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卿

楼诚及其衍生

鸱吻与清水砼(番外2第一站)比冰火诚哥微露意 探阿弟楼总半含酸

番外2,主题:火车。


T97次空调特快列车,从北京西站开往香港九龙站;全程2475千米;运行时间:24小时。请旅客朋友们携带车票和有效证件(港澳通行证)准时乘车。

爱特沈喵 @沈菁秉 。你的洪哥三哥上次从香港押解嫌疑人回北京,坐的是软卧。我们这次升级了,能做的事就更多了。

今天第一站仅仅是起步,热身。明天正式加速。

前文:《鸱吻与清水砼》目录

 

~~~~~~~~分割线~~~~~~~~

《比冰火诚哥微露意 探阿弟楼总半含酸》

 

旅行社大队人马乌泱乌泱进去了,出入境联检厅门外只剩明诚一个人戳在那儿。抬手看看表,嗯,还来得及。

六月的大中午,气温三十来度,北广场上来往的人一个个油光锃亮。好在联检厅朝北开门,站在高大建筑的阴影里还不至于汗流浃背。

手机响,明诚以为明楼到了,一看却是梁仲春。

“阿诚兄弟,他们说你回北京了?”

“您这消息真够灵通的。我早上才到。现在在西站呢,马上去香港,后天我弟弟毕业典礼。”

“哟,还说请你吃饭呢。”

“下礼拜就回来,到时候聚。”

“得了吧,上个月你回来就没理我们。”

“上次有培训,时间紧。”

“唉,现在想见您老一面都得预约了。”

明诚张望了一下,没看到要等的人,便继续跟梁仲春唠嗑:“怎么样你那边?最近又忙什么呢?”

“嗐,老样子,瞎JB忙!”

“不是JB瞎忙就行。”

明诚随口这么一答,没想到把梁仲春说愣了。“行啊兄弟,出去几个月画风突变啊!川西坝子民风就是不一样吧!”

明诚拿起腔调来:“有盐有味,巴适得很!”


明楼终于小跑着过来,汗出得头发都乱了,额前一绺耷拉下来样子颇为狼狈,眼睛里却是不作掩饰的欢喜。同时嘴里在问:“找着我的港澳通行证了吧?”

“找着了。这你都能忘!”

“忙晕了,早起揣上护照就出来了。”

明诚接过小号行李箱,又看一眼他胳膊上搭着的西服,嫌弃地皱眉说:“穿这么多不怕长痱子!啧啧,还长袖衬衫。”

俩人往里走。明楼喘着解释:“新院长登基大典,敢不正式!”

“哦?谁夺嫡成功了?”

“你猜?”

“关我什么事!反正谁上位明总都是一品大员。”

“呸!”明楼把电脑包搁在安检传送带上,说,“周院长,戴副院长。”

“哦……”

 

进联检大厅就是过海关,火车站不同于飞机场,行李安检非常简单。但俩人没想到,下一个环节却被拦下——体温检测仪报警,明楼发烧。

“不可能!我就是刚才跑太猛了,出租司机给停二楼了。”

坐一边等着再测,明楼咚咚咚往肚子里灌凉水。

明诚赶紧拦他:“这样不行,肠胃受不了,也慢。”

“怎么着快?”

明诚瞟一眼旁边正盯着他俩的白口罩,眼光一闪,正色道:“心静自然凉。”

明楼又想呸他,却被逮住一只手,在西服掩盖下塞进明诚的大背包里。

“嘶……”触手一片冰凉!

明楼控制住表情假装没事人,一边贪婪地享受冰镇手心,一边悄声问:“什么东西?”

“在稻香村买了些熟食,怕放坏了,就冻了四瓶矿泉水。冰化了水还能喝。”明诚低声说着,抽出凉手捂在他脑门上假装测温。等焐热了又塞回去接着冰。

真是歪打正着。明楼便也一次次“冰火两重天”地给自己脑门降温,爽!

明诚脸上保持清清白白,暗地里却在无人能见的“冰箱”深处蹭来蹭去,直惹得另一只手也心猿意马起来。

“不老实!”明楼假意训他。

年轻人微红了脸,蚊子一样吹出三个字:“想你了。”

这话任谁听了都要心颤。再这样下去怕是体温要不降反升。

硬邦邦的矿泉水瓶逐渐变得潮乎乎的,明楼忽然问:“结冰以后密度变了,怎么没崩出来?”

明诚手正捂他脑袋上,刚好顺势弹他个脑锛儿:“傻呀!不会先倒出去点儿?”

自己如今的待遇怎么落到跟明台一样了!明楼想,都怪天太热,脑子都木了。

 

再测顺利通过,两人这才穿过大厅往月台走。

这一段月台在建筑物的正下方,不受日晒。一帮乘客正聚在车厢外面抽烟,明楼被勾上来烟瘾,抽了抽鼻子,转而看到明诚警惕的目光,没敢说什么,只问:“硬卧软卧?”

“都不是。”

“啊?不会吧?”

 

24小时车程,明诚当然不可能买硬座,这趟车也没有硬座。

进了车厢,都是包间,第一第二间各是一个少妇带一个婴儿,第三间是夫妻俩带个四五岁的小女孩,明楼他们是第四间。

还没进包厢门,隔壁第五间出来个老外,瘦瘦高高的白人,见了明诚就是一愣,互相点头算是打了个招呼,却谁也没说话。

明楼皱着眉进了包厢,一看,只有右手边上下铺两张床,床明显比软卧的宽,下铺尤其宽;左手边是个卫生间,再靠窗户还有张单人沙发。

“高包。怎么样,还不错吧!”

 

趁着明楼四下巡视,明诚从背包里把要用的东西掏出来放在中间小桌子上,又从明楼箱子里拿出一身休闲装充当睡衣,然后把背包箱子都放置好。接下来按照习惯,将床上的枕头摆在靠门这一侧——据说靠窗那边挨着铁轨,睡觉时脑袋跟着震动不利于健康。

都拾掇完,刚直起腰,就被人一把抱住了。

明楼热乎乎的身子贴在后背:“太想你了。”

明诚呼吸一滞,看一眼包厢门,关得好好的。后脖子被蹭得痒痒,便轻叹一声说:“那你上个月还专门趁我回来那几天去出差?”

“唉,时间真不是自己能决定的,领导和甲方会卷着你走,身不由己。”

明诚笑笑,握住他的手。

“黑了,也瘦了。”

“难看吧?”

“谁说的!”明楼用脸颊蹭蹭他极短的头发,这种略微扎人的触感是以前没有的,“更精神了。我喜欢。”

“可我还是喜欢白白胖胖的。”

 

两人就这么抱了一会儿,直到那双手不老实起来,明诚才甩开他。

“别闹!”

“你买这么好的包厢,不就为了这个?”

“胡说!”明诚忽然有些害羞,嗫嚅道,“我也没想到能这么好……”

明楼低声笑起来:“你看,卫生间有洗手池,暖瓶里有热水,床还这么宽,做什么都方便。”

“……那个……等查完票的……”

 

好不容易明楼才撒开手,坐到沙发上给自己沏了包咖啡。然后审视着明诚说:“旁边那老外你认识?”

“一起团火车票的。”

换了别人可能要问“火车票怎么也能团”,明楼却只嗯了一声:“那人眼神很奇怪,一见你就躲躲闪闪的,怎么好像……?”

“好像什么?”

“我猜他……”明楼抿出个不太真诚的笑,“……不是欠你情,就是欠你钱。”

“绕口令啊!”明诚不屑撇嘴,“他就是欠我钱。”

“啊?”

京九线北京往返九龙的这趟车,买四张以上同档次车票就能打六折,所以明诚上个月回北京时,在网上约了一拨人去西站现场买票,一号到五号包厢都是一起买的。

“那老外汉语不灵,英语也不灵,自称是意大利人,可我跟他说几句简单的意大利语他又接不上。”明诚咂咂嘴,“他的中国朋友帮他团的票,说好了买高包,结果他一来,非说要两张硬卧。”

明楼算了算人数:“如果咱俩改硬卧,不就四个人了?还便宜。”

“我是想过。可你不是不喜欢硬卧乱糟糟嘛。而且那人态度很讨人嫌,要不是看在国际友人的份上,都不想理他。”

难得一向热心的明诚同志这么不热心一回。明楼忍不住笑。

“大伙就说,你不想买就算了呗,自己买硬卧比打折的高包还便宜。可那人还非要团。一掏钱包,钱又不够,管我借了七十多块。不行,一会儿我找他要去!”

 

正说着,门外列车员开始喊:“出示一下车票和证件!港澳通行证,请准备好啦!”一口的广普。

明诚打开门,列车员正在冲前三个包厢说:“都是香港宝宝吗?出示一下证件。”

“我们是北京宝宝,北京宝宝。”三号包厢的父亲忙着翻通行证。

另一边有小车推过来:“午餐盒饭!零食小吃!”

明楼明诚都是吃过午饭来的,可明楼却凑了过来,问:“有卫生纸卖么?那个,纸巾也行。嗯……有点儿热伤风……”

太不争气了!明诚非常嫌弃地瞪他,几乎是呵斥着说:“不用买!我带的足够你用!”

明楼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过去,半卷卫生纸。“就这些?够用么?”腿上便被拖鞋踹了一脚。

再一回头,明楼吓了一跳,门口探进来一个小脑袋瓜,是隔壁的小姑娘,不言不语只冲他伸出小手——手里是一包纸巾、一包湿巾。

两人哭笑不得,赶紧哄着小姑娘回三号包厢,温言细语感谢不止。小姑娘的妈妈微笑致意,然后哄孩子说该睡午觉了、睡醒就出北京了。

 

回到自己屋,明楼笑得坏坏的:“如果是前面那两个包厢送湿巾,我就要。”

“为什么?”

“婴儿专用,护臀的。”

啪!

 

~~~~~~~~包厢分割墙~~~~~~~~

 

小宝宝~快睡觉~

迪士尼明天就能到~

睡香香~睡好好~

隔壁的声音听不到~


说明:T97/98次列车现在改名为Z97/98了。

null

下一站:(番外2第二站)苦情侣互设相思局 明司机侧照风月鉴

评论(46)
热度(2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卿 / Powered by LOFTER