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卿

楼诚及其衍生

【谭曲】Sixteen Going On Seventeen(番外2)没有你的日子(中)

这个番外原本想写成上下篇,今天计划一气呵成写完给我咪 @mimi剑雨秋霜 贺寿的,可笔头太慢了,只好把标题的(下)改成了(中)。放心,下一更一定完结!

新年快乐啊大家!我去看跨年啦!

前文:谭曲Sixteen Going On Seventeen目录

总目录:青卿的LOFTER目录整合 

 

(番外2)没有你的日子(中)

 

下午语文课讲评作文,老张老师先挑了两个女生上来念优秀范文,然后板了脸,抽出一篇大概是写得差的,也不说名字就开始念。标准的议论文,内容中规中矩并不稀奇,怪的是语气:“社会总是向前发展的嘛”,“这样的决策很受人民群众拥护嘛”,“虽然存在争议,但我们要看到其中积极的一面嘛”……只念了两小段,底下已经笑成一片,不过笑声压抑着,因为老张脸色实在不善。

“你当你是谁?阴阳怪气!语气助词能随便加吗?意思全变了!全变了懂不懂!你以为阅卷老师都是傻子,看不出你在讽刺?高考作文你要敢这么写,算你有种!”

曲和刚才冒出点儿错觉,觉得这文章不是谭宗明写的就是梁佩华写的——太像了。有一次那俩人午间广播,曲和找个借口去探班,见他俩刚关了麦克风,正拿着新闻稿模仿领导讲话。梁佩华扮演秦校长,就是这样给每句结尾都加了个“嘛”,官僚气十足;谭宗明模仿覃主任则是脱稿,一边虚张声势一边溜须拍马,神态拿捏得跟真人无异。曲和当时乐不可支,建议他俩去考戏剧学院别浪费表演天分,心里却暗自有些小小的醋意:谭宗明跟梁佩华总是那么合拍,那种心有灵犀的默契有时自己插都插不进去。

奇文共欣赏,曲和琢磨着要把今天的趣事写信告诉谭宗明,嗯,放了学还可以给梁佩华复述一遍——今天晚上五点半校庆汇演彩排,曲和梁佩华都有节目,也许会搭伴回家。

 

这次校庆是整数年,教育部领导J大领导各界来宾知名校友,阵仗搞得很大。为了配合领导时间,校庆日期还比往年延后了一个多月。

弦乐团本想把暑期比赛的四重奏照搬一遍,可校领导不同意,一定要全体成员都上场,也就是说,新高一的三个特长生也必须上。邢老师没辙,只得选了首谁都会拉的考级曲目来保底,同时督促新生抓紧合练新曲子,最后还坚持保留了一首四重奏。

新曲子磨合不够,彩排毫不意外地错误频出,万幸校领导没太听出来。梁佩华她们临时拼凑的小合唱队被要求调整曲目,舞蹈队和诗朗诵则被覃主任狠狠批了一顿。

彩排结束回到琴房,邢老师留下仨高一孩子,曲和便先溜了。穿走廊路过舞蹈厅,里面正在训话,最后一排的高个女生正好扭头看见曲和,便隔着落地玻璃缩着脖子做个鬼脸。曲和看得好笑,也夸张地冲她撇撇嘴以示同情,又下意识地裹了裹身上的风衣——这两天降温,姑娘们身上的化纤面料演出服不抗冻,尤其刚才大礼堂那么冷。

训话完毕,舞蹈厅灯光全开重新排练。走廊里光线昏暗没人注意,曲和闲着没事儿站玻璃外面看了一会儿,于是更加同情徐丽娜了。“希瑞姐”是运动型美女,人高腿长,篮球短跑跳高跨栏都不在话下,可被迫加入舞蹈队却实在是赶鸭子上架。这蒙古舞本来是一位舞蹈特长生的独舞,J大附经典保留节目,这回不知哪位领导提出群舞更有气势,于是临时挑了二十来个姑娘,也不管有没有舞蹈功底统统撵上台,硬是编排出这么个动作一致的群舞来。嘁,什么玩意儿,简直群魔乱舞。

 

“哟,小师弟。”身后忽然有人叫。是“一班长”冯萧。

曲和笑笑打个招呼:“等女朋友啊?”冯萧的新欢夏思齐也在里面跳舞,动作勉强还看得过去。

“对啊。”冯萧满面春色点点头,又补一句,“哎?你问我哪个女朋友?”

唔?又有更新的新欢了?也对,都好几个月了也该换了。

“光这屋里,有我仨女朋友。”冯萧冲落地玻璃一抬下巴:“喏,第一排中间最高那个,瞧见没?”

曲和顺着他目光找过去,哎?不对吧?“那不是杰克周刚追上的……那个、那个‘卡门’?”

“对,她跟我好过半年。”

呦呵,还有这么一段儿,没想到。曲和眨眨眼,忍不住损他:“当初你眼光还不错啊,后来怎么一届不如一届了。”

“嘿!怎么说话呢!现在我们家思齐姐姐也不赖啊。”

“一般般吧。没她那么飒。”

“这倒是。”冯萧眼睛在俩姑娘身上转了转,微微叹气,“唉,‘卡门’何止是飒呀,还辣着呢。啧啧。杰克周真TM傻人有傻福。”

“怎么,往事只能回味?”

“唉,女人心海底针。有缘无分啊!”

曲和暗自好笑,想不到花心大萝卜也有被人甩的时候。“行了,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能追上她已经不错了,你就知足吧。”

“我追她?哪儿跟哪儿啊!”

“哟?她追你?够稀罕的。”

“这你就不知道了。当初她刚被谭宗明甩了,哭得那叫一个惨,我这人多温柔啊,就一个眼神儿,一个动作,”冯萧摊开双手,又拍拍自己肩膀,“喏,立马投怀送抱。”

曲和的笑容凝在脸上,半天才“呵”了一声:“是吗。她还被人甩过。”

“要么我一直说谭宗明眼光不行呢。‘卡门’什么时候倒磕*过别人啊!他居然才玩儿俩月就散伙了!”

“……什么时候的事儿?”

“嗯……初二,快期末考试的时候好上的吧,刚开学就掰了,才一个暑假。”

那,还好吧,反正是倒磕的。曲和笑笑,扭头看向舞蹈厅,岔开关于谭宗明的话题:“哎,你不是说有仨女朋友吗,还一个是谁?”

 

~~~~~~~~分割线~~~~~~~~

*注:

“倒磕”,指女追男。男追女称为“磕”。

当年这两个词有点儿“黑话”的意思。有不正经的混小子把姑娘比喻为“锅台边的鸡蛋”——“先磕后煎”。后来不知道为什么这俩词消失不见了。

 

配图:经典老干部形象:《我爱我家》傅明老人。

我怀疑写“官僚腔作文”的同学是不是在模仿傅明老人?哈哈哈哈!

《我爱我家》正是1993年播出的,但我查不到具体是几月份开播。本番外的时间是1993年11月初。



下文:【谭曲】Sixteen Going On Seventeen(番外2)没有你的日子(下)

青卿的打赏&公益捐赠说明&公示帖

评论(19)
热度(84)

© 青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