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卿

楼诚及其衍生

谭曲Sixteen Going On Seventeen(番外9)You Raise Me Up上

咖啡的番外。时间线在上一个番外之前。

前文:谭曲Sixteen Going On Seventeen目录

总目录:青卿的LOFTER目录整合 

 

(番外9)You Raise Me Up(上)

 

刚关掉水龙头打上洗发液,就听外面门响,依稀还有拉杆箱轱辘声。咖啡隔着厕所门冲外喊:“飞机不是晚点了么?”听不见答话,便继续大声说,“我9点钟西站的火车。你吃了没?洗个澡吗?”轱辘声停下来,然后是上楼梯的脚步声。

泡沫进眼睛了,赶紧开水冲洗,打护发素。不一会儿,楼上也传来淋浴水声,咖啡心里一动:时间尚早,不如临走前再亲热一回。

这套精装修的loft户型是毕业第三年买的,自己各种积蓄加起来还没凑够首付,请父母资助了一部分。一层除了厨房餐厅卫生间,整个客厅成了自己的音乐工作室;二层是卧室,附带的小书房正好给曲和练琴。可咖啡还是打算换套房,一来是东西向的房子总归不舒服,二来也是更重要的:loft产权只有40年。

换房的话,经济压力会有一些,不过最近几年房价飞涨,九年前买的每平米单价现在卖大概要直接加个零了。所以不用太担心,房贷慢慢还呗。

另外,曲和也有一套一居室,还是学区房,如果都卖了一起买个大的,那是再好不过了,但……没法一块儿买,因为法律上不能给任何保障。所以呢,还是自己这边出钱就好了。不过这事儿还没跟曲和商量过,不知他会是什么想法。

 

仔仔细细洗干净,穿好浴袍,楼上的水声还没停,刚才就有点儿兴奋的身体更是微微抬头。别急。进厨房泡上杯大麦茶,又翻出一包曲奇——曲和下午的飞机,也不知吃东西没。顺手看一眼手机,上一条消息还是三小时之前说航空管制可能晚点,看来刚发完消息就起飞了,还挺顺利。这个曲和,落地了也不来个电话。

端着东西往楼上走,楼梯很陡,拖鞋有点儿滑,咖啡便走得小心翼翼。可踩上最后一步台阶时,整个人都定住了——空气里隐隐一股熟悉的香水味儿。而曲和,从不用香水。

只愣了一瞬,咖啡立刻扭头看向窗外,虽然天已擦黑,但花坛边那辆鲜黄色的路虎还是很扎眼。果然,是郝晨回来了。

居然忘了,他手里一直有把钥匙。咖啡暗自叹气——就算不换房子,也得先换把锁。

来不及多想,水声停了,年轻人赤着上身探出头来,湿漉漉的短发如同一只刺猬。刺猬斜着眉毛冲他笑:“是我。”

气势不能丢。咖啡也挑挑眉毛:“好久不见。”

“是啊。好久不见。”

郝晨还是老习惯,只在腰间裹条浴巾、肩膀搭块毛巾,发梢的水珠顺着毛巾往下滑,丝毫不顾忌木地板湿不湿。咖啡咬咬牙,还是没出言提示,毕竟以往这个时候,都是自己上去帮他胡噜头发,拥着他去床上擦干净,或者弄得更脏。想了想只好说:“屋里冷,穿上点儿吧。”

“我衣服呢?”郝晨一脸纯真,或者说,一脸无赖。

咖啡没办法:“在楼梯底下储藏柜里。下去穿吧。”

“算了吧,搁一年多了,有味儿。”说着不客气地走进卧室歪倒在懒人沙发上,指指旁边的大号拉杆箱说,“我刚出差回来,带着衣服呢。头发干了就穿。”

咖啡微微皱眉,正不知道怎么跟他说,忽然手机一震,一条新消息:『马上起飞。』

咖啡心放下大半。时间还来得及。抬眼看看反客为主的郝晨,嗯,一小时之内把您请走就安全了。

 

把茶和点心放在郝晨旁边的小桌上,咖啡走去衣柜前,背对着他套上内裤,却不好意思脱浴袍穿衣服,于是重新掩好衣襟坐在床上。

也只能坐床上。卧室除了床和懒人沙发,就只有飘窗的宽大窗台可以坐,但那里也是以前郝晨最喜欢的地方——不仅买了各种垫子或靠坐或半躺,还喜欢推着自己过去坐好,然后跪在两腿之间逗弄嬉戏,夕阳打在他孩子气的侧脸上,绒毛毕现,原本棱角分明的五官也因为嘴里的凹凸变化而柔软下来,“最喜小儿无赖,膝头跪嘬XX”,不得了,当年还如此这般篡改过诗词名句……

拉回跑远的思绪,视线转回懒人沙发,却见郝晨也在盯着窗台:“花儿养得挺好啊。”

“嗯。西晒。光线好。”

“呵,是啊。”郝晨翘起二郎腿,“你怎么不问问我,回来干什么?”

沙发太矮,腿翘得太高。咖啡赶紧垂下眼:“哦,你回来干什么?”

“来取东西啊!”

“行。一会儿帮你搬。”郝晨留下的东西其实不多,各种外套礼服鞋子包早就拿走了,只剩一箱子内衣裤和不常穿的休闲服,“对了,得快点儿,院子中间不能停车。”

“啧啧,还是那么守规矩。”郝晨两条腿互换位置,“没事儿,保安刚还找我签名来着。”

“是吗。也对,最近你……出镜率挺高的。”连保安都认得出,看来真得换房子了。

“你也看了那些八卦?嗐,你说说,他们给我配的那位大姐,比你还大好几岁!还说现在流行这种相差一轮的姐弟恋,哎哟哟哟……”

“还好吧。人家当年也是影后级别的。”

“是啊。所以说,我一点儿也不亏。都出道这么多年了,还能以乐坛新人的身份跟大姐大传绯闻,呵,骄傲还来不及呢!”

“嗯……”是很多年了。算起来也是奔三张的人了。咖啡盯着郝晨的手,五根纤长的手指,总是这样无意识地在浴巾上跳跃,仿佛在演示欢快的乐曲。


~~~~~~~~分割线~~~~~~~~

配图是电影《逆袭》的截图。里面不择手段的明星郝晨还挺带感。大家可以去网上看。

标题取自《逆袭》里郝晨演唱的《You Raise Me Up》,视频: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3814767/


下文:谭曲Sixteen Going On Seventeen(番外9)You Raise Me Up下

青卿的打赏&公益捐赠说明&公示帖

评论(30)
热度(82)

© 青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