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卿

楼诚及其衍生

【谭曲】Sixteen Going On Seventeen(番外2)没有你的日子(上)

年底实在太忙了,脚不沾地似的忙。本想偷个懒这个月就不更新了,不过,为了给我们亲爱滴咪咪 @mimi剑雨秋霜 庆贺生日,我还是努力更一篇作为生贺吧。

嘻嘻,祝福我咪新的一岁健康快乐、才思泉涌!

前文:谭曲Sixteen Going On Seventeen目录

总目录:青卿的LOFTER目录整合 

 

(番外2)没有你的日子(上)

 

跑到第六圈儿,曲和双腿虚浮身子下坠胸闷得直想吐。跑道边,严三反掐着秒表大喊:“最后一圈儿半。不及格的明天再测一回!”这句威胁令人胆寒,曲和强忍着胃里的不适,重新强迫自己迈腿迈腿不要减速。

自从升入高二、郜老师离职,男生体育课便划归体育教研主任严三反。噩梦一样的3000米,每周至少两回,一回训练一回计成绩。操,明明体育会考只需要跑1500,严三反这个老阎王非给加码!当然大家只敢背地里骂骂,到了老阎王面前一个个老实着呢。

最后半圈儿。曲和紧跟着吉天舒过弯道,几步之外沙坑那边女生们在练跳远。曲和略一抬眼,就见一个女生面冲跑道,拳头在胸前比划个加油鼓劲的手势,正是吉天舒他女朋友。立竿见影,吉天舒猛地加速,打了鸡血似的,登时把曲和甩下一截。

加个油就能让ATP释放能量了?要是来个飞吻还不得上天啊!曲和腹诽着,最后一次铆劲儿往前追,直冲过终点线。还好,将将及格。

杵着腰一边走绺儿一边喘,心底那点儿酸涩抑制不住翻涌上来——上学期期末补测1500,谭宗明也是这样站在场边,拧着眉毛冲自己做个加油动作,力道十足。

 

一下课大家都往食堂奔,曲和毫无胃口,慢吞吞走在最后。出了操场,就见凌嫣一个人呆立在路边仰头凝望,天上一群鸽子呼啦啦飞过,鸽哨清亮悦耳。曲和不由得也抬头看了会儿,直到鸽子消失在远处楼群后面。

“记得上次运动会的鸽子吗?”凌嫣忽然开口。

“当然。钟爱国养的嘛。”曲和一开口就后悔了,赶紧笑笑往回找补,“那天开幕式,数咱们班最出风头。”

“可惜,可惜那么好的鸽子,后来都没了。”

“怎么?”

“……都炖了吃了。”

“什么?!”

凌嫣叹口气:“本来就是他自己非要养鸽子,家里不赞成。这下他当兵走了,鸽子就……”

“那也不用……也不能这样吧……”

“而且是在他临走前,请了亲戚朋友摆了一大桌。”

曲和又一阵反胃。操,那顿饭是什么滋味,钟爱国会不会被迫喝口鸽子汤?

“本来、本来他想送给我养的。可我家也不同意。”凌嫣挤出个艰涩的笑,“算了,不想了。”

 

曲和更没胃口了,干脆走出校门,想胡乱买包干脆面糊弄一顿。

“小师弟!”身后突然窜出个人,杰克周,“吃了没?没吃一起吃!”曲和被揽着肩膀推进小铺。“炸酱面两碗!再加碗馄饨,不要香菜。”

因为琴奶奶的缘故,曲和心里别扭,这学期一次也没来过这家小铺。此时抬眼看,老板娘不在,估摸着月份到了生孩子去了。新来帮工的是个跟曲和他们差不多年纪的姑娘,脸蛋红扑扑的有点儿村。

杰克周哼着不知什么歌儿,眼睛始终黏在那姑娘身上,直看得曲和都不自在起来:“嘿,有那么好看吗?”

“身材很好哇。就是,就是那种,很、很健康。”

“噗……”

“不对吗?劳动人民,有力量。”

“对对对。非常对。”曲和忍笑,“不过我要提醒你啊,你现在可是有主儿的人了。”

“有、有什么?”

“我是说,你已经有女朋友了。”

“哦,明白。明白。”杰克周乖乖收回目光,又忍不住显摆,“哎,我女朋友身材特棒,你知道吧?”

“嗯嗯。当然。”真不是吹,杰克周新交的女朋友是公认的校花之一,人送外号“卡门”,除了皮肤黑了点儿,五官挑不出毛病,J大附肥大的校服都挡不住她显眼的身材。

“你看,我这双手吧,是摸篮球的,够大了吧。”杰克周自顾自地伸出手比划,“没想到,她那个尺寸,啧啧,连我都……”

“咳咳!”这小子,真不吝啊!曲和四下扫了几眼,憋着笑压低声音:“这话可别到处说。传出去不好。”

“哦。是吗。”杰克周挠挠鼻子。

炸酱面上来,终于堵住他嘴。呼噜噜吃完面,杰克周长叹一声:“小师弟啊,我一看见你,就想起谭宗明那个混蛋。你说说丫,屁都没放一个丫就跑了,还是跑我老家去。操!真不地道!”

谭宗明走之前没跟别的同学打招呼么?曲和使劲回忆,那几天,似乎没提过这些。

“上个月倒是寄来一堆……postcard?”

“明信片?”

“对,明信片。寄给我们好多人。哎,他给没给你寄?”

当然。曲和点点头。

“我给他回信了,也是postcard,告诉他我有女朋友了。又用英文骂了他一顿,哈哈哈哈!”

该骂!

“可这家伙再也没给我回信。可能是生气了。哼,小眼子!”

“小眼子?盒盒盒盒,你是说小心眼儿吧?” 


~~~~~~~~分割线~~~~~~~~

配图:鸽子和鸽哨。图片来源:《老北京天边消失的声音,在他手上做了快60年》。



下文:【谭曲】Sixteen Going On Seventeen(番外2)没有你的日子(中)

评论(19)
热度(83)

© 青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