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卿

楼诚及其衍生

【杜方AU】一次重逢(10)吞风吻雨葬落日未曾彷徨

可以揭秘了。我最初想开这个坑,就是因为入住的酒店房间适合开车(见本章配图)。谁来开呢?就杜方吧!(谭赵的酒店绝不是这级别的!)

前文见杜方AU《一次重逢》目录

总目录:青卿的LOFTER目录整合

 

(10)吞风吻雨葬落日未曾彷徨

 

紫原酒店就在温泉景区大门外转过一个山坳。大巴开上一段坡,正拐弯时,杜司机却猛地踩了刹车。

前面几辆小车当不当正不正停在路中间。杜见锋望了望,不像有事故的样子,又等了会儿还没动静,便摁了下喇叭。不料前车司机探出头冲后就骂——此时大巴里周华健正大声唱着《难念的经》,所以杜见锋并没听清那人在骂什么,只凭神态动作知道肯定不是好话。

操!

不过如今的杜师傅已不再是当年了,理都懒得理权当没看见,端起大茶缸喝了两口,把音乐调小了些。

孙朝忠凑过来看了看前面的车队,对齐老师说:“看样子今天有领导来。人还不少。幸亏咱们房订得早。”

“这家酒店是专门接待领导的?”

“也不算吧。最开始建是叫‘贵宾接待中心’,不过平时也没什么领导来,主要还是接待游客,档次跟凉水泉镇最好的酒店差不多,可是这里有温泉啊。”

“旺季肯定订不上吧?”

“没错。谁让保护区里就这一家酒店呢。”

方孟韦插话:“最近有个记者曝光说在保护区砍了一千多棵树盖房子,就是这儿吧?”

“在国外都看到新闻了?”孙朝忠苦笑点头:“没错。听说举报到省国土资源厅了。也不知会不会追查。”

“看样子生意不错。”

“嗯。最近又二期招标呢。”

 

跟着前面车队开进大门,酒店大堂门口果然一派热闹,杜见锋看了看,干脆把大巴开去了停车场,麻烦孩子们多走几步吧。

下车时方孟韦偷偷丢了个眼神儿过来,杜见锋心下一动。等进了大堂由宋老师分了房卡,才明白这小家伙又搞了鬼。

你小子,胆儿也忒肥了!

 

若无其事跟在学生身后上了二楼。女孩子们屋子在左边,就听她们进了房间一阵哇哇惊叫;右边男生也各自刷卡进门,喊的却是“卧槽”,继而是诡异的哈哈大笑,引得齐老师返回去探问:“怎么了怎么了?”

杜见锋追上方孟韦,轻轻咳了一声。小孩儿偏头眨眨眼,昏暗中只见嘴角一点点翘。

刷卡、开门、插卡,灯亮了。

踏入玄关往里一看。卧槽!

(阅读提示:此处有插图,客户端不显示的请刷新。)


屋子正中间居然是个浴缸!两边有磨砂玻璃遮挡,根本就是露天儿的。而玄关背后的卫生间和淋浴间也都是磨砂玻璃,人要在里面,比全透明的更多了层诱惑。

幸亏小孩儿今天不是跟孙朝忠住一间!

杜见锋想着,扭头看看还在发呆的方孟韦。小孩儿脸上似笑非笑,舔了舔嘴唇说:“要不是学生们跟那儿乱叫,我还以为只有咱们这间是这样儿呢。”

说着丢下背包过来搂上杜见锋脖子,凑到耳朵边压低了嗓门吹着气:“还以为咱俩的奸情被宋老师发现了呢。”

这两个字!杜见锋激得身子一紧,手里行李啪就落了地,拦腰把人抱了起来。

 

可惜刚倒在床上还没亲上几口,就有人敲门:“方老师,一刻钟后开饭,中餐厅包间。记得带电脑啊!”

“哎……知道了!”方孟韦喘息中稳着声音喊了一句,然后微微推开些距离,咬着嘴唇轻笑,“一刻钟不够用吧杜师傅?”

杜见锋撑着身子使劲儿看他。真他娘的好看!便又低头狠狠嘬了一口,换来小孩儿不知死活的拿腿一蹭——嘶!

“别惹我!吃完饭收拾你!”

 

方孟韦拿出洗漱包放去浴缸边上,又到盥洗台那边翻找。果然奢华型酒店就是不一样,想要的东西都有。弯腰摸摸浴缸:“哎,你之前跟团也住过这家吧?所有房间都这样?”

“这估计是最普通的标间,豪华套房肯定比这厉害多了,还有一套悬空建在河面上的。不过我每次都住司陪房,弄好了才有个带窗户的。”

“真他娘的奢侈!”

小孩儿还是爱学自己说脏话,越学越幼稚,像个偷偷抽烟还强忍着不咳嗽的中学生。杜见锋歪在床头笑。隔着磨砂玻璃,小孩儿影影绰绰地晃来晃去,还是那么瘦溜儿,那么养眼。

“走吧,吃饭去。”方孟韦翻出笔记本招呼杜见锋。

“带电脑干吗?”

“晚上还有节课啊。”见杜见锋皱起眉,便伸手胡噜胡噜他头发,“八点半,最多九点我肯定讲完。没那么急吧杜大哥?”

 

孙朝忠一进包间就直说抱歉:“晚饭不能陪大家吃了,也听不了方老师课了。”原来是碰见了管理局领导,被抓去隔壁作陪。

齐老师赶紧招呼他:“先垫两口再过去。”

“不了不了那边催呢。”

为了节省经费,齐老师没再单租会议室,只租了个投影仪打在包间白墙上。餐桌也没收拾,学生们听得投入,几乎想不起来吃桌上的果盘。

杜见锋坐在角落里,这下好,不用遮掩就能光明正大一眨不眨盯着小孩儿看了。嗯,我亲爱的方老师。

方老师今天晚上讲的是关于风倒木的后续故事。杜见锋琢磨着,孙朝忠这一走,小孩儿看上去好像自在了许多,毕竟面前坐着个科研处的知情人总是别扭。

 

在方孟韦冷静客观不多加渲染的语气中,杜见锋恍惚又回到了十年前,新上任的徐局长声称温泉景区附近又一次遭灾出现了大面积风倒木,决定再次派驻机械上山捡拾。

听到这消息时,崔中石正跟学生在浴仙湖西岸做田野,闻讯立刻坐着杜见锋的车直奔温泉景区,在一大片原生林里排查了一溜够,结果呢,根本没发现什么大面积倒木,一切正常。

杜见锋记得崔叔疲惫的表情:既欣慰,又恼火。

接下来,崔叔写信、打报告、各种渠道向上反映,都石沉大海,专业论证的稿子也被林业报退了回来,而徐铁英招揽的伐木集团倒是眼见着开始行动了。

“后来呢?”见方老师说了一半忽然停下来,有学生问。

“哦,后来,后来好在出现了一个转机——林业报副刊,也就是一份平时只登些散文随笔老干体诗歌的内部报纸,他们主编接了崔老师的稿子。那真是位非常勇敢的主编。”

杜见锋记得,后来崔叔笑着跟他们学舌——“我劝王主编说,你可想好了,登了我这篇,你这主编有可能就干不下去了。你们猜王主编怎么回答?‘他娘的,老子正不想干了!’小方你看,他这口气像不像小杜?”

那一天,是不是最后一次见崔叔笑?

 

“那篇文章一发表就引起轩然大波。部里立刻来函,说马上由副部长亲自带队下来调查。”

学生们听得舒了口气,却有人问:“那个主编后来怎么样?”

方孟韦笑笑:“他很好。从林业报辞职,去了环保部的宣传口,得偿所愿。”

“哇!”“那崔老师呢?跟副部长接上头没有?”

方孟韦又一次沉默了,咬了咬嘴唇才沉声说:“很不幸,就在副部长到达保护区那天,崔老师遭遇意外,去世了。”

大伙完全没想到是这个结果,一霎时全都呆了。

杜见锋就这么看着方孟韦,心里反倒是异常平静。小孩儿面无表情,只是飞快地眨眨眼,继续说:“第三天,另两位专家陪着副部长他们去了现场,当然没找到什么大面积风倒木。副部长当场就发了火。这事也就画上句号了。”

房间里异常安静。见学生们还是一脸凝重,方孟韦微微一笑:“再后来嘛,就像咱们今天下午在黑森林看到的那块牌子,管理局正式为倒木正名,承认它们的生态学意义,承认不应该清除它们。今后,再也不允许以救灾为名、行破坏之实。”

又静了一刻,大家缓缓鼓起掌来。

方孟韦点点头:“好了,还剩点儿时间,咱们轻松轻松,给大家看看我在国外一些自然保护区拍的照片吧。”


下文:(11)让我渴望的坚强的你呀经常出现在夜里

青卿的打赏及公益捐赠说明

评论(50)
热度(1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