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卿

楼诚及其衍生

【谭曲】Sixteen Going On Seventeen(64)我见青山多妩媚

前文:谭曲Sixteen Going On Seventeen目录

总目录:青卿的LOFTER目录整合 

 

(64)我见青山多妩媚

 

床头相抵,曲和以一个别扭的姿势伸手与谭宗明互握,好久好久,直到他呼吸平稳睡着了才悄悄抽出手来。

这一夜当然睡不安生,心乱,心痛,百感交集无计可施。曲和仿佛回到了芸城,爸爸刚走的那段日子,整个人像被抽空了,茫然无措苍白无力,却被鞭打催促着往前走,而前面的路只有这一条。

静静听着旁边人的呼吸声,谭宗明,谭宗明,又何尝不是一样呢。事已至此没路可选,只能这样走下去了。

 

第二天开始正式的景点旅游,朱老师带队黄老师作陪,C中几个学生充当小导游。上午看庙,从小布达拉宫到班禅行宫,梯形的红白二色大高台,藏传佛教建筑,特色鲜明。荣石徐一航口才都不错,郭氏双胞胎更贫出了境界,枯燥的景点介绍也变得轻松起来。更难得的是,学生们讲得挺规矩,没有那些胡编乱造的虚假传说,倒比满嘴跑火车的职业导游像样得多。

可曲和心不在焉。暑假里承德游客不少,虽不是周末也挨挨挤挤的,再加上艳阳高照晒得厉害,曲和走着走着就觉得发虚,干脆拽住谭宗明躲进朝西的一处阴影里,坐台阶上喝口水歇口气。

寺庙建在高处,前方视野平阔。曲和眼神儿放空,呆呆望着不知何处,脑子里空荡荡的。坐了好一会儿才觉出身上有一丝风,扭过头,发现谭宗明一眨不眨盯着自己,手上拿着遮阳帽正给自己扇风。

“看什么……”曲和莫名脸热。

“看你。”谭宗明气色比昨天好很多,也许是心里事不再藏着掖着,脸上也有了笑容。

这家伙,一张好嘴。曲和垂下眼帘,干脆不说话了。

谭宗明胳膊搭上曲和肩膀,可俩人都汗津津的,只碰了一下便松开,低声说道:“就想多看会儿你。”

看一眼少一眼。曲和心头冒出这句话,又迅速收回,呸呸呸太不吉利了。

“第一次看见你,就觉得好看。”

嗯?第一次?“我在拉琴?”

“对。拉琴的时候好看,然后坐那儿说话,更好看。”

说话有什么好看?自我介绍,不就那样傻呆呆的。

“我记得你好像说,你爸每礼拜带你坐火车去学琴,后来你妈带你回北京找了音乐学院的老师,对吧?”

“嗯。”

“当时你抱着琴坐台上,整个人又安静,又沉稳,又温暖。怎么说呢,就特别养眼。”

有吗?当时紧张得不得了。

“一说起学琴说起你们家人,你就开始发光。别笑,真的。眼睛亮晶晶的,整个人都在发光。”

“舞台上打的光吧?”曲和盒盒笑起来,“你那天不是坐最后排嘛,远视眼啊你?”

谭宗明也笑起来,左右看看没人注意,伸手在曲和脸上蹭了一下:“爱信不信。反正就是好看。”

“噢,原来你那么早就瞄上我了。”曲和低头舔舔嘴唇,使劲把笑意摁下去。突然被这么表白,挺不适应。

“对啊。所以报到那天看见你,我特开心。”

“哦?所以你故意拿我开涮?”——我叫谭宗明,我是咱们学校最臭的臭牌篓子——这开场白也太傻了。

“没错。”谭宗明笑得直颤悠,“要么楼道里那么多人,我干吗非找你?”

“盒盒盒盒……”曲和轻轻给他一肘。傻瓜,为什么不当时就跟我表白!那样的话,咱们就能多出整整一年时间,哪还用得着我再去播音小组处心积虑接近你。

 

从高台的西面绕到东面,与其他人回合。远处是片不太高的山,山上赫然一根耸立的石柱,隔这么远也看得清清楚楚。徐一航介绍,那就是承德著名的棒槌山,下午过去玩儿。

冯萧扒拉着谭宗明,一脸坏笑凑耳朵边说:“你瞅那山像什么?”声音不算低,旁边几个人都听见了。正跟冯萧打得火热的六班女生叫夏思齐的那个,忍笑瞪他一眼;徐一航闪去一边;荣石有些尴尬又憋不住笑,作为本地导游不得不一本正经解释:“棒槌山大名叫磬锤峰,长得像棒槌,也像人的大拇指。这片山很有特色,属于丹霞地貌……”

冯萧还是低声说:“谁的大拇指长那样!”

 

下午的行程就是去棒槌山。一进大门,黄老师引着大家直奔缆车站。缆车是悬挂式吊椅,每辆车坐俩人。前面几对儿嘻嘻哈哈坐上去走了,谭宗明却皱眉询问:“非得坐缆车吗?自己爬上去行不行?”

荣石摇头:“时间可能来不及。”

“我看沿途还有其他景点,不去看可惜了。”

“那你可以先坐上去,下山的时候再自己逛。”

谭宗明没辙,又让其他人先上,最后才不情不愿地跟曲和站到缆车等候位。

屁股坐上椅子,扶手拽下来,工作人员叮嘱“别乱动”,缆车匀速开了出去。曲和极目远眺,山势不算险峻,一片青绿很是秀丽。扭头看看身边人,哎?不对,脸色怎么那么难看还牙关紧咬的?再看他两只手,牢牢攥着铁扶手,从腕子到胳膊都绷紧了。

噢,恐高吧!于是曲和伸出手,覆在谭宗明拳头上。谭宗明偏头看他一眼,勉强扯出个笑,还是浑身紧绷绷的。

怪不得。曲和想起那次篝火晚会之后去河边古塔下给梁佩华过生日,离开的时候祝勇要从那座没有栏杆的水泥桥过河,当时俩姑娘说说笑笑走前头,自己跟谭宗明一左一右推车走后头,他就是这么紧绷着一言不发;后来大白天再从河边走,谭宗明宁可绕远路也不肯走那座桥。其实那桥足够宽,两大排水泥板铺的,中间一搾宽的缝子也掉不下人去。

想想谭宗明也有怕的东西,这弱点挺可爱,曲和忍不住想笑,便在他手背上不老实地揉搓起来,觉出他太紧张,干脆往中间挪挪屁股,伸手去揽他肩膀。

这微微一晃更把人吓着了。“你干吗?!别瞎动。”

“坐近点儿啊你。”

“不用。远点儿……远点儿受力均衡。”

曲和盒盒盒笑起来,在他后脑勺轻摸一把又揽住他肩膀:“放松点儿呗。”

谭宗明无力地剜他一眼,视线往下一扫,哎呦,晕!

曲和轻笑:“怕什么,有我陪着。”

本以为一会儿就到,谁想这山很是深远,距离比北京香山的缆车长得多。谭宗明身体直挺挺硬邦邦的,肩膀搂着别扭,曲和的手便下移到他腰侧。这下好了,谭宗明慢慢放松了些,手也从栏杆上拿下来一只,跟腰间曲和的手十指交叉握在了一起。

 

好不容易下了缆车,谭宗明一个劲儿跺脚蹦跶,还不错,腿没麻脚没软。黄老师给大家买了冰棍儿消暑,又走一段山路,大棒槌就在眼前。

旁边旅行团闹闹喳喳的,一位男导游在给大家介绍:“康熙爷赐的名,磬锤峰,老百姓俗称棒槌山。看看,上粗下细,像不像洗衣服用的棒棰?噢,现在都用双缸洗衣机了,没见过棒槌哈。那你们仔细看看,这玩意儿还像个啥?啧啧啧这位大姐笑了,看出来了,是不是?是不是很像?”

通往大棒槌只有一条路,两边都是悬崖。二十多人被导游引着过去摸棒槌。“一柱擎天,男人摸了更粗壮,女人摸了……家里男人更粗壮。”

旅行团都是中年人,这导游便荤素不忌。曲和偷看自己人,两位老师在后面聊天,男生有几个在窃笑,女生大都充耳不闻似的,也不知听不听得懂。

人多路窄,等前面旅行团差不多退回来,朱老师才许学生们往前去。冯萧夏思齐一群人腿脚快,几步跑到巨峰之下,紧贴着山体抚摸石面,一片笑闹。谭宗明杵在原地不动地方,曲和心知他害怕,也不催他,静静陪着他嘬冰棍儿。郑筝不知为什么也没过去,一个人远远发着呆。

刚才的导游叼着烟冲俩人笑道:“你们怎么不过去摸摸啊?这个可灵了,摸了就能变粗变大,嘿嘿!”

曲和面上一红,偏过头不理他。就听谭宗明低声道:“不用再大了。”

啊?

谭宗明也不看他,嘴巴微动,声音只够曲和一个人听见:“够大了已经。是不是?”


~~~~~~~~分割线~~~~~~~~

最后一张缆车照片是网上搜的。前面是我拍的棒槌山和小布达拉宫(普陀宗乘之庙,承德外八庙中最大的一个),摄影渣技术。

磬锤峰索道为目前全国最长的吊椅式索道。单程二十多分钟,对于恐高的人是挺不友好的。





下文:【谭曲】Sixteen Going On Seventeen(65)欢喜

青卿的打赏&公益捐赠说明&公示帖

评论(24)
热度(8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