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卿

楼诚及其衍生

鸱吻与清水砼(番外3上)观燕子少年羡亲情 辱亲弟愚妇争闲气

番外3,主题:电话。

忆往昔,都是清水。

提示:我重修了几篇文,主要增加了三处情节:梁仲春遭遇股灾明诚与农村规划建设T97最后一场床戏的细节。都不影响整体阅读(甚至修完了还不如原来)。有兴趣的朋友可以重新看。

前文:《鸱吻与清水砼》目录

 

~~~~~~~~分割线~~~~~~~~

《观燕子少年羡亲情 辱亲弟愚妇争闲气》

 

【第一通电话】

电话响起,把明楼从锋面雨对流雨大气洋流副热带高压中解救出来。

从书房冲到客厅接起电话,另一端是个嘎嘎乱叫的小子:“大哥大哥,小燕子会飞了会飞了!六只都会飞了!”

“明台!”明楼很是欣喜,“你们在哪里?谁家的电话?”

明台却不答,一门心思报告自己的见闻:“前几天才那~么一点点大,闭着眼要爸爸妈妈喂。昨天,突~然就会飞了!好~厉害!”

“对啊,小燕子长得可快呢。明台只要好好吃饭不挑食,也能长得快长得高,长成大小伙子。”

“长大了能飞吗?”

“……人都不会飞。”

“那不好玩。我不要长大,长大了大姐就抱不动我了……”

听着电话那边至少还有三个人的笑声,明楼哄着幼弟说:“大姐和阿诚哥跟明台宝宝在一起呢吗?请他们听电话好不好?”

“好!”

 

“大哥!”阿诚的声音沉静得多,明楼必须把听筒贴更近,才能努力屏蔽掉背后明台的叽叽喳喳。

“阿诚,你们今天没在老宅子?”

“嗯。早上坐车到二伯父家做客来了。”

“路那么远,有没有晕车?”

“没有。出门之前吉婶给我肚皮上贴了生姜。”

明楼笑笑:“这几天开心吗?”

“嗯。小燕子会飞了。”

“真棒!”

“燕子爸爸燕子妈妈最棒了,每天飞进飞出给宝宝喂食,每个宝宝都活下来了。”

明楼心里一软,一时没说话,只听阿诚又说:“以后我也多吃饭,要长得跟大哥一样高。”

“……好。大哥等着你。”

 

“大哥……”阿诚声音里有一丝犹豫。

“怎么了?”

“嗯……明台问,明年春天再回这个窝的燕子,还是今年这对燕子爸爸燕子妈妈吗?会不会是它们的宝宝?”

明楼一愣怔,发现自己就算生物学能考九十多分,常识课还是不及格。

“哦……大哥也不知道。要不,给它们腿上做个标记明年再看?”

“不用了。”明诚吸吸鼻子,“其实明台是想问,如果鸟窝是父母的遗产,应该由哪只燕子宝宝来继承?”

明楼差点儿笑喷,咳了两声才说:“你们这都从哪儿学来的?”

对面不答,又吸了吸鼻子。

明楼觉得不对,问道:“阿诚,你是不是有一点感冒?”

“没有……大哥,我想回家了。回上海的家。”

“别着急。大姐办完事就带你们回来。”又问,“老宅子不好玩么?”

“好玩。房子很高很凉快,后面还有小溪。床很大,有蚊帐。就是这几天老下雨,我和明台只能在房檐底下看雨。”

那边明台在叫:“我叠的小船比阿诚哥的漂得快!”

“胡说!那是你把我的摁沉了!”

“不管不管!我尿尿还比阿诚哥远!”

 

“大哥。”

“嗯?”

“我不要分家产,什么都不要。就想回家。跟你在一块儿。”

阿诚的声音透着些惶恐和委屈。明楼皱了眉,正想问他怎么了,听那边明镜的声音响起:“吉婶,你带他俩去外面转转,看看嫩菱角下没下来,去买一些来好伐?绿豆糕薄荷糕也买一些。”

阿诚又急急地叫了声大哥,明楼赶紧宽慰他:“大姐办完事一定带你们回来。”

“真的?”

“真的。如果大姐事情忙,大哥保证,过几天考完试就去接你回来。”

“嗯。大哥再见。”

 

“明楼,你复习怎么样了?”

“嗐,不就是个会考嘛。没问题。”明楼直奔重点,“大姐,阿诚怎么了?”

“别提了。”明镜压低了声音,“中午四姑和六叔来了。四姑逗明台说,家里再添个小哥哥,以后分家产就少分他一份,彩电冰箱都没了。”

操!明楼险些就骂出声来。“四姑这是故意说给六叔听的吧?”

“当然!当年那点破事一直计较到现在,真没出息。”明镜余怒未消,“她一指桑骂槐,逗得俩孩子哭了一场。明台还好,过一会儿就忘了。阿诚心重,这不,就嘀咕上了。”

“真不该让他们见这样的亲戚。”

“可不是嘛。要不是这次求着……”明镜叹口气,却又哧地一笑,“你猜后来这俩孩子商量的怎么分家产?”

“嗯?”

“明台说,冰箱彩电他都舍不得,只给阿诚哥一台洗衣机搭一台收录机行不行。你猜阿诚说什么?”

“什么?”

“他说,他什么都不要,只要大哥。”

明楼捂住电话,闷头笑了一会儿,才说:“那明台一定说他只要大姐。”

“没错!”明镜在那头也笑得颇为开心。

 

笑声止歇,明镜又说:“户口已经落好了,多亏二伯父托了人,学籍过些日子也能补上。”

“太好了。大姐辛苦。”

“就你嘴甜!”

“嘁,我哪有明台嘴甜。”

“明台那是天真无邪!倒是阿诚,不言不语的,又乖巧又懂事,二伯父二伯母喜欢得不得了,还说呢,要是上海那边户口难上,不如留在这里给他们当儿子得了,反正他们只有两个闺女……”

“不成!”话一出口明楼才意识到自己太激动了,喊得破了音。

“哎呀瞧你急得!这不开玩笑嘛!你舍得我还舍不得呢!”

明楼心想,这玩笑话一定是被阿诚听到心里了。

“大姐,你们什么时候回来?”

“后天吧。唉,这边给阿诚铺好路我就放心了。明年再试试往上海转。”

“嗯。先借读也没问题,就是多给些赞助费么。”

“前天我带阿诚到这边的小学校听了听课,校长给找了套五年级的题来做,除了英文差一点,其他都很不错呢。”

“那当然。这么多日子没白教他。”明楼很是得意。

“上海那边肯定比这边学得深,到时候实在不行,插班到四年级也是可以的。”

“不用!暑假我请范老师好好给他补补,干脆开学直接上六年级!阿诚这么聪明,什么学不会!”

“哎呀你倒是心急,可别拔苗助长。”

“那就试试看!”

 

~~~~~~~~本篇完,开污吧~~~~~~~~

 

事毕,明诚直直腰,平躺着把腿伸得笔直。

明楼也依样把自己绷成个一字。

脚背碰了碰明诚脚心,明楼说:“记得么,你小时候说,要多吃饭,跟大哥长一样高。”

“嗯,可惜还是差了一点点,没追上你。”明诚欠起头,往脚底下看了一眼,目光却停留在中间,哼了一声道,“其实高度差一点也没关系,长度我可不比你短。”

“喔?你仔细量过?”

“这还用量!很明显嘛!”

“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明楼伸出手去,“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嗯,直径似乎也应该量一量……可惜没有游标卡尺……”

 

附图:1是小朋友的户外体验游戏:自己模拟搭建鸟巢,里面放的是鸡蛋鹌鹑蛋哈哈。2是我家楼下公共入口顶上的一窝燕子,六只快长成的小燕子只拍到四只,看起来跟爸爸妈妈差不多大了(手机渣像素)。 



第二通电话:(番外3中)隔缘线大哥勉忠勤 慕才华二弟追足迹

评论(27)
热度(183)

© 青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