧他,笑得抖作一团。

 

~~~~~~~~分割线~~~~~~~~

所以说,他俩和好并不需要什么理由。

贴一张传统的雨神四海龙王吧。图源见水印。

下一个番外会紧跟着这一章。


下文:【谭曲】Sixteen Going On Seventeen(番外11)痛并快乐着(上)

评论(15)
热度(58)

© 青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