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卿

楼诚及其衍生

【谭曲】Sixteen Going On Seventeen(60)执手相看泪眼

断肠人在旅途。

前文:谭曲Sixteen Going On Seventeen目录

总目录:青卿的LOFTER目录整合 

 

(60)执手相看泪眼

 

没等到谭宗明过来,火车先毫无征兆地停了。一开始大家都没在意,可好半天不动地方,车厢里便有人牢骚起来。曲和往外一看,停的这位置并不是车站,铁轨两侧漫铺着灰砖,四周荒草连连。又过了会儿,乘客们逮住乘务员询问,说是临时停靠,也不给什么理由,倒是开了车门说可以下去溜达溜达,别走远了就行。

车厢里燥热憋闷,立刻有不少乘客下去放风。曲和与郑筝也下了车,一起往8车厢那边走。果然,同学们都下来了,“一班长”冯萧正跟那两个六班女生说说笑笑。曲和偷瞟一眼郑筝,见她脸上不喜不怒,就这么走到冯萧旁边,不言不语递给他一包九制陈皮。

谭宗明却不在。冯萧嚼着陈皮说:“一停车他就过去找你了。”曲和赶紧往回走,走过两个车厢就遇见谭宗明。俩人对视一眼都没说话,避开人多的地方,找了片挨着草丛的干净平地坐下来。

谭宗明随手揪下几棵稗草,无意识地揉搓。辣手摧花,稗草穗子很快被捻成碎屑撒落在砖地上。曲和揪的是狗尾巴草,选两根最长的当兔子耳朵,其它一圈圈往上缠。

就这么静默良久,谭宗明终于开口:“家里这次闹得太厉害。有个事,我、我可能、扛不过去了。”

曲和停下手中的兔子,扭头盯住他眼睛。谭宗明立刻垂下脑袋躲开视线:“不是‘可能’,是‘肯定’。这次,肯定扛不过去了我。”

曲和从没见过这样的谭宗明,心猛地一下悬了空,久违的恐惧感从天而降。想伸手摸摸他,却发现自己慌得动弹不得。

“我们家,要送我出国。”

这我知道啊!

“不是明年,是、是今年。下学期。马上,马上就走。”

酷热之中,曲和骤然出了一身冷汗。咬咬嘴唇,没听错,下学期,马上就走。

为什么?!曲和想着,就问了出来,声音沙哑颤抖。

谭宗明不说话,丢下稗草,胳膊环抱住双腿,脑门抵在膝盖上,颀长的身体整个儿蜷了起来。

“到底为什么?”

“说来话长。”谭宗明叹口气,“我也没法跟你解释清楚。简单说,就是,我们家老爷子想保护我。”

保护你?你面临什么危险了非出国不行?

“……或者说,他怕我受伤害。”

“是因为……琴奶奶?”曲和想想琴奶奶的模样,一个慈眉善目的老太太,能有什么威胁?

“嗯。她是最根本的原因。不过也不完全是因为她。”谭宗明终于抬起头,又揪了两棵草开始揉搓,“主要是为了老爷子。要是我留在北京,老爷子肯定特别焦虑,精神状态也会很糟糕。你不知道,这次他刚清醒过来,就跟个小孩儿似的,一眼看不见我都不行,半夜都得拽着我陪他睡。”

怪不得。怪不得眼圈儿黑成这样。

“其实之前,关于我出国的时间,家里意见就不统一。他们原本想让我初三毕业就去美国,说早去适应,口语好。”

那我就没机会认识你了。

“老爷子的亲姐姐在美国,可以照应我。可我不想那么早过去,再加上老爷子舍不得,就说推迟两年。”

可现在,又要提前一年?!曲和盯着谭宗明,不知不觉,眼前的侧脸模糊起来。早知如此,是不是你去年走了更好?那我就压根儿不用认识你……

“这些天我一直在跟他们掰扯,可是,可是实在没法子了。曲和……”谭宗明扭过头,忽然发现曲和的异状——那双大圆眼睛蓄满了泪水,形成两片晶莹透亮的凸透镜,仗着液体表面张力,硬撑着没有掉下来。

“曲和,你别……”谭宗明伸出手想帮他擦眼泪,曲和躲了一下,两大颗泪珠急坠而下,一颗打在兔子耳朵上,另一颗砸在衣襟上,瞬间润湿了一片。

“没事儿。”曲和哽着声音嘟囔一句,飞速摇摇头眨眨眼,让眼泪尽快消散。

这下谭宗明也不知如何是好了,看看周围没人注意,悄悄在曲和手上摸了摸,然后更加手足无措,又揪了几根稗草揉搓起来。

兔子越缠越胖,直到乘务员吹起哨子,曲和才匆匆给它编了个小尾巴。站起身来拍拍屁股,低声道:“走吧。”

谭宗明的大长腿蜷了半天有点儿发麻,一时竟没站起来,便冲曲和伸出胳膊,然后趁他拽起自己的劲头儿,顺势抱了一把又赶紧松开。

想想这样的拥抱马上就没有了,曲和鼻头再次发酸,好不容易忍住泪意,把胖兔子塞给谭宗明,咬着嘴唇往回走。

 

乘务员大声吆喝着快点儿快点儿要开车了。两人刚走到第4车厢就被勒令上了车。

列车再次启动,曲和晃晃悠悠往第2车厢走,脚底下不知怎么就飘忽起来,旁边乘客的喧闹声一时都听不见了。如果,如果能一直这么走下去,身后那个人也一直这么跟着,永远也走不到头,该有多好……

这么想着,路过最后一个卫生间时,曲和突然推开门,拽着谭宗明挤了进去。

门锁一拧,两个人紧紧搂在一起。火车上的厕所环境可想而知,可实在顾不得了,曲和只低头看了一眼确保不会踩到什么,然后就仰头咬了上去。

只咬了一口,当然不能咬出血。谭宗明“嘶”的一声迅速吻回来,却是既用力又温柔的吻法。曲和憋了半天的委屈一下子都涌上来,不敢哭,就更加委屈。谭宗明胳膊勒得太紧,恨不得把人勒死似的,曲和越来越透不上气,终于松开对方脖颈,仰头换气,却忍不住皱紧眉头——操!太臭了!

这副表情逗得谭宗明哭笑不得,凑他耳边咂咂嘴说:“你要进来的。”

曲和恨恨地擂了他胸口一拳,眼角泛着红,气喘吁吁。

逼仄空间里,俩人小心翼翼转过身,打开门缝看了看外面没人,这才偷偷溜出去。

旁边盥洗池的水龙头居然有水,曲和把水拧到最大——也就圆珠笔芯那么粗吧,勉强抹了把脸。谭宗明也冲了冲,手里的胖兔子刚才拥抱太猛有些变形,松松垮垮的。

 

坐回位子,曲和拆开兔子下半截身子重新编起来,这次又加两条后腿,显得更呆了。谭宗明接过兔子,再看看曲和,抿起个笑来:“瞧你眼睛红的,小兔子似的。”

“有吗?”曲和赶紧揉眼睛。

“别揉。”谭宗明拽下他胳膊,“累了闭会儿眼就好了。”

这一说,曲和还真觉得累了,靠着椅背闭上眼。不一会儿,谭宗明的肩膀贴过来,曲和便把头偏过去——两个男生头碰头打瞌睡应该不会惹人注意吧。

“那你什么时候走?”曲和压低声音问。

谭宗明沉默片刻:“下礼拜,从承德回去就走。”

“这么急!”曲和嗖地弹起来。

“嗯。不是直接去美国,护照刚申请,签证也还没弄下来。下礼拜先去上海,老爷子的大哥在上海,给我找了个英语集训班。”

“北京没有培训班吗?不比上海的好?”

谭宗明无奈摇摇头。曲和一下子明白过来:“就是为了……躲着……那个谁?”

“对。”谭宗明苦笑道,“谁能想到,谭部长一家子,会让一个农村小老太太吓成这样。”


~~~~~~~~分割线~~~~~~~~

配图来源于网络,两种禾本科的好伙伴。

小时候身边到处是稗子,现在北京城区很少见了。图中高高抬头的是稗子。

狗尾草兔子等我哪天有空自己编一只再来替换图片吧。



下文:【谭曲】Sixteen Going On Seventeen(61)北方特色


青卿的打赏&公益捐赠说明&公示帖

评论(27)
热度(78)

© 青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