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卿

楼诚及其衍生

【谭曲】Sixteen Going On Seventeen(66)口角噙香对月吟

在摸索中共同成长进步!

前文:谭曲Sixteen Going On Seventeen目录

总目录:青卿的LOFTER目录整合 

 

(66)口角噙香对月吟

悬悬赶在六点半回到学校,荣石同学明显松了口气。晚饭后,C中的各回各家,朱老师则叫J大附学生们开个小会,总结一天见闻感受。

到底还是些孩子,问起印象最深的,大家都说是棒槌山蛤蟆石,只有步行下山的四个人说普乐寺圆顶子很有特色,而上午那么著名的两座喇嘛庙却无人提及。朱老师便提醒大家,外出旅游别光顾着玩也要关注人文景观历史故事,让每次旅行都有所收获不虚此行,又说明天去避暑山庄更应该在赏景的同时多学些知识。

散了会,晚上全是自由活动时间,谭宗明立刻被冯萧拉去跟夏思齐她们打升级。曲和坐一边发呆,这一整天,马不停蹄三四个景点,真乏了,还好回程公交车上睡了一路。身上黏糊糊的不知出了几身汗,于是拎着两个暖壶去锅炉房打开水,打算洗个澡。

外面已经黑了,天边只挂着一弯极细的月牙。骤然从明晃晃的楼里出来,一时看不清路,眯着眼绕到楼座侧面,黑漆漆没有灯,曲和不由自主停下脚步,闷头站了一会儿,蓦地,胸口压抑的情绪翻涌上来,浑身失了力气,颓然靠在花池边。

有黑暗遮掩,不用再装了——白天纵使笑得再欢玩儿得再尽兴,也是假的;此刻的无边黑暗,才是真真切切。明天逛完避暑山庄就该回北京了,一回北京谭宗明就要去上海,再然后,飞美国。算算吧,跟他相处的时间,只能以小时计了。

心事重重,动作也变得迟缓机械,曲和慢吞吞打了水,躲二楼厕所仔仔细细把自己洗干净。最后暖壶空了,就用凉水狠狠抹几把脸,让僵硬的表情重新活泛起来,这才下楼去换谭宗明。

谭宗明跟冯萧牌很顺,这么会儿已经打到了Q,女生才到7。曲和接替位置后,手气一般般,跟冯萧的配合也一般般,很快让女生追到了10。等谭宗明洗完澡回来,冯萧正夸张地大呼小叫说牌太差要“造反”。

 

终于打完了,谭宗明坚决不肯再玩儿,冯萧只好去找别人凑新局。曲和跟谭宗明这才得了清静,默契地悄悄溜出房门。

这次没再上二楼,谭宗明说刚才洗完澡看见郑筝一个人立在二楼拐角窗户边,长发披肩女鬼似的。不想被她撞见,两人便沿着一楼走廊,往对面另一座楼绕过去。

对面的楼也是教室,谭宗明随便拧了拧门,刚好有一间没锁,闪进去定睛一看,大操作台、方形水池,应该是实验室,只是实验桌上没摆仪器,不知道是化学还是生物。

窗外没灯,屋里勉强可以看见轮廓,挺好。曲和反手插上门,还没回过身,已经被谭宗明紧紧搂在怀里。

……

(……这几段贴不上来,去别处看吧……)

……

气儿还没捯匀,谭宗明赶紧把人拽起来抱住。曲和咬着他耳朵吃吃笑:“哎,怎么样?”

“……好。简直不能再好了。”

“瞎说。以后只会更好。”

“……嗯。没错。”

这话不能往深里想。两人心照不宣地无声拥抱。曲和偏头看看地面,又伸手抹一把实验桌,唔,刚溅上去点儿。“哎,收拾一下?”

“嗯?”

“我说,你的DNA,不收拾还留着给人化验呐?”

谭宗明没忍住,噗地喷出来,随即揽着曲和腰调换个位置,把人摁坐在实验桌边:“急什么,等会儿一块儿收拾。”

 

~~~~~~~~分割线~~~~~~~~

老香皂,图片来源于网络。


下文:【谭曲】Sixteen Going On Seventeen(67)雨霖铃

评论(39)
热度(63)

© 青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